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你是甜品的甜

#2018叶修生快!

#18:30

#老叶新的一岁继续称霸啊啊啊!!!

咖啡师叶×摄影师蓝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和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

 

01

叶修今天难得是个早班。

其实他的生物钟已经让他有些习惯了昼伏夜出,但今天因为同事拜托换班,所以他只得在前一天晚上逼着自己入睡,以免在白天上着班困成一个不倒翁。

大概是习惯了收摊,叶修的准备工作做得磕磕绊绊。花了半个多小时,叶修擦完最后一张桌子,向外看了看发现暂时没什么人,便从放个人物品的小柜子里摸出半包烟和一盒点蜡烛用的火柴,走到店后面的一个小花园的角落。

——接下来有整整一个上午不能抽烟,他要趁着现在最后来一支。

烟燃得很快,解了馋的叶修刚想像往常一样把烟头悄悄摁灭在水池边的一块石头上,突然想起店长说那块石头都快要被叶修蹂躏废了,再让她发现叶修把烟灭在那块石头上她就辞了打扫花园的工人,让叶修承包这个水池。

叶修捏着烟在水池边转了转,找了块树叶下藏着的石头,边把烟摁上去边念叨下回一定带只烟灰缸出来,灭完还不忘把灰吹吹干净,来了一场“毁尸灭迹”。

回到店里,叶修接了杯温水漱了漱口,然后拆了一片口香糖蹲在吧台后面嚼,还不忘扭个头冲店里的摄像头露出一个大大咧咧的笑。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叶修掏出手机,毫无意外地看见了老板娘的名字和号码。

“老板娘,又看监控玩呢?”

“……今天上午前面只有你一个人在,你给我悠着点。”老板娘在电话那头揉了揉脑袋,似乎对叶修上早班这件事非常不放心,“别去折腾后面的甜点师。”

“唔,老板娘放心。”叶修找了张餐巾纸包住嘴里吐出来的口香糖,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到店门上的铃铛响了一声,忙挂了电话站起来在脸上挂上微笑,手不安分地背在身后向监控摄像头比了一个“小心心”的手势。

门口探进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上午的阳光刚刚好从他身后照进来,把头上的几根呆毛暴露无遗,男生看向吧台,清了清嗓子道:“不好意思,现在开始营业了吗?”

“是的,请问需要些什么吗?”

背着包的男生轻轻走进店里,叶修这才看到男生脖子上挂着一个单反相机,两只手这会儿都小心翼翼地捧着,原来之前的门是一直拿肩膀顶着的。

男生把包放到椅子上,捧着相机到吧台研究菜单,皱着眉头纠结了好一会儿后指着单子道:“一份摩卡和水果华夫,谢谢。”说完又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的手腕,凑上前和叶修商量:“可不可以奶油多一点啊?”

叶修看着这个提到甜品后两眼放光的男生,没忍住笑了出来:“好的,请稍等。”

将一个小巧的号码牌交给对方,叶修转身到后面饼房念了单子后到咖啡机边,慢悠悠地接了些咖啡粉压实装在咖啡机上,又从咖啡机上面取了一个被热气烘得暖乎乎的杯子在底部挤上巧克力酱,放在过滤器下;最后拿了一盒牛奶,一点不心疼用量地倒了足有小半拉花缸。

透过玻璃窗,叶修看见华夫已经进入制作的最后阶段,便一边按下咖啡机上的开水开关,一边扭开蒸汽旋钮,将牛奶打出厚厚一层细密的奶泡。

咖啡的香气和牛奶经过加热散发出的奶香在空气中交织在一起,慢慢充满了原本有些冷清的房间。在一边摆弄相机的男生突然直起了身,抬起头闻了闻香味,接着便眼巴巴地向吧台看过来,满眼的期待和等不及。

叶修感觉到男生的视线,边拿一块厚的口布擦掉蒸汽棒上沾着的牛奶,边向男生露出一个微笑。男生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猛地把头扭了回去,窘迫地低着头在相机上按来按去。

叶修看男生觉得好玩,低头用巧克力酱和牙签在奶泡上面连了一串小爱心,然后将华夫和咖啡放在托盘上连同一杯柠檬水和纸巾架递了过去。

看到甜点的男生似乎一下忘记了之前的尴尬,一双眼睛这会儿只看得到那杯精致的咖啡和多加了奶油的水果华夫。男生道了谢,捧起相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然后拿起刀叉吃了第一口。

一瞬间叶修以为店里多了一个小太阳。

男生眼睛微微眯起,整个人散发出一股幸福的感觉,温暖得像是可以把周围照亮。

叶修一刀将案板上的柠檬切成两半,抬头看了一眼吃得快要笑出来的男生,觉得就连柠檬都是甜多于了酸。

【叮铃——】店门再次被推开,一个人走进来,却是直直走向了吃着食物的男生,拍了一下后者肩膀。

“蓝河,我说怎么店外面怎么也找不到人,原来在里面偷吃。”

被称为蓝河的男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嘴里最后一点华夫咽下,回道:“昨天做大作业熬太晚,起床才发现睡过了早饭的时间。”

说着蓝河把刀叉放在空了的盘子上,问:“其他人都到了吗?”

“差不多了。”

“那走吧。”蓝河把相机塞进相机包背好,走到吧台边掏手机,“你好,买单。”

叶修扫了蓝河的付款码,笑着说欢迎再次光临。

“我会再来的,”蓝河笑着冲叶修挥挥手,“你做的咖啡这么好喝,华夫饼也好吃,肯定会再来的!”

 

02

然而叶修再见到蓝河,是在水果店。

穿着T恤的男生和一群阿姨蹲在苹果堆前,一手提着装了各种水果的袋子,一手将一只苹果凑到鼻子下面闻了闻。

似乎对这个苹果的香味很是满意,蓝河把苹果放进袋子,拍了拍手站起身,腿却因为蹲了太久而有些发软。蓝河没站稳向后退了两步,一头倒进了叶修的怀里。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蓝河两只胳膊牢牢护住怀里的水果,晃了两下之后终于站稳,转身向叶修道歉。

叶修揉了揉被蓝河撞到的胸口,笑着摇了摇手:“没事儿,今天的苹果好吗?”

“诶,我记得你!咖啡店里做咖啡超好喝的小哥。”蓝河高兴地挥了挥手,然后回答道,“这边几家水果店我都试过,这家的水果新鲜,而且最甜!”

叶修点点头,跟在蓝河身后,看他拎着苹果又去看香蕉和草莓,问店员的第一句话都是甜不甜有多甜。

这是有多喜欢甜的……叶修笑着摇摇头,突然想起最近似乎店里有几个新品,老板娘兴致勃勃地准备自己上阵拍照做宣传。而老板娘拍静物的技术,即使是叶修这样艺术细胞不甚发达的人,看了也只觉得一言难尽。

“蓝河,你有没有兴趣帮店里新品拍几张照?”叶修拍拍蓝河的肩膀,随后弯下腰边挑水果边商量,“别的我不能保证,那几个新品你是可以提前试吃的哦。”

蓝河抱着半个西瓜,皱着眉头想了想,最后对甜品的想法占了上风,于是重重点头:“成交!”

当然报酬肯定是不止甜品,虽然老板娘对于叶修不上报就找好了人以及对自己技术的不信任表示了不满,不过因为蓝河的拍照水平确实不错,所以老板娘便又给蓝河包了个红包,作为拍照的酬劳。

趁着这个机会,叶修和蓝河互换了联系方式,保证以后要是还有这种工作可以优先考虑。

时间过得很快,叶修感觉他还没有见过蓝河几回,就听说了蓝河在的学校快要期末的消息,不免有些闷闷的——一个假期,两个月,可能都见不到蓝河了。

其实这期间蓝河又帮忙给一些季节限定和活动的商品拍了几回照片,此后就常常光顾,可惜叶修实在没办法那么快就调好他的生物钟,只在几次上晚班的时候见了一两回。

期末,蓝河开始整天整天坐在店里看书,顺带连着午餐和晚餐都在店里解决。叶修看着蓝河一看书就是两三个小时不挪窝有些心疼,悄悄给续了好几回咖啡,还买了一瓶眼药水,偶尔去问问要不要用。

这天蓝河来得晚了些,手上抱着好几本厚厚的书,店里的桌子恰好坐满了人,蓝河便坐到了吧台边,苦着脸问叶修有什么很甜的东西可以盖过浓缩咖啡的苦味。

“怎么突然想到喝这个?以前喝咖啡不是都恨不得加三四包糖吗。”叶修把擦好的果汁杯放进小冰箱,看着蓝河趴在书上被挤得嘟起来的嘴巴,好容易忍住想去捏一捏的手。

“明天三门重头戏!”蓝河伸出三个手指在空中狠狠晃了晃,“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这么安排考试今天肯定是要通宵了。”

叶修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走到一边接咖啡粉:“辛苦了。”

“叶修,你这里24小时营业的吗?”

叶修摇摇头:“到夜里12点钟。”

“那我还得找个能通宵的地方去,”蓝河说着翻开书,“不说门禁,我们宿舍还有室友要睡觉,我回去的话会影响他们。”

“那不如到我家去?”叶修将咖啡和一块小蛋糕递给蓝河,双手撑着吧台笑着问,“我通宵惯了,你来并不会影响我。”

蓝河先是一口闷了那一小杯苦得像是中药的咖啡,然后急忙挖了一大勺蛋糕放进嘴里咽下去,嘴巴里鼓起一个小包。

大概是蛋糕里奶油比较多,蓝河说话稍微有些不清楚,但听得出他的开心:“真的吗?那可真是帮大忙了!”

叶修看了看吧台上放着的单子,弯腰去下面的小冰柜里拿出一罐奶油,在冰咖啡的顶部挤出一个带着花边的小塔:“你就不怕我卖了你啊?”

“为了考试,我现在是虎穴狼窝都敢闯一闯了。”蓝河“哗啦”翻过一页书,“再说你咖啡做得这么好喝,一定不会是坏人。”

 

03

假期蓝河没有回家,而是留在了这里,本想找一个专业相关的工作,无奈最后无功而返。恰好店里最近缺少人手,老板娘便同意让蓝河来帮忙,平常帮忙收银和收拾桌面。

蓝河放假后就住进了叶修家,毕竟从叶修家里到咖啡店要更近些,而且两人都约好了上晚班,这样可以一起搭个伙。

“诶小蓝,有没有试过一种爱尔兰咖啡啊?”叶修守在门边紧盯着墙上的挂钟,在钟表指向十二点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将店门上挂着的营业中的牌子翻过去,让休息的一面朝外。

蓝河拧干手里的抹布,边擦咖啡机边回道:“没有诶……是产地爱尔兰的咖啡吗?”

“不是,”叶修笑道,“其实是一种名字很有欺骗性的鸡尾酒,里面有咖啡。”

“听起来很有意思啊。”蓝河把咖啡杯收回柜子锁好,看向叶修,“你会吗?”

叶修点了点头,把椅子一张一张摆好,趴在吧台上看在吧台里面洗奶缸的蓝河:“想不想试试?”

“嗯……想。”蓝河不放过任何一个尝试新东西的机会。

叶修从后面仓库拿了一个小型的梯子,从柜子上层找出一瓶开了封的爱尔兰威士忌,问道:“你酒量怎么样?”

“没怎么喝过,不知道……喝了可能会比较想睡。”蓝河嘴上这么说着,表情却是跃跃欲试,甚至还帮叶修压好了咖啡粉装在咖啡机上,像第一次到店里等那杯摩卡一样,看眼巴巴看着叶修。

等咖啡端到蓝河面前,蓝河先是闻了闻,咕哝了一句怪怪的,然后抿了一口。

“感觉怎么样?”叶修把用过的咖啡渣倒进垃圾桶,扭头看在一边不停喝咖啡的蓝河。

蓝河这会儿已经喝掉了半杯,感觉胃里有些烧,听了叶修的话后笑着说:“有点新奇,不过味道不算差吧……”

“你可当心别醉了。”叶修把咖啡机关掉,检查柜子是否都上了锁。

说话间蓝河已经把一杯咖啡都喝了下去,回了一句不能浪费,然后把杯子冲干净放进洗碗机。

他现在好像没有什么醉的感觉,只觉得有些飘。

“好了,回家吧。”叶修把钥匙放进密码柜里锁好去拉蓝河的手,却觉得这人手上有些热。叶修抬头和蓝河又说了一遍回家,反应明显慢了半拍的人终于回过神来,脚步轻快地跑到后面的更衣室,拿了两个人的包出来冲着叶修笑。

“原来是个一杯倒呀?”叶修接过蓝河手里的两个包,一手搂上蓝河的肩膀,带着人一路往家走。

等进了家门,叶修就见蓝河把包一甩,然后自己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过了会儿一只手搭上刚刚叶修搂他时放的位置,努力睁开眼睛看叶修。

蓝河醉了。

叶修意识到这点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却是小蓝醉了也这么乖,看蓝河一直搭着肩膀看自己,叶修想了想反应过来蓝河大概是还想被搂着,就走到沙发边坐下,把手搭了上去。

感觉到肩膀上的重量,蓝河的手便乖乖地放了下来,和自己的另一只手握在一起。

过了好半天,蓝河突然出声:“喜欢你。”

叶修点点头:“嗯,我也喜欢你。”

“不一样的!”蓝河抬起头,睁开有些朦胧的眼睛盯住叶修,却又移开:“我是那种喜欢,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叶修搭在蓝河肩上的手轻轻揉了揉,突然凑到蓝河耳边道:“你怎么知道我对你不是那种喜欢呢?”

蓝河努力运转起自己有些卡顿的大脑,终于反应过来叶修似乎是答应了自己的表白。

“你不要唬我。”蓝河看起来却不太高兴,“我不想明天起床发现是个梦。”

“不会的,你要觉得这是梦,我就用一辈子让你活在这个梦里。”叶修把蓝河抱到卧室塞进被子里裹好,手在被子卷上轻轻拍了拍“睡吧,醒了我就是你的了。”

 

一觉醒来蓝河觉得自己脑袋有些沉,他从来没想过自己酒量可以差到用一杯鸡尾酒就可以把自己放到,抑或是因为那杯是叶修调的。

他光是看着这个人就会醉了。

叶修推开蓝河睡的客房门,走进来坐到床边,手里捧着一杯柠檬水。

“谢谢……”

叶修把水递给蓝河,在蓝河注意力都在水上的时候突然上前把嘴唇贴在了蓝河脸上。

蓝河拿着杯子的手猛地一软,好容易给稳了下来,然后愣愣地用一根手指戳了戳自己脸上被叶修亲到的部分,“这……什么情况?”

“我昨晚说过,醒了我就是你的了。”叶修说完便出了房间,留下慢慢恢复断片前记忆的蓝河在床上羞愤到极点,喝了一大杯水后还觉得脸上降不下温。

蓝河这边正在房间里试图用转圈带起来的风给自己降温,冷不丁叶修又探了头进来笑眯眯地问:“该换称呼了,男朋友,起来吃早……咳,早午饭吗?”

豁出去了!不能放走他!蓝河看着门口叶修的笑脸,重重点了点头,扑进叶修怀里。

 

04

今天似乎是个特殊的日子……叶修想了想,没能想起来。

叶修今天没有排班,他本想抱着自家的小蓝河一觉睡到自然醒,却没想到睡觉前被告知第二天蓝河已经有了安排,还神神秘秘地不带他一起去。

结果一大早蓝河就出了门,等叶修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家里就只剩下叶修自己和锅里的早餐。

“在家好好休息,等我晚上给你一个惊喜。”叶修将便签贴在一本已经增厚了不少的本子里,把碗里粥一口干掉,哼着曲子去洗碗,刚擦干手就接到了老板娘的电话。

“叶修!求求你快点把你家那位带回去吧!他在我这儿已经祸祸了三个蛋糕胚还不让别人帮忙,甜点师都快要哭出来了。我现在是真的的后悔当初心一软就答应他可以来做蛋糕!”

电话那头传来机器运转的声音,夹杂着甜点师的说话声和老板娘绝望的控诉,叶修觉得他有必要去看一看他的蓝河到底在搞什么花样。

咖啡店的外面看起来和往常没什么不同,真要说有什么区别,大概就是透过玻璃窗看到的不只有平常甜点师们娴熟的动作,还有一个拿着刮板皱着眉头的大男孩。

蓝河已经是不知道第几回抹歪了奶油,只好再从碗里用刀弄出一些来补救,可是没过多久那些奶油就全跑到了他手上的刮板上,留下一个表面如小丘般起伏的蛋糕。

蓝河用手背抹了把脸上因为焦急而冒出的汗,却不小心蹭了一抹奶油上去,不过他并没有注意到,只是拿着刮板跑过去问在一边忙碌的甜点师怎么办。

“我帮你弄平吧,剩下的设计你再自己来。”

叶修走到门口,看见甜点师一脸无奈地伸手去拿蓝河手里的刮板,蓝河却在对方碰到之前将刮板举高,又后退了两步,显然还是想在努力一下。

蓝河摇摇头,一本正经地说:“不行,你帮忙了就不能算是完完全全我做的了。”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必须用比对待期末考试还要认真的精神来对待这个蛋糕的!”

叶修推门的手一顿,后知后觉今天是他的生日,难怪蓝河一早神神秘秘地出了门,还怎么说不都告诉他出门做些什么。

“好吧……你手轻一点,不要这么紧绷着。你现在太用力了,你得对它……呃,温柔点。”甜品师摇了摇头,站在蓝河和他的蛋糕边,看蓝河一点一点努力着让蛋糕成型。

叶修推开饼房的门,看蓝河先是一愣然后一脸惊慌地找了个盒子把蛋糕盖住,然后带着脸上蹭上的奶油小跑两步蹦到自己面前。

“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吗!”蓝河见叶修看向工作台,忙伸长了胳膊挥了挥,然后把叶修的脑袋扳向自己,用视线牢牢锁定,“怎么跑过来了?”

叶修笑着伸出手,抹掉了蓝河脸上的奶油和不知从哪儿沾到的巧克力,笑道:“我再不来,老板娘恐怕就要把你拉入黑名单了。”

说完,叶修扣着蓝河的腰把人一把抱离地面,不顾蓝河的抗议,轻轻松松地走到工作台前,将那个盖着蛋糕的小盒子掀开一个口。

“叶修你别看!”蓝河用手推了推叶修的肩膀,挣扎着跳到地面上用身体挡住蛋糕不让叶修再看,“还没好呢!”

叶修捏捏蓝河的脸,笑着说:“这早晚都是要给我的啊,我想看看它是怎么被你完成的。”

蓝河不为所动:“不行不行不行!你出去歇着,和老板娘说说话喝喝茶,就是别看我……”

“为什么?”叶修环着蓝河的腰,轻轻在怀里晃了晃。

蓝河这会儿脸红的的不行,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忍无可忍道:“你在这里我就只想着看你,这个蛋糕今天就做不好了!”

“……”

“嘭”地一声,蓝河和叶修看向门口,却只看见老板娘离开的背影,透过玻璃窗,叶修看到老板娘把一听黄桃罐头狠狠磕在吧台上,抓着当班的咖啡师晃呀晃:“我就送个罐头而已为什么还要虐我!!!”

叶修“噗嗤”笑出了声,终于决定放过蓝河,离开了饼房,还特意选了一个背对玻璃窗的位置拉着老板娘坐下,一副“你做吧我不打扰你了”的姿态。

松了一口气的蓝河,这才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掀开,从口袋里翻出那张画了好几天的设计图,一边看一边对蛋糕进行进一步加工。

做好一个蛋糕用的时间比蓝河想象的要再长一些,虽然帮忙的师傅说这是因为蓝河纯属给自己找不痛快,一上手就选了一个不简单的设计,自然时间要长很多。

蓝河用两只手捧着打了蝴蝶结的蛋糕盒,看样子比捧自己的单反相机还要宝贝。叶修手上拎了一个纸袋,里面装着两杯新做的咖啡。

“多谢老板娘的生日福利。”叶修用空出来的一只手去牵蓝河的胳膊,向老板娘挥了挥纸袋。

蓝河拎上放在吧台后面的背包,笑着说不好意思花了那么长时间。

老板娘挥挥手:“行了快走吧!老叶,生日快乐啊。”

 

05

“生日快乐。”

蓝河将蛋糕放在餐桌中央,先将纸盘和刀叉抽出来,然后解开盒子顶上的蝴蝶结,盒子掀开了一半,蓝河的手一下顿住,然后把盒子又盖了回去。

“嗯……我觉得还是你来开比较好。”蓝河轻轻把盒子往叶修的方向推了推。

叶修点点头,慢慢把盒子掀开。

盒子里的蛋糕做成了咖啡杯的样子,侧面写着生日快乐的字,而最顶上涂了厚厚的一层奶油,还有一串黑色的巧克力爱心,蛋糕边则是一小堆用巧克力做的咖啡豆。

叶修惊喜地看向蓝河,后者红了脸清轻轻清了清嗓子,话却越说越小声:“这是我第一次到店里的时候你给我做的……”

“小蓝,这个惊喜简直太大了!”叶修在蓝河脸侧印下一个吻,随后开始苦恼,“怎么办,我舍不得切也舍不得吃。”

蓝河从厨房里取出切好的水果,闻言哭笑不得:“吃吧,以后每年生日我都给你做。”

“那你可就太累了,这个一做就是一天。”叶修笑着提醒蓝河,他今天为了这个蛋糕花了多少心思。

蓝河不服:“我会越来越熟练的啊。”

叶修举刀纠结了好半天,终于下定决心切下一块放进盘子里递给蓝河:“其实你什么也不做也是生日礼物。”

“为什么?”

叶修用叉子切下盘子里的一块蛋糕放进嘴里,奶油和水果的味道弥漫出来,甜蜜而清新。叶修这才知道原来好吃的东西真的可以让人幸福地忍不住笑出来。

“好吃。”叶修说着又向嘴里填了一块。

蓝河心里急着听叶修之前说的话的下文,忍不住戳戳叶修的脸:“到底为什么啊?”

“因为啊,”叶修伸手抹掉蓝河嘴角的奶油,“每年都能收获一个和前一年有些不一样的小蓝,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

老叶生日快乐AAA!!!!

祝词苦手就只能吼生日快乐嗷嗷嗷!

这篇文不造为啥写着写着就突然想到暑假那会儿打工一天泼了三瓶汤力水的经历_(:з」∠)_

那天急的差点当着客人面哇地一声哭出来QvQ

阅读愉快⁄(⁄ ⁄•⁄ω⁄•⁄ ⁄)⁄

 

评论(4)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