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来我怀里睡

填之前的脑洞坑,小睡鼠迷糊蓝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和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01

蓝河醒过来的时候,周身暖洋洋软乎乎的,只是怀里有点硌得慌,原来是抱了一块还带着包装的牛肉粒。

“该死,又在找食物的时候睡着了……”蓝河把毛尾巴从脸上拿下来,睁开眼睛。他现在在一个白色的的枕头上,脚下踩起来都像是在飘,最重要的是,这儿很暖和,比外面要舒服多了。

蓝河抱着牛肉粒在枕头上打了个滚,然后突然僵住,后知后觉自己现在是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他明明应该是爬进了一个人的大衣口袋里,为了过冬想找些吃的啊,就算睡醒了,也应该是在口袋里吧,怎么就到了这儿呢?

正想着,卧室门突然传来把手拧动的声音,蓝河一惊,再回过神却发现周围的东西比往常小了一圈,身上觉得有些凉飕飕的。

“喂,小朋友。……你是怎么进来的?”门口的人手还攥着门把手,看着这个坐在自己床上的少年。却见少年一手像是握着什么东西,另一只手慢慢伸到身后,在自己屁股上来回摸了两下,然后抬起头皱着脸对自己说。

“我我我……咦?!尾巴不见了!!”

 

02

叶修是回家之后发现这个小“偷渡客”的。他这天出门的时候随手往口袋里放了几块牛肉粒,等回到家脱了衣服伸手到口袋里去拿的时候就抓了这么一团毛茸茸。

小家伙把自己团成了实实在在的一个球,大尾巴整个罩在脸上,像是为了挡光和保暖,怀里露出一点牛肉粒的红色包装。叶修数了数口袋里剩下的牛肉粒,正好少了这小家伙怀里的一颗。

叶修拍了小家伙的照片,上网搜了搜,发现躲进自己口袋里的居然是一只睡鼠。也不知道是怎么爬进来的,毕竟这种动物平日里似乎并不常见。

正当叶修准备回去看看的时候,开门却见一个少年光溜溜坐在自己床上,一脸被惊吓到的表情,被吓到的原因,居然不是闯进别人家被发现,而是“尾巴不见了”!

“根据生物学角度来说,人,的确是没有尾巴的……”叶修坐在餐厅桌子上,看对面这个名为“蓝河”的少年一刻不停地把零食和坚果往嘴巴里塞。

蓝河吃东西的手一顿,随即摇了摇头:“可是我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人吧!天呐,没有尾巴睡觉会冷很多吧!”说完蓝河扯了扯身上宽大的睡衣,像是在怀疑这几片布的保暖性。

“唉,我都没心情吃东西准备过冬啦!”

叶修撑着脑袋看了一会儿,突然开口:“我不信。”

“不信什么?”蓝河瞪大了眼睛,“不信我是那只睡鼠吗?我真的是啊,可是现在我又不知道怎么变回去,没法给你证……”

“不是,”叶修打断蓝河的话,指指面前桌子上小山包一般的坚果壳,“我不信你这是没心情吃东西的表现。”

“……”

 

03

“蓝河?起床了,不是说好要跟着我去上班吗?”叶修坐起身,边揉眼睛边去推一边大半个脑袋都缩进了被子里的蓝河。

蓝河感受到叶修的推力后又把自己团了团,两条长胳膊抱住脑袋,像是想让它们起到之前那条尾巴的作用。

“不想起……”蓝河窝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这里暖和还软软的,它们吸住我不让我起床……”

叶修摇摇头,自己下了床,把被角掖好,揉了一把蓝河软软的发顶,心情愉悦地洗漱。等到他收拾完回到房间,却见蓝河还是维持着之前的姿势在被子里,只能看见那个小鼓包还在一起一伏。

叶修笑呵呵地跪在床边凑近那个被子包,手里捏着遥控器,把被子掀开一个小角:“我要关掉空调咯。”

“……慢!”被子里伸出一只胳膊,随后蓝河睡眼惺忪地从被子里爬出来,边说话头还一点一点的,“会冷的……”

“我起来就是了……”蓝河不情不愿地从坐起来,身上还紧紧裹着被子。

叶修托住蓝河还在一点一点的脑袋,笑着问:“不是说好起来的吗?怎么还不动?”

“好困……就想睡。”蓝河试图说服叶修放他在家里睡觉,闭着眼睛就那么让脸贴在叶修手掌上,抱着被子不肯继续动作。

叶修捏捏蓝河软乎乎的脸,伸手去戳蓝河腰上的痒痒肉把人弄醒:“我就怕你一睡就睡上一天,什么都不管,好歹起来先把饭吃了,怎么样?”

被叶修闹得没办法,蓝河只好不情不愿地下了床,眼睛却还半眯着,连到了餐桌边面对一碗粥的时候被叶修塞了把勺子都没反应过来。

这边叶修刚回房间把被子叠起来,想着该怎么把人哄出门,就听见客厅传来轻轻的“噗通”声,等到他急急忙忙跑出去,就看见一只小睡鼠半个身子泡在了那碗粥里。

蓝河这会儿睡意全无,两只小爪子紧紧扒住碗沿,听到声音后扭着身子回过头,两只黑眼睛紧盯着叶修的方向,张开嘴巴叫道。

“叶修!你看!我就说我是那只小睡鼠吧!”

“……”叶修忙把这小家伙从碗里捞出来,捧着到洗手间打开热水洗去这只小傻瓜身上的粥汤,“按照一般人的思维,这个时候应该先喊救命。”

蓝河刚刚还在一甩一甩的尾巴闻言停住,然后叶修就看见这小家伙翻了个身,把半个身子泡在了热水里对他道:“救命。”

 

04

这天早晨叶修上班不出意外地迟到了。

单说光是劝蓝河跟着他上班,叶修就花了不少时间,他现在心里只庆幸,蓝河不是个淘气的——这么小的一团要是跑来跑去不给他抓着,叶修真没那把握能带走这小家伙。

“你要是不跟着我去,家里空调关掉之后可是会越来越冷越来越冷哦。”

“……”

最后,蓝河终于妥协,窝在叶修的棉手套里跟着他去上班,叶修的办公室很暖和,棉手套也很舒服。蓝河最开始还能躺在里面看看叶修做事,可没过多久便又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尾巴圈在脸上,睡过去了。

等到蓝河再醒过来,他已经到了家,叶修这会儿正把他放到床上,用一只手指去戳他软绵绵的小肚子。

“咦,我怎么睡了一觉就回家了啊……”蓝河把自己缩得更紧了一些,不让叶修去戳自己的肚皮,脑袋转来转去。

叶修笑着把蓝河球摊平,手指在蓝河的小肚子上揉来揉去,刚想说话就听“嘭”的一声,少年形态的蓝河半躺在床上,双手抱着叶修的胳膊,而叶修的手正捂在那片没有衣服的小肚子上。

“冷……”蓝河见叶修半天没有说话,只好边后退边去摸早晨被叶修收起来的他的睡衣,突然眼前一黑,是叶修扯了一边的被子把他整个人兜头罩住。

蓝河把头伸出来,只来得及看到叶修急匆匆从卧室跑出去的背影。

 

05

后来两个人发现在蓝河没有完全控制好形态之前,只要一戳蓝河的腰他就会切换形态,叶修便放弃了揉蓝河软肚皮的计划,但还是喜欢每天去哪儿都带着人。

毕竟太能睡了,他总觉得不放心。

有时候叶修带蓝河出门的时候就觉得很头疼。因为车子开起来摇摇晃晃地,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只要车子一发动,开不出去两站蓝河就准会睡着。不仅如此,多半到站的时候叶修还没办法把蓝河叫醒。

最开始叶修还能抱着人下车或是直接坐到终点站在把人慢慢叫醒,可是时间一长叶修觉得这不行,要是以后蓝河自己出门身边没跟着他,到时候他坐车睡着被拐走了可怎么办?

这可是他的宝贝,绝对不能丢了的。

于是叶修决定试着给小蓝养成一个好习惯,至少坐车的时候可不能睡着吧。

周末,叶修带着蓝河坐车出去玩,果不其然上车后没过两站路蓝河的脑袋就开始一点一点,叶修抓住蓝河的手晃了晃把人弄醒,然后指着窗户外面经过的一家甜品店道:“下回带你去这家店怎么样?”

“嗯……”蓝河清醒过来,趴在窗户上看向外面点点头。

一路,叶修都紧盯着蓝河,只要他一想睡就把人晃醒找些事情吸引他的注意力,到最后蓝河看起来困得不行,叶修就差没让蓝河一直盯着他以防睡着了。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蓝河迷迷糊糊中惊讶地发现他今天白天居然几乎没有睡过觉,等到叶修打开房门,蓝河便不管不顾地向叶修怀里一倒,两只胳膊环住叶修的脖子,一句话没说就睡了过去。

叶修把蓝河抱回卧室放在床上,轻轻在蓝河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叶修……我困……”蓝河翻过身,侧着身子把自己团成一个球。

“嗯,睡吧,晚安。”

 

06

大概是因为慢慢习惯了人形,终于有天蓝河学会了熟练控制自己的形态。

这天叶修在书房里打字,就见蓝河一脸兴奋地跑进来,刚说完“叶修给你看我学会了”就突然消失,然后一直小睡鼠从衣服里爬出来,跑到叶修的脚边抓住家居服的裤腿就往上爬。

叶修哭笑不得地把小睡鼠从裤子上摘下来,捧在手心里一亲:“真厉害。”

突然被叶修一亲,蓝河这时候明明没有睡意,却还是控制不住想把自己团成一个球,过了好半天终于磕磕绊绊地坐在叶修手心里开口:“那个……能帮我把衣服拿到卧室吗?我要变成人了。”

等到蓝河换好衣服准备出去时,他突然从墙上的镜子里看到了脸红红的自己。

“变成人真是有点麻烦啊……全都让人看见了。”

叶修打开门,看见了把脸埋在手心里的蓝河,“变成人不好吗?”

“不好,”蓝河摇头,“最直观的就是晚上睡觉会冷。”

叶修把人抱住,笑着问:“现在呢?”

“好,好像暖和了一点……”蓝河这会儿不看镜子都知道自己脸一定是比刚刚还要红了。

“那以后,晚上觉得冷的话,都来我怀里睡吧。”


——————

考试前最后一更~

刚刚看了考试安排,感觉一定是学校太穷了需要我们的重修费了才会这样安排考试QAQQQAQ

顺便文里睡鼠习性啥的,一半以上是我自由发挥哈,不可信不可信

但是这种小动物看起来真的好可爱⁄(⁄ ⁄•⁄ω⁄•⁄ ⁄)⁄


评论(15)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