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相亲相到以前阴影了怎么办QAQ

欧欧西有我的锅
 

1
蓝河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看时间了。

“要是时间到了人没有来,我第一时间就跑。”

他的确是单身到现在,又几乎没事儿就在屋子里打荣耀不出门,但也不用着急得连相亲这种事都安排好了吧!更何况,问对方的情况,居然说要保持神秘感,因此连名字都不知道,只能拿着一个预约好的地址等在这里!

蓝河扯扯好不容易找出来的衬衫,内心乞求时间快点到这样他才能有一个正当理由逃走。

“A29是吗?请跟我来。”蓝河听见领位员报出桌子号码,做出一个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他就坐在A29。

领位员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他的座位前:“打扰了,先生。”蓝荷抬起头,看清坐下的人后,刚刚扮出的笑脸僵在脸上。

“卧槽怎么是你?!”
 

2
蓝河知道那帮子人给他找了个男的来相亲,这没啥;他也知道找来的这个人玩荣耀,挺好能有共同话题;他更知道这人和他并不同城,见面是因为他刚好在这儿。

可他万万没想到是叶修!

把菜单立在面前不去看叶修的笑容,蓝河躲在后面看起来像是要哭出来一样。自从叶修坐下后,他就用一种有趣的眼神看着自己,活像是看到了一堆稀有材料!蓝河欲哭无泪,怎么他的相亲对象偏就是叶修啊!

“咳咳我说……今天这顿我请,相亲的事儿就算了吧……”

“嗯?”叶修放下菜单笑眯眯看着蓝河,让他一下子想起来最初在第十区拜托君莫笑帮忙时等待对方回复的经历。

“如果说,我想认真考虑这事儿呢?”

果然没什么好话!蓝河这下是真的要哭出来了:“求,求放过!”
 

3
叶修身体力行地展示了什么叫做“认真考虑”,不仅当天拉着蓝河压马路,更是到酒店拖上行李箱就进了蓝河的家门,一副打算长住的姿态。

“你那边今年比赛真的没问题吗?快点回去好好指导你那群孩子们啊喂!”蓝河一边给许久不用的客房床铺上床单拿出被子,一边喊道。

叶修不慌不忙把一摞衣服塞进小衣柜,说:“没关系,不是还有沐橙嘛。再说打比赛哪里有你重要。”

“那、那也要去看着啊!”

叶修“噗嗤”笑出声,揉揉出了满头汗的蓝河的头发,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对未来婆家的关心吗?”

“滚蛋!”蓝河把软趴趴的枕头按在叶修脸上,劈手夺下烟盒:“这是我家,不许抽烟!”
 

4
“他到底是准备住多久啊?你们那里真的不需要他吗?!快把他带走啊啊啊啊!”蓝河躲在自己的房间里,苦着脸给苏沐橙发消息。

“嗯?没关系啊,他走之前几乎都安排好了。再说,他这次去你那里就是为了找你呀。”

“什么?!”蓝河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看着苏沐橙的回复一脸难以置信。

“嗨呀不用想太多啦,顺其自然就好了,先不说了,拜拜~”

蓝河盯着“为了找你”四个字半天,后知后觉自己似乎内心有点小愉快。

“真是魔怔了……”蓝河甩甩脑袋,准备去洗手间洗把脸冷静一下,却发现洗完澡的叶修站在镜子前正捧着一块毛巾往脸上抹。

毛巾是淡黄色的,有种阳光落在上面的感觉,毛巾一侧有几朵印花——蓝河的毛巾。同样的毛巾蓝河有好几条,只是颜色不同。这条蓝河已经用了几天还没来得及换新的。

蓝河的脸“蹭”地一下变红,快走几步伸手就要拿叶修手上的的毛巾,不料被躲了过去。

“还来!那是我的!”蓝河起得直跳脚,伸长胳膊去抢叶修手里的毛巾。

叶修长腿一迈逃离蓝河的攻击范围,把毛巾举到脸上:“嗯,都是你的味道。”
 

5
蓝河不止一次问叶修:“你总说你喜欢我,那到底是喜欢我什么啊?”

叶修揉揉他的脑袋,不顾反对把人拉进自己怀里用腿圈住,想了想才道:“我也说不上来,不过喜欢需要什么理由吗?喜欢你所有的东西,你只要往我眼前一站,无论什么地方,都越看越喜欢。”

“唔……这样子啊……”蓝河在叶修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好,揉了揉脸。他近来觉得叶修人并不像游戏上给他留下的阴影印象那样,现实中的叶修变得顺眼多了,甚至有些地方越看越想看。

魔怔了魔怔了魔怔了……

晚上蓝河躺在床上,觉得自己好像一不留神陷进了一个名为叶修的坑里,还大有爬不出来的架势。

蓝河默默缩进被子里,把自己团成一个球在床上滚来滚去,直折腾到半夜才停。
 

6
“我要走了,你会不会想我啊?”叶修一边打包行李一边笑着问蓝河。

蓝河抿着嘴不说话,把一件衣服折好又抖开,再折好,再抖开,半天才冒出一句:“想的吧。”

收拾完的房间显得有些过于空了,蓝河有些奇怪自己以前怎么没有发现房间有这么大。

叶修嘴上叼一支烟,拖着行李箱向外走,突然笑嘻嘻地回头:“对了,这么久你还没说到底对我什么感情呢。”

“什么啊……”蓝河红了耳朵,双手推上叶修的肩:“好啦,车在等着了,再不出发飞机要晚点了。”

叶修最终还是走了,蓝河看着叶修走的方向,站了一会儿掏出了手机。
 

7
“诶诶诶老大,刚有个人来网吧找你啊!”

“谁啊?”叶修抬起头,看到站在包子后面背着大双肩包拖着行李箱的蓝河。

“你怎么来了!”

蓝河走到叶修面前站定,突然伸手捂住了叶修的耳朵:“你问我对你是什么感情。我当时没有说,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描述。最开始我对你有些阴影,因为一碰到你我们仓库就得大出血。那天你突然出现真的吓了我一跳,但是后来相处时间长了,感觉你似乎又不是那么讨厌。虽然有时候抢我东西用我毛巾,可是你说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总能在我心里漾起涟漪,以至于最近一段时间晚上一闭上眼就能看到你的脸听到你说的话。”

“你说喜欢是不论什么地方,都越看越喜欢。如果这就是喜欢的定义的话,我想我明白了。”

“我喜欢你。”

蓝河红着脸放下捂住叶修耳朵的手,被叶修一把抓住:“你捂得可一点都不紧,我全都听见了。”

“本来也没想捂得让你一点也听不到……可是不捂住我说不出来啊……”蓝河低下头,一只手揉揉发烫的耳朵,小声说。

——————
本来想下午就打出来发结果听网课忘记时间了QvQ
打完发现,第二天了QvQ
 

评论(12)

热度(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