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我的狐狸好像喜欢你的兔子

哨向,哨兵叶×向导蓝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ooc和bug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QvQ

 

01

作为一个以第一的成绩从学校毕业的哨兵,叶修几乎是没有一点悬念被送进了保密组,专门负责重量级大的活动。

在别人看来这是个荣耀是个美差是值得骄傲的事,但是叶修没这么想,反而还有点郁闷——他每天看着旁边几个哨兵下班后欢欢喜喜去楼下的向导办公室和自己的向导一起回家,自己却只能独自回宿舍。叶修叼了支烟在嘴里却不点上,还没下班就偷偷往介绍人的办公室跑。

“蓝河,你到底有没有找到适合我的向导?”

坐在办公桌前埋头于小山一样的文件中,蓝河捏着眉心抬起了头,在看到叶修叼着的东西后脸色一遍,站起身就去夺。等到把那支烟拿到然后揉碎扔进垃圾桶后,蓝河才从一个锁住的抽屉里拿出来一份文件翻开:“叶修……”

“对。”叶修双手撑住桌子探了头去看,被蓝河伸长了手按住脸推开。

“没找到。”蓝河“啪”一下合上文件夹,揉了一下鼻子回复。

叶修瞪大眼睛,难以置信:“这都大半年了,我在学校都好歹有一两个能和我搭档一下的,怎么到你这儿现在一个都找不到?!”

蓝河从抽屉里拿出一副单片眼睛夹在鼻子上,埋头在文件里不论叶修怎么说都不抬头:“说、说了没有就是没有!你……又在没下班的时候偷跑出来!快回去啊!”

直到叶修从办公室出来,他才后知后觉蓝河今天似乎有些局促和紧张。叶修关上蓝河办公室的门,似乎听见房间里传来兔子蹦到地上的声音,还有蓝河急急忙忙去追兔子的脚步声。

 

02

叶修觉得蓝河一定是已经找到了和自己搭档的人,但是故意不告诉自己——就因为他第一天来报到的时候说了句“这人看起来真凶残,一点儿不像个向导”?叶修郁闷,他第一次见蓝河是在训练场,一个向导半小时放倒了三个哨兵,还脸不红心不跳,这像哪门子向导啊!

在宿舍里躺了一晚上的叶修觉得这不行,要是蓝河一直扣着自己的档案不介绍合适自己的人,那他以后还怎么待在保密组啊?

叶修决定去把文件偷出来。

他之前看蓝河的那个抽屉上只有一把自带的小锁,他拿根铁丝轻轻一捅就能打开。于是叶修拿了大衣,回了大楼,特意避开几个摄像头翻墙到了蓝河办公室门口。

叶修轻轻推开门,被里面有点暗的灯光吓了一跳,等到人进去才发现蓝河居然没回家,而是趴在桌子上一堆文件里睡着了。

看来今天是偷不成了,叶修蹑手蹑脚地向后退,不料蓝河像是预感到了什么,手揉揉眼睛突然抬起了头,半眯着眼睛,迷迷瞪瞪地看了叶修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蓝河瞪圆了眼睛,手指着叶修磕磕绊绊说。

叶修摆摆手向后退,刚退了一步就感觉到裤脚一沉,低头看发现蓝河的精神体兔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蹭蹭叶修的腿后,前爪抬起立着身子往叶修身上扒拉。

叶修想了一想,把自己的狐狸放了出来,那雪团子一样的小兔见到那只狐狸兴奋地抖抖耳朵,蹦过去趴到狐狸身上。狐狸把兔子从身上抖下来圈在怀里一窝,蓝河看见自己那只最近一直不听话还闹腾的兔子居然舒舒服服地眯起眼开始打瞌睡。

“呃……”叶修走到蓝河身边,看了那边两个和谐相处的小东西开了口:“你的兔子对我的狐狸……”

“嗯?”蓝河乜斜了一眼叶修,转身拿了加宽的透明胶带把最上面装着叶修文档的抽屉紧紧缠了三四圈。

叶修妥协,举起双手说:“我的狐狸好像喜欢你的兔子。”

 

03

“叶修啊,你的向导还没着落吗?这样下去就算是再优秀保密组也留不住你了。出任务有风险啊。”叶修戴上耳机听着里面传来的下雨声,想起早晨刚到办公室听到老板说的话。感觉又有点胸闷。

还有早晨老板问他:“你的精神体怎么样了,放出来我看看。”

“呃……它……跑出去玩了。”叶修摊手,结束了这场尴尬加闹心的谈话。

天晓得为什么他的狐狸自从那天晚上和蓝河的兔子躺了一会儿就不受控制天天往人家办公室跑了!就说那天晚上回了宿舍,叶修放出小狐狸准备和他讲讲道理不要去打扰人家,这小家伙直接甩甩尾巴转了身,拿屁股冲着了叶修!

叶修绕到小狐狸前面准备继续教育,蹲下一看发现小狐狸闭上了眼不理他,等叶修说了两句竟然还张开嘴吐了下舌头然后继续像泥塑一样窝着,怎么说都不听劝。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叶修刚进大楼,就看见自己的狐狸跑了出来,轻车熟路溜达到了蓝河办公室门口进去。叶修推开门,看见里面目瞪口呆的蓝河和地上滚成一团的白兔子和狐狸。

“我走了。”叶修逃一样离开了蓝河的办公室,回到自己的桌子前打开电脑,收到了蓝河狂轰滥炸般的消息。

“把你的狐狸带走!”

“人呢?!”

“我要工作了你的狐狸在我这儿会影响到我!”

“叶!修!”

“我的兔子被你的狐狸扣住回不来了!”

“把你的狐狸带回去听到没有啊啊啊啊!”

 

04

叶修开始关注蓝河,一部分原因是蓝河还扣着他的文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他的狐狸好像真如他第一天晚上妥协的时候说的那样,很喜欢蓝河的兔子。

其实他也有点喜欢蓝河的兔子,白白圆圆的,揉上去毛还很蓬松,小耳朵会在手心里一抖一抖。有一回叶修下班去蓝河办公室带自己的狐狸回宿舍,看见白兔子蹲在蓝河手边一堆文件上,见他进来,蓝河和兔子一起抬头,圆眼睛望着门口的表情如出一辙。叶修没进去,向自己的狐狸打个响指唤它回来。

小狐狸颠着脚步走到兔子身边,伸舌头舔舔兔子的毛把一边有点乱的毛舔顺,然后飘回叶修身体里。叶修看着那只被舔高兴了的小兔子蹦到蓝河怀里蹭来蹭去,关上门破天荒把自己的狐狸放出来,抱在怀里揉了揉。

小狐狸舒服地眯上眼,过了会儿从叶修怀里挣出来想再去找兔子,被叶修一把抓住大尾巴。

“嘘,明天再来。”

小狐狸跳上叶修的肩膀趴下,等到叶修出了大楼突然立起来甩了两下大尾巴。

叶修抬起头,看见蓝河办公室的窗户玻璃后面,趴了一只白兔子。

 

05

叶修觉得蓝河是不会告诉他到底谁会是他的搭档了。而且他觉得,他其实可以把蓝河从那个介绍人的办公室里拖出来,放在自己身边。

整个保密组里反正又不止蓝河一个介绍人,找别人也是一样,叶修这天从办公室里跑出来下了楼,向反方向一转身进了另一个介绍人的办公室。

“什么?你的向导?”坐在桌子后面的人推了推眼镜,微微皱眉:“你的资料不是在头儿那里吗?怎么来问我要?”

他要是肯给我,我还用得着找别人吗。叶修腹诽,揉揉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说:“他最近忙一直没时间给我,你帮我进系统查一下吧,我直接去找那个人。”

介绍人心道头儿虽然忙,但不至于连递个文件的时间都没有吧,而且头儿办公桌第一个抽屉似乎除了那份文件没再放什么,怎么就没法给叶修了?面上却笑着登陆了系统,输了叶修的名字进去。

看到适配向导那栏的名字时,介绍人的脸色直接变了。

“怎么了?”叶修绕到介绍人身边,去瞧电脑:“不会真没有吧?!”

介绍人一手捂住脸,另一只手哆哆嗦嗦指着那个小方块:“你你你……千万别告诉头儿是我给你看的……”

叶修顺着介绍人的手看过去,看到那一栏上写着“适配向导:蓝河”。

 

06

叶修下班后又去了蓝河的办公室,没敲门直接走了进去。蓝河正皱着眉看一份文件,见叶修进来,手上猛地一合塞到背后,手指指一边沙发上睡得正香的两个小家伙:“喏,这里。”

“先不忙,你藏什么呢?”叶修笑着一条腿坐到蓝河的办公桌上,居高临下看蓝河。

蓝河拖着椅子向后挪:“没什么,机、机密文件啊,你不能看!”

“噗,”叶修指一指蓝河办公桌的抽屉,眯着眼笑:“这个抽屉开咯,我的文件呢?”

一边的小狐狸脑袋顶着白兔子走过来,像叶修一样眯着眼睛趴到蓝河的桌子上。蓝河从狐狸头顶抱过小兔子放在怀里揉了又揉,半晌开口:“我我我,我给你们领导拿过去了!”

叶修走到蓝河跟前手撑住蓝河椅子的扶手:“我问了你的小下属,我的向导原来是你啊。怎么一直不告诉我啊?”

“什么?!”蓝河大怒,脸红到了耳根:“哪哪哪、哪个熊孩子?!”

叶修笑:“我答应了人家不能告诉你的,我可不食言。”

“诶,我的狐狸好像喜欢你的兔子。”

“正好,我这只老狐狸喜欢你这只小兔子。”

蓝河红了脸,抱着兔子揉啊揉,突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放下兔子冲出办公室。兔子蹦跶到狐狸身边,把一身被揉乱了的毛向小狐狸亮了亮,小狐狸低下头,自然而然地舔起来小白兔的毛毛,让叶修怀疑自己这只其实不是一只狐狸而是一只大猫。

隔壁办公室的门响起开关声,然后传来那个给叶修资料的介绍人的叫喊:“啊啊啊啊啊头儿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07

第二天叶修去找自家老板报到的时候,是头顶着一只白兔子,肩膀上挂着一只狐狸,手里牵着蓝河去的。

老板看看笑得像得到了全世界的叶修,再看看一边头低得不能再低得蓝河,拍拍叶修空着的一边肩膀:“好样的。”

叶修刚想说什么,听到老板又来了一句:“我们想摸这小兔子很久了,你干的很不错。”

“?!!”叶修危机感瞬间上升,从头上把小兔子拿下来塞到蓝河怀里,自己再抱紧蓝河:“我的我的我的,你们不准碰啊不准碰!”

“把你举起来的手放下!小兔子也不行!”


——————

第一次尝试哨向,其实连哨向文都没看了几篇……

有的写得可能不对,切勿当真2333


评论(22)

热度(4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