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你们两个收敛点啊喂!

某天小蓝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一个缩小版的自己……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和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01

那天早晨并没有什么特别,蓝河和往常一样按掉了六点半的闹钟,然后在十分钟后爬起来拖着脚步去了洗手间,打着哈欠洗漱完,蓝河才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这个从一开始就绕着自己飘来飘去,学着自己的样子刷牙洗脸梳头发的小东西,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蓝河看看面前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就是缩小了几倍的小娃娃,伸手一把抓住。

小家伙扑腾着手脚试图把自己从禁锢中解救出来,努力一番后无果,只好可怜巴巴地趴在蓝河手上蹬一双大眼睛瞧蓝河。

“给你两分钟,解释清楚。”蓝河放开手,看见这个记啥不知道反正看起来不记打的小家伙“嗖”地一下窜进自己口袋里,过了半晌伸出小胳膊递过来一张纸。

“唔,守护灵?”蓝河低头看看挂在衣服口袋上的小家伙,继续念道:“出现的契机是另一个能看见的守护灵出现?”

蓝河把这句话翻来覆去读了好几遍还是不解其意,只好再低低头看口袋里的小守护灵。小家伙刚从蓝河的口袋里翻出一颗糖,这会儿正抱着那块圆圆的软糖舔。

“……”

小守护灵似乎是察觉到了蓝河的视线,抬起沾了一些糖粉的小脸,举起手臂又递出来一张纸。

“能看见的守护灵的主人,是自己的命定之人……”蓝河面部抽搐了一下,把小家伙连人带糖拎起来举到眼前:“这么俗套的?能不能别开玩笑了?”

小小蓝试着把嘴巴张大大,咬下一块软糖,嚼嚼吞下去,然后小手戳戳蓝河捏着自己的手指。

也对……蓝河心想,要是真是做梦,自己怎么可能捏得到这小东西。

 

02

今天一早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叶修到了公司,三五口吞掉早餐打开电脑,看看自己周围。

又好像没什么不对。

叶修想了想,拉开刚刚关上的抽屉,看清了里面躺成“太”字型的缩小版自己。

这是什么?隔壁办公桌那家伙新的恶作剧?叶修把里面的小小叶拎起来放在桌子上,伸出一根手指轻轻一推,小家伙站立不稳退后两步仰面倒在桌子上,叶修咯咯笑了两声,再凑过去看小小叶已经躺在桌子上睡着了。

“……”叶修把小人扶起来晃醒,问:“你哪里来的?”

小小叶瞥叶修一眼,大摇大摆穿过小半张桌子到电脑显示屏前,伸出小胳膊跳着拍了两下电脑屏幕,文档自动打开,密密麻麻的小字上的大标题写着“守护灵”三个字。

叶修一目十行看完介绍,抬头看见蓝河急吼吼地从外面跑进来,由于上班骑了自行车,蓝河的刘海被风吹得稍稍有些向后,这会儿正甩着脑袋把刘海理顺。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蓝河肩膀上坐着一个小娃娃,刘海也被风吹得向后,但此时正东张西望一脸兴奋地看着办公室的环境。

唔,和蓝河刚来的时候表情一模一样。叶修正想着,余光看见桌子上那个在他看介绍看了一半就睡得四仰八叉的小家伙居然醒了过来,理理身上的小衣服飘到蓝河肩上的小家伙面前,伸手把那个晃来晃去的小脑袋扳正,然后把头发理好。

为什么你会那么熟练啊!叶修捂脸,再抬头看见蓝河石化一般僵在原地,看看小小叶看看叶修,跑回自己的位置把脸埋进了抱枕里。

 

03

对于两个了解了守护灵设定的人来说,这是个很有冲击力的现实。

尤其是,那俩小家伙说着有主人,却一个都不听话,坐在桌子上拉拉小手捏捏小脸的,还时不时凑到耳边说个悄悄话,简直没眼看。

“喂!回来啊!”蓝河拿着杯子去休息室时经过叶修身边,戳一下那只眼睛闪着星星看小小叶拆软糖包装的小小蓝。

小小蓝不情愿地站起身飘到蓝河肩头跟着进了休息室。叶修看看桌子上拆完包装大有准备再往桌子上一瘫睡过去的小小叶,心道我哪里这么能睡,伸手把小家伙揣进口袋后脚也跟着进了休息室。

“你你你进来做什么?!”蓝河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张纸,见叶修进来忙往身后一藏挺直了腰,像极了准备攻击的小奶猫。

叶修翻翻口袋,掏出来一盒烟向蓝河晃晃:“休息一下。”

蓝河向后挪了挪,眉头轻轻皱起来,然后就看到坐在桌子上啃软糖的小小蓝飘到小小叶身边耳语两句,小小叶点点头,钻进叶修的口袋里把打火机拖了出来。

“……”

叶修和蓝河看着这两个在空中狂刷存在感的小家伙一人抱着打火机一头塞进门口的花盆里,忍不住同时笑出了声。两个小家伙还不知道自己早就暴露,手拉着手飘到窗台上凑在一起咬耳朵。

“诶我说 ,”蓝河走到窗台边拎起小小蓝:“你们两个收敛点啊喂。”

 

04

熬到下班,蓝河是看出来自家这个小守护灵已经成了泼出去的水了。

不仅该回家的时候不跟着,而且还非要拉着自己主人去别人家这是什么操作!

蓝河把小小蓝从叶修口袋里揪出来捏住不许乱动,头也不回往楼下跑,跑到车站感觉到手上的小家伙轻轻扯了扯自己的袖口,低头一看小小蓝眼睛里憋着泪,像极了想继续玩但是被强行带离游乐场的熊孩子。

“不可能啊,你别想了。”蓝河伸出食指戳戳小小蓝软乎乎的脸颊,移开视线。

眼看车要来了,蓝河突然觉得手上一凉,低头一看这熊孩子居然开始吧嗒吧嗒掉起了眼泪,小手伸长了抓住袖口扯到自己面前,把一脸水都抹了上去。

“……就这么想回去?”蓝河看着手心里委屈得不行的小家伙,问。

小小蓝重重点了两下头,又扯过袖口抹一把眼泪。

快别抹了这件衣服是要干洗的贼麻烦!蓝河摇摇头,从包里翻出一颗软糖,剥开糖纸塞进小家伙怀里,看着小小蓝边抽搭边抱着软糖啃一口,转身回办公室把小家伙送到了小小叶身边。

 

05

当然这个情节蓝河日后每每想起都觉得自己被坑了,毕竟把小家伙送回去了之后,自己也搭进去了——不过这已经是蓝河和叶修同居之后的事情了。

周末蓝河睡到太阳照在脸上才醒,爬起来才发现身边的人居然起了个大早,把两个小家伙用毛巾包着抱在怀里玩。

“感觉像是带了两个孩子一样。”蓝河凑过身去,揉揉小小蓝的头发。

小小叶扑到小小蓝身上把揉乱的头发理好,然后无比自然地在小小蓝脸上“吧嗒”印上一个湿乎乎的亲亲。

“……你们两个收敛点啊喂!”

叶修看着蓝河僵住的表情哈哈大笑,探过身子说:“不知道你看没看仔细那个介绍,据说这两个小家伙的一些表现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自己哦。”

“这么恶俗的设定你都信。”蓝河撇撇嘴,剥一颗糖塞到小小蓝怀里。

叶修笑着把两个玩成一团的小家伙放到床上,欺身上前压住蓝河,嘴里咬着一颗糖亲上蓝河。

“我信啊,因为刚刚一直想这么干了。”

 

——————

开车心力交瘁,明天或者后天发答应过的车……

沉迷最绮不能自拔,最光阴帅炸(*/ω\*)

 

评论(7)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