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媳妇儿变小了?!

沉迷小蓝河不能自拔2333

1
蓝河变小了,变成了巴掌大小的小人。

本来睡得好好的,早晨被一阵大风吹醒,觉得身上凉飕飕的。正奇怪为什么睡在屋子里会有风,睁开眼发现自己缩在枕巾上,小小手紧紧攥着枕巾一角裹在身上,而风来自于床上睡着的另外一个人,叶修。

蓝河在叶修又呼出的一口气中眯眯眼,闻到一股淡淡的烟草味,扁扁嘴。

“昨天又抽了不少,哼!”

2
变小了也得过日子,第一件事就是叫人起床。

以前叶修游戏打得多,白天晚上不知道颠倒了几轮,蓝河虽然有时候也熬夜,但平常还是会努力矫正叶修的“时差”。

此时的蓝河身上一丝不挂,唯一能用来遮一遮的只有那块现在变得像条大毛毯的枕巾。蓝河拽着枕巾披在身上,走两步踉跄一下,走五步跘一跤。

在又一次把自己“太字形”糊在枕头上后,蓝河生气了,索性围着枕巾准备滚到叶修边上,可等到滚到地方却愣住了,自己滚成了一个春卷,身体被缠在枕巾最中央,一动不能动。

“唔……好烦!”蓝河在“枕巾卷”里愤恨地蹬了两下腿发现无法挣脱开,只能认命再咕噜噜滚回去一点爬出来,迈开小短腿跑过去。

3
“叶修!起床了!”喊出来的声音软糯糯的,吓了蓝河一跳。蓝河披着枕巾,伸了两只小手去推叶修的脸颊,叶修脸软软的,蓝河推时又用了全力,一下子扑到了上面。

叶修觉得脸上痒痒的,伸手一抓却摸到一个小娃娃,小家伙还在不停地扭来扭去,想要从叶修手里逃出去。

等到看清自己握着的是自己变小的媳妇,叶修“蹭”地坐起身,半是惊讶半是好玩地把小家伙从头到脚摸了一遍,也不管蓝河不停地蹬腿挥手抗议。直摸得蓝河羞得全身变成粉红色,一口咬住叶修的手指,叶修终于伸出一根手指揉揉蓝河软软的头发,放过了他。

4
蓝河没有衣服穿,这是个大问题,叶修手速快是快,但不代表能做出一套小衣服来,最后扒了一只别人送的小熊玩偶上的小衣服下来让蓝河穿上,除了裤子有点长让叶修一剪刀剪短之外,但也还算合身。

等换好一身衣服已经折腾了大半个小时,蓝河迈开腿“哒哒哒”跑到叶修面前,“啪叽”往叶修手里一趴,伴随着肚子的叫声奶身奶气道:“肚子饿,要吃饭。”

叶修感觉心脏漏跳了一拍,把小蓝河放在上衣胸口的口袋里,到厨房系围裙准备做饭。

其实叶修只会泡面,现在的煎蛋技能也是蓝河好不容易训练出来的。

“总归得会那么一两个菜以防泡面没了吧!”

小蓝河在口袋里站稳,两手扒着围裙的领口边,踮起脚露出小脑袋,伸长胳膊摆着小手指挥叶修:“煮粥先淘米,水不要直接倒掉可以浇花……米放进去,水再多一点,按‘粥’那个按钮……菜不是这样洗的!你是要揉烂掉吗!……黄叶子摘掉啊!留着你吃吗?”

被小蓝河的唠叨弄得无可奈何,叶修伸一只湿漉漉的手揉了一下小蓝河肉乎乎的脸,又把一头顺毛打湿。

“讨厌!”小蓝河甩甩头,就近把一脸水都蹭到了叶修衣服上。

5
其实今天是两人的周年纪念日,说好了要好好庆祝一下的。蓝河耷拉着头坐在一本厚书上,两只脚一摆一摆。本来都计划好了做什么的,可自己变得这样小……

叶修似乎并不在意,带着小蓝河去了附近的公园:“以前我待家里时间长了你就拖我过来,难得我今天主动跑过来,你就好好玩玩吧。也别想太多,明天说不定就好了。”

叶修双手捧着小蓝河,像捧着自己的全世界。

“啊!让我下去一下!”面前突然出现一片粉色小花组成的草坪,蓝河眼睛一亮在叶修手上站起来,吓得叶修赶忙去护。

落到草地上,蓝河像一个小精灵一样在花丛里钻来钻去,过了半天选好了一支小花,双手抱住花茎扯半天扯下来努力举高:“纪念日快乐!本来想送好点的,可是现在只能拿这个先预付啦。”

叶修突然觉得,蓝河变小了真的不方便。

6
像是老天开得一个玩笑,纪念日第二天蓝河就恢复了,醒来时身上什么衣服都没有,当即被叶修强行要了前一天他自己想要却没能拿到的“礼物”。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拍了很多小蓝河的照片,把人扣在自己怀里一张一张放给蓝河看。有抱着小苹果块啃的小蓝河,踮着脚努力伸脑袋在小茶盏里喝水的小蓝河。

正看着门铃响了,蓝河推开叶修的胳膊跑去开门,回来时捧了一大束蓝河月季。

“喏,昨天欠下的,把我送给你啦!”

——————
真的好喜欢蓝河月季这个梗啊2333

评论(17)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