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来,给哥喵一声

某天叶修捡到了一只眼睛蓝蓝的小奶喵……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ooc和bug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01

“我的天这么大雨。”叶修手罩在头上,嘴里叼着一支烟在大雨里狂奔。

他是怎么也没想到不过晚上下楼买包烟的功夫就碰上天降暴雨。点燃的香烟只一个红点明亮亮的,忽亮忽暗地在黑暗中移动,在叶修冲进小区的亭子里准备休息一下再冲刺的时候,他听见身后矮灌木丛里传来一声细细“咪”声。

叶修灭了烟,重新点上一支叼在嘴里,双手拨开那丛矮灌木——里面趴着一只身上带着黄色条纹的小奶猫,因为躲在树下面没淋到多少雨,只有耳朵尖儿湿了一些,可怜兮兮地发着抖。

“唔,小心。”叶修伸出手,仅一只手就把小奶猫整个儿托了起来,突然悬空的小奶猫眼睛猛地瞪圆,试图把身体缩成一个球,前爪扒住叶修的手不算,两只后爪也扑腾着要往叶修手心里缩。

叶修把小奶猫举到眼前,看着小奶猫脑袋转了转去笑弯了眼。小奶猫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叼着的香烟,半晌突然伸出爪爪“噗”地呼上燃着香烟头,粉嘟嘟的肉垫不仅被烫到还蹭到了烟灰。

“咪呜!”

叶修赶忙把烟头弄灭,做到凳子上一手托着小奶猫一手拉起小奶猫的爪爪:“哎呦你这可是碰瓷啦。”

小奶猫居然没舔受伤的爪子,反倒是尾巴欢快地甩了甩,用爪爪在叶修手心里轻轻挠两下。

“得,哥收了你吧。”叶修把小奶猫揣进衣服里挡着雨,准备一口气跑到自家楼下,临要迈出小亭子又把脚收了回来:“诶等等。来,给哥喵一声。”

“咪……喵~”

“乖,我们回家。”

 

02

叶修成了个猫奴,本身他的工作就不需要他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内容在家里也能完成,叶修也乐得家里有个小家伙能够陪着他。

况且这小家伙洗洗干净也真是好看,尤其是白色的小肚皮,柔柔软软的,有的时候甚至白的发亮,眼睛蓝蓝的像玻璃珠子。

一回叶修看见小奶猫趴在飘窗的垫子上望天,那天天气很好,天很蓝,堆成小山一样的云飘在空中,倒映在小奶猫的眼睛里。叶修看着蹲在飘窗安安静静坐立着的小奶猫,自言自语:“这么乖可不像是一只小奶猫啊……”

小奶猫耳朵抖了抖,于是当晚叶修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枕头正在新来的喵主子屁股下坐着,中间是一个大洞,里面的荞麦皮洒了满床。罪魁祸首却没点自觉,舔舔受伤的爪子瞪着圆眼睛看叶修,一脸无辜。

叶修投降,翻出药箱来找给小奶猫用的药细细涂上去之后拿纱布绕上几圈,团成一个大包,小奶猫似乎并不满意这个包扎方式,被叶修抱在怀里后缠着纱布的小爪子戳戳叶修胸口,喵了一声。

“不行,你会舔的。”叶修坚定摇头,一手托着猫一手拖了被子去了客房。

 

03

直到小奶猫被带回家三天后,叶修才发现,这几天下来都没想过给这小家伙取个名字。

“诶,你想要个什么样的名字啊?”这天下午,睡醒了的叶修双手把小奶猫高高举起问。

小奶猫眯着眼,打了个哈欠。

叶修想了想:“这样吧,你随便戳个地方,戳到什么算什么。”说完跑去书房找出一本字典,开始哗哗哗翻。

小奶猫再打个哈欠,无视那满是字的厚书,一爪爪按上了叶修的领口。叶修低头,看见小奶猫正按着衣服上唯一一点蓝色的花纹。

“喜欢这个颜色?”叶修把小奶猫抱在怀里:“就叫你小蓝吧?”

“咪……”小奶猫打个哈欠,拱进叶修的手臂里,缩成一个圈,脑袋搭在叶修小臂上。

 

03

过了段时间,小奶猫的爪子好了,叶修便想着让小奶猫自己睡——他一早买好了那个小猫窝就是想看小奶猫窝进去尾巴圈起来眯着眼睛呼噜噜啊!

不过怕小奶猫不适应,叶修在第一晚放小奶猫到单独房间的时候,架了一个摄像机,准备第二天起来看看小奶猫一只猫能不能睡好。

第二天叶修起床,把视频导入电脑,小奶猫扒拉着叶修的裤脚爬上桌子,趴在了叶修的笔记本电脑键盘上。

“乖。”叶修把小奶猫揣进怀里,点开录像,开屏就是小奶猫坐立在摄像机前,眼睛一眨不眨盯着摄像机,偶尔抬起爪爪戳一戳镜头。

这边趴在叶修怀里的小蓝看见电脑屏幕后叫了一声,在叶修腿上由仰卧露出小肚子变为坐立,抬起小脑袋用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叶修。

“唉……我记得谁家最近要养猫来着?送个猫窝做人情吧。”叶修大手抚上小奶猫的头顶呼噜两下,关掉了不是JPG胜似JPG的录像。

 

04

叶修发觉自己这只恐怕是只橘猫,还不是一般的橘猫。别人家的橘猫胖了都能一眼出来,他家这只没看出来胖,但是每天早晨叶修起床都会觉得前一天晚上身上被压得喘不过气儿,低头一看胸口趴着这小家伙。

“你怎么吃得这么重啊?”叶修捧着个碗蹲在一边边吃边看埋头在猫盆里的小蓝,皱着眉头说。

小奶猫听了再吃两口,转身用尾巴把猫盆推开,留下省了小半盆的罐头自己跳上了床,脸埋进爪爪里,“咪呜咪呜”地叫。

唔,好像伤到它心咯……叶修没多考虑为什么小奶猫好像听得懂他说的话,只觉出这小家伙现在伤心了,他得去哄哄。

“好啦,你又不显胖,多吃点不然肚子揉起来手感不好啦。”

“咪——喵!”

叶修挠挠小奶猫的下巴:“乖啊。”

 

05

某天半夜叶修是被压醒的,平常他觉得身上重但没醒过,这天却是实实在在醒过来了。叶修感觉并不是只有胸口那一块被压得闷,而是整个身体都像是被什么捆住了。

叶修感觉眼前迷迷糊糊地,试着抬了抬胳膊,想要揉揉眼睛,不料刚动一下自己就被抱住,像是被什么绑住一样身上压着的人紧紧锁住叶修不让他逃掉。

“唔……什么情况……”叶修低头,看见胸口埋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脑袋主人睡得正香,喉咙里发出呼噜噜的声音,像极了叶修揉自己那只小奶猫的时候小家伙的反应。

叶修托住怀里的人小心翼翼地坐起身,入目是一张睡颜,睡得迷迷糊糊的,即使叶修动作这么大都没有醒。

男孩子看起来十分乖巧,不知道睡觉的时候梦到了什么,红润的嘴巴微微嘟起来,一脸的不大高兴。叶修轻轻晃了晃怀里的男孩子,看男孩的头从左边垂到右边,半天没有醒的意思。
“呜喵……!”男孩在叶修的晃动下终于有了清醒的迹象,不料开口就是一声喵叫,一下把叶修吓愣在床上。

对了,自家的那只小蓝呢?叶修把男孩子放平在床上,转身在几个屋子里找猫,回到卧室看到男孩子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依稀看到嘴巴里有两颗小尖牙。

“你……哪位?”叶修凑过去坐到床边看男孩子缩进被子里准备睡觉,赶忙一把拽起来:“你怎么进我家的?”

男孩子像是困得眼睛睁不开了,皱着眉头边往枕头上倒边答道:“你带我回来的呀喵……喵呜?!”

“……醒了?”

“我我我……怎么会这样啊?”男孩子掀起被子伸出光溜溜的胳膊看手腕上的一条手链,叶修看到上面绑着的一块剔透的小石头从中间裂开掉到了床上。

男孩子缩到床脚,举起双手坦白,于是叶修知道了男孩子叫蓝河,是他捡回来的那只猫,但是变人还不太稳定,所以带着条串石头的链子以防万一,今晚石头里面的灵力没有了,所以他没控制好,之前叶修被压着还能睡那么死也是因为蓝河使了个小法术。

“哦……这样……”叶修叼着支烟,看着蓝河套上自己的T恤,面无表情。

“别别别……别这样……”蓝河又往后缩缩,发现没有退路了之后一脸决绝地掀起过大的T恤露出白肚皮:“别赶我走,小肚子给你揉好不好?”

 

06

蓝河能够熟练在人形和喵形切换是在几个星期后。

鬼知道叶修这几个星期经历了什么!

泡泡面的时候前一秒还把脑袋搁在自己肩膀上的人后一秒就变成了一只小猫咪扒着他的肩膀,两只后爪还扑腾着以免整只猫掉到地上;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猫趴在胸口蜷成一个圈,半夜再起来就是整个人都抱住自己,不给一点逃离空间。

还有给猫洗澡变成给人洗澡,撸猫变成揉揉人……说多了都是泪。叶修表面上是这么对蓝河说的,弄得蓝河心里过意不去,当事人却躲在洗手间窃喜。

“诶小蓝,给哥喵一声?”

“喵。”

“乖,揉揉小肚子。”

蓝河想了想,掀起上衣下摆一路小跑到叶修面前:

“喏。”


——————

今天登lof发现要重新输密码了

我有这么多天没更新了吗2333


评论(13)

热度(3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