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我所能想到最好的生日礼物

小蓝生日快乐!写篇cp向贺文23333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和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

许博远是在刷完本准备退出游戏时,看到系统邮件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的。

彼时他已经困到给一块桌面就能趴下去睡着,所以他所做的也只是把账号卡拔了出来关掉电脑,只向后退了两步到床边,就仰躺下去,胡乱脱了外套扯过被子就睡。

睡着之前,许博远迷迷糊糊想:反正都已经过了零点了,今天一天都是14号,只要是今天,就算生日了。

天气预报说14号是个晴天,许博远前一天晚上窗帘只拉了一半就睡,不过修仙到那个时候外面已经没什么灯光,便索性把黑夜当成了窗帘。

这会儿天亮了,东边升起的太阳把光一点点探进了窗户,慢慢从铺着厚地毯的地面爬上床铺,停在了许博远的脸上,像是想要给今天的寿星镀一小圈金边。

许博远在早晨暖黄的阳光中皱了皱眉,把被子扯过头顶翻了个身,本想再继续睡一会儿,打了两个滚后却睡意全无,便慢吞吞地坐了起来,挠了挠睡翘起来呆毛的头发。

前一天不脱外衣就睡觉的副作用这会儿终于显现了出来,许博远打了一个哆嗦,人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只露出一个脑袋在外面。

现在虽然不算很冷,但身上有时还会觉得凉凉的,许博远裹着被子向前蹭蹭,伸出一只胳膊把踢到床边的外套拖到身边穿上,这才掀开被子下了床。

打开卧室的门,扑面就是浓郁的米香味儿,许博远到厨房按掉电饭煲的定时按钮,打开盖子,裹着米香的蒸气一下子冲到空中,腾起一朵清甜的白色蘑菇云,露出在咕嘟咕嘟冒着泡的白粥。

把前一晚准备过的包子之类的食物放进蒸锅,许博远仿佛这会儿才想起来似的从客厅茶几上捞过手机进了洗手间。

手机上的信息提示灯这会儿正亮的欢快,许博远把牙刷塞进嘴里,单手滑开了锁屏。

QQ上的信息到了99+,下方画了眼睛嘴巴的文字框变成了不堪重负的表情,从嘴里吐出一口咳嗽似的气。微信上带着红色数字的头像也成了串,预览里灰色的信息里都带着“生日快乐”之类的文字。

除了有一个,许博远皱着眉头戳了戳那个被他置顶了的、笑字写得像哭的头像,叼着牙刷自言自语:“这不科学……”

许博远点开那个都是职业选手的群,从前一晚没看的消息开始一点一点往下滑。其实蓝桥春雪按理是进不了这个群的,不过几个周前叶修仗着自己是群主,利用“职务便利”徇私给他开了后门,理由是——

“这是我媳妇!家属!”

现在这位自称是老公的家伙却一句话都没说,甚至连一个QQ系统自带的生日祝福都没有送!

许博远漱了口,两只手捧着手机坐到客厅里,职业群里的人果然一个个都是刷屏的好手,仗着自己手速快聊的天马行空,最神奇的是不管话题再歪到外太空,最后总会在某一个点神奇地把话题拉回来。

【夜雨声烦:再过二十分钟就是我们小蓝的生日了!大家都没什么表示吗!】

【百花缭乱:有!老叶发红包!】

【一叶知秋:叶修发红包!】

【沐雨橙风:发红包!】

【王不留行:红包】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好这个好!!叶修叶修你就发红包吧!】

【君莫笑:………怎么连沐橙你也……】

这不是在线吗!许博远恨恨地又向上滑了两下,却见这人还真在十二点发了一个口令红包,口令就是“祝小蓝生日快乐”。

这下子接下来一百来条都是齐刷刷的“祝小蓝生日快乐”,就连十一点就要睡的张新杰也领了一份——虽然最后证实是韩文清用了张新杰的账号,替他领了一份红包。

这下许博远又看不懂了,既然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在大群里也有了表示,为什么就没有来找他单发一份生日快乐呢。

蒸锅这会儿也开始冒了热气,一股包子面皮发酵的甜香味慢慢溢了出来,许博远把手机丢在沙发上,关了火,先从电饭煲里舀出小半碗粥,放在嘴边吹了吹后一口喝干净。

这下早晨起来觉得冷的身体开始从里面一点一点暖和起来,许博远满意地晃了晃脑袋,把锅里的食物一个一个拿出来,也不上桌,就站在锅边就着先前煮饭的热气吃。

客厅的手机响起了消息提示音,许博远叼着包子踩着拖鞋小跑过去,却发现是快递自取的消息。不过,他的确忘记了去查看有没有什么短信祝福,因为现在真的很少会有人用短信来联系了。

当然,除了叶修。

叶修虽然也是个会玩QQ微信的家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更喜欢发短信。用他的话说这是“老一辈的浪漫”,可是现在爷爷奶奶们表情包都发得顺手程度不亚于年轻人了。

更何况真要追求老式的浪漫,那恐怕也得是从前很慢的书信了吧……

这会儿叶修的名字前面有一个红色的小点,许博远点开后满意地看到了生日祝福,明明只是简单一句话,但是他就觉得像是好不容易得到了糖的小孩子一样,真正吃下去之前要先摸一摸看一看再好好闻一闻。

“抱歉,昨晚太累了都没有看消息,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许博远发出去之后开始后悔短信没有“撤回”这一功能,他这是回了一句什么啊,这么一板一眼的,倒像是工作中一句正儿八经的回复,哪里有两个人现在是在谈恋爱的氛围啊。

或许是人太过开心就会变得词穷,许博远举着手机想了半天,也只是又追加了一句“我很开心”,可就是这么正经的短消息发了过去,直到许博远吃好饭又收拾完了厨房,叶修也没有回复。

“应该是在忙吧……抢野图BOSS?还是刷副本?训练?”许博远换了一身衣服,拿了背包出门。

快递的自取点离家很近,许博远下楼只过了一条马路就能看到那个柜子,按照短信的提示输入了取货码,箱门打开露出一个巴掌大小的盒子,上面写着买家的名字是叶修。

小区对面有一家不大的咖啡店,经常可以看见小女生三三两两地挽着手进去,许博远走过去,看见竖在店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今天的特别供应,透过橱窗可以看见吧台边上的蛋糕柜里排着一块块小蛋糕。

许博远想了想,跟在两个手挽着手的小姑娘后面,推开了咖啡店的玻璃门。

门上的铃铛清脆的响了一声,吧台里面正在擦杯子的老板抬头笑着说了句欢迎,许博远弯下腰,把那几样小蛋糕一个个看了一遍,指着一块表面洒满了抹茶粉的抹茶蛋糕道:“要一块抹茶蛋糕,再加一杯柚子茶。”

许博远端着一个方形的托盘走到店面自带的小花园,大概是因为气温不高,院子里没什么人,刚一坐下就看到那只喜欢在附近游走的橘猫踱着步子过来,走到许博远坐着的桌子旁边,身子拱了拱后便一下跳上了对面的椅子,蹲坐着一下一下地舔毛。

抹茶蛋糕的味道不是很腻,茶香带着一点点苦味儿溢满了口腔里,说不出的一种清新感觉。许博远吃掉蛋糕,又去吧台买了一杯脱脂牛奶,找了一个小盒倒进去,小心翼翼推过去投喂那只猫。橘猫低下头嗅了嗅,小舌头便在牛奶里开始一点一点,漾起奶白色的涟漪。

投喂了一只小家伙让许博远感到身心愉悦,却没想到走到家门口后会收获一只等待投喂的“大型犬”。

叶修背着一个大背包拖着一个行李箱蹲在许博远家门口,楼下的门禁估计是跟着开门的人蹭进来的,这会儿正叼着一根没点上的烟在门口左顾右盼,一见电梯门打开就死死盯着,等看见里面出来的是许博远后便眼睛一亮。

“宝,你可让我好等!”叶修双手揣在外套口袋里,冲许博远笑,“我快要饿坏了。”

许博远手里捏着那个买家名是叶修的快递盒子,一时语塞,过了好半天才想起来这会儿他应该开门把人放进去,而不是站在门口和他大眼瞪小眼。

钥匙在锁孔里转了两圈,许博远把自己的小世界向叶修敞开了来,踏进家门的一瞬间许博远在心里小庆幸了一下,还好自己有收拾屋子的习惯,现在房子里还算干净,能给叶修留下一个不错的印象。

叶修进了门换好拖鞋,第一件事就是掏手机找插座,等到手机连上充电线开机时,叶修才把身上的背包放下来,拖过那个行李箱,边在里面找东西边和许博远说话。

“本来订好了高铁车票和闹钟,结果没想到手机前一晚忘了充电自己关了机,还好我兴奋了一晚上不至于起的太晚。早上我急急忙忙出门的时候,顺走了老魏的一个充电宝。本来以为能撑住,结果没想到这家伙都不及时给充电宝充个电,我在高铁上充了没多久这玩意儿就被掏空了。”

叶修从包里掏出那个充电宝挥挥,继续道,“也不知道是整个高铁都这样还是就我的那个座位有问题,充电接口根本没有电,我就只好关了机,防止到了地方找不到家。这不,你看,我在出租车上刚说完地址手机就彻底黑了屏,我到了家门口都进不来。”

“什么家门口……这是我家好吧?”许博远把那个巴掌大的快递盒子放在茶几上,从抽屉里找出一袋面包递过去让叶修垫垫肚子。口袋里的手机振了两下,显示黄少天发来了好几条消息,点进去看发现是好几张照片。

照片里桌子上各种各样的盒子摞了好高,边缘还隐隐能看到整理礼物的喻文州。

【小蓝小蓝,说好了今天晚上要给你庆祝一下,别忘了别忘了千万别忘了!有这——么多礼物等着你呢!】

许博远回复了消息,看着旁边一边啃面包一边在不停从行李箱里翻出来盒子的叶修,仔细想着措辞把人也一起带过去。

“这个是沐橙给的,这个是老板娘的。这两个是方锐和老魏的。”叶修有些嫌弃地指指那两个盒子,“一开始这两个家伙居然想一起送一份来着,真是过分。”

许博远从厨房接了两杯水出来,把一杯递过去,另一杯自己先喝了大半,像是要给自己壮胆。

“那个……晚上我们要出去玩一玩,你也一起去吧?”许博远蹲在叶修身边,双手捧着杯子道。

叶修找东西找得额头上出了一层细汗,接过那杯水一饮而尽,然后继续在背包和箱子里翻找。

“都有谁啊?”

许博远帮叶修把背包的口撑开了些,说道:“喻队还有黄副队他们,这段时间好像训练挺紧张的,正好碰上我过生日,一个个都兴奋着说要好好放松一下。”

“那他们得感谢你,”叶修笑着抬起头,以一种极其自然的方式捏了捏许博远的脸,“晚上我就以许博远同学的家属这个身份过去吧。”

许博远脸“蹭”地一下红起来,也不知道是被捏得还是怎样。

叶修皱着眉在包里又翻了一遍,然后像是放弃了一般把包口一合,视线落到茶几上,随手拿过那个巴掌大的快递盒子,只看了一眼快递单上的信息就愣住了。

“怎么了?”许博远凑过身,抬头看叶修,“这不是你买的吗?”

叶修手指在盒子上点了两下,苦笑着拆开那个快递盒子的包装:“这几天真是紧张过头了,当初订做这个的时候只想着一定要在今天送给你,却没想到心里面想着想着把收件人的信息全填成了你。”

“早晨出门前还检查了好几遍背包,唯独忘了这个小盒子没在里面。我还想给它包得漂漂亮亮的呢。怪不得我刚刚怎么也找不到,原来是我和它都迫不及待想来见你了。”

快递盒被打开,露出里面被气泡膜包了好几层的丝绒盒子,叶修把那个小盒子捏在手里却不打开,只管自己继续往下说。

“我想了还挺久的,送你什么礼物比较好。我开始和他们商量,会不会你生日当天我突然出现是最好的礼物。他们一个个笑得啊,都说好俗,没意思。可是我想了想,生活在这个俗气的世界里,我俗气一把也没什么。所以我还是买了车票,一大早爬起来往这儿赶。

“现在我要再送一份俗气的礼物了,”叶修把那只小盒子打开,露出一对闪着银光的男款对戒,“现在想想都不知道是送给谁的礼物了……送你一只戒指,送我把你永远绑在我身边,怎么样?”

许博远像是整个人被定住了一般,过了一会儿从里面拿出一只戒指套在叶修手指上笑着问:“我过生日,你送自己礼物做什么呀?”

叶修拿出另一枚戒指,给许博远戴上的时候忍不住地笑。“因为这一天是你的重要的日子,所以于我而言,那就也是重要的日子了。”

叶修握上许博远戴着戒指的那只手,两枚戒指轻轻碰在了一起,像是两颗心一下子依偎着了,不想分开。

“收拾一下,我们出门吧。”许博远红着脸向后缩了缩,手却被叶修握得更紧。

叶修的身子压过来,把人困在沙发的角落,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便不管许博远整个人已经红得快要冒烟,去找洗手间了。

 

***

晚上,俱乐部休息室。

“小蓝小蓝你来得也太晚了吧!这个必须罚酒三杯啊!诶诶诶那个小卢你去给我拿个杯子不要一次性的纸杯就拿那种喝咖啡的杯子!我要倒得满满的!”黄少天在许博远推开休息室的一瞬间冲过来,手里举着啤酒一脸兴奋。

“别站在门口了快进来快进来!诶小蓝你怎么手还有一只在后面……”黄少天把休息室另一边的门也推开了,只看了一眼就叫道:“卧槽卧槽卧槽!!叶修你怎么会在这里!诶你手!手放哪儿呢你手!你牵着我们家小蓝做什么!我和你说虽然你和我们家小蓝是一对但是你注意点影响啊别拉拉扯扯的!教坏我们这儿孩子怎么办你负责吗!”

叶修手紧紧拉着许博远,不管黄少天怎么说就是不放开,还握着手举起来向休息室里所有人都展示了一圈,然后大摇大摆走到桌子边,从里面挑出一包零食塞进许博远怀里。

喻文州手捂着卢瀚文的眼睛,仿佛没听见孩子好奇问什么不让看的声音,笑着对叶修说晚上好;黄少天还是倒了满满一咖啡杯的啤酒塞给许博远,却没等他喝一口就被叶修拿了过去放在一边;梁易春给许博远和叶修递过来两块蛋糕,然后又拿来两杯冰红茶,小声说了一句像酒。

许博远捧着小蛋糕,吃得嘴巴上一圈都是奶油,手上的戒指在灯光下闪闪发光。许博远看看周围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这里,便笑着凑上去在叶修脸上印下一个带着奶油泡泡的吻,然后在叶修耳边小声说着什么。

——“你这是我这些年,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

谢谢我宝儿 @溦蓝 的捉虫!

把文顺便也修了修2333

祝我蓝生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