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百日蔷薇13

吸血鬼猎人叶×吸血鬼蓝

放飞自我式,不可考证式

ooc和bug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orz

今天的老叶变成了小姑娘嘿嘿嘿

前文:00-12

 

13

“蓝河!”叶修冲到玻璃前,却发现那一边蓝河竟变回了小蝙蝠,正努力扑扇着翅膀想要和叶修的高度齐平,却越飞越矮,像是没什么力气。

叶修蹲下身,敲敲玻璃墙,试图让蓝河清醒些,可蓝河的力道还是明显在减小。正当叶修准备试着抄凳子砸玻璃时,蓝河所在那边的一面墙突然开了一个小门,几个穿着斗篷的人进来,其中一个红衣人伸手托住了蓝河的身体,转身又走向那扇暗门。

“你要带他去哪里!”叶修心急,只想不能让他们把人带走,当下也不抄椅子,直接双手抓住书柜奋力一拉。书柜倒下,将玻璃砸出几条裂纹,书柜的背后露出另一扇暗门,门后是一条向下的暗道,门口正站着几个人,其中一人手里还握着一个把手,断口很新,是叶修拉倒书柜时扯断的。

叶修身体反应快于大脑,抽出那把没有子弹的手枪闪到一人身后抓住拉到玻璃墙前,手枪顶上那人脖颈:“放人,否则我就开枪了。”

那边的红衣兜帽人脸大半被阴影遮住,只露出下巴,闻言只轻轻笑了笑,给手里的小蝙蝠脖子上戴上一条细细的链子,冲叶修一扬头走进了暗道中。

叶修身后的人走上前,向叶修微微欠身,让开了另一条暗道的路。

“叶先生,没有子弹的枪是没威胁的。”其中一人开口:“我们这里有几位想请您过去坐坐,请吧。”

 

***

蓝河感觉身体很沉,没有一点力气,偏偏大脑还有意识,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蓝河试着张了张嘴巴,什么声音都没能发出,只能看着那个人把他带进一个房间放在床上,还给盖上了小被子。

作为一只小蝙蝠的形态盖成人大小的被子难道没觉出什么不对吗旁友?!蓝河费力地翻了个白眼,张开的两扇翅膀被厚被子压在床上,想着等恢复些力气后再找个办法出去。

捧蓝河来的那个红衣人却是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从随手拿了本故事书开始一字一句地念故事。蓝河这才注意到他所在的房间布置很儿童,有着星星的天空壁纸,墙上贴着小动物墙贴,就连家具都是适合小孩子的淡蓝色。

可他早就成年了,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蓝河有些疑惑,闭闭眼睛再睁开发现自己虽然脖子上还戴着链子,人却是已经变成了小孩子的模样。

此时他正躺在床上,被子乖乖盖到下巴,两只手轻轻握着被子边,听床边一个女人念故事。那人看起来三十岁左右,慈眉善目,身上散发着人类的味道。可即便蓝河意识到他现在恐怕是在别人的身体里,他也清楚感觉到,自己是一个血族。

只有血族和血族的后代才能是血族。

蓝河听完女人的故事,听到“自己”开口:“阿姨,能再讲一个吗?”

“阿姨还要给别的小朋友讲故事,明天给你念一个新的好不好?”女人揉揉“蓝河”的头发,合上故事书。

“好吧……明天要念一个别人都没听过的好不好?”

女人笑了笑,俯身在“蓝河”额头上印下一个吻,关上了床头的灯。

床上的孩子直到女人离开后才慢慢起身,悄悄开了台灯调到最暗的亮度,脱掉身上的衣服后打开了窗户。“蓝河”纵身一跃,在空中变成一只小蝙蝠,转了半圈向楼上飞去。

这下蓝河看清楚了这个建筑的全貌,是一座二层小楼,一楼只住了他一个孩子,二楼却住了三个,而且都是人类。

“妈妈,那个小朋友什么时候走啊?”一个房间里并排三张小床,一个小孩子躺在床上问。

“那个小朋友啊,家里还没消息呢,你们在一起要好好相处哦。”

“好……”

原来这个小孩子是收养来的。蓝河心想,回神却看到“自己”已经飞回了房间,一件一件穿上睡衣又躺回了床上,不困却强逼着自己睡觉。

“不能被赶走……不能被赶走……不要……不要赶我走……”蓝河听见那个孩子在被子里缩成一团时发出的轻轻的啜泣声。

 

***

“蓝河居然领着叶修去了领域?”张佳乐一拍桌子叫道,一边孙哲平伸手扶住了张佳乐手边的牛奶。

“嗯,前两天听说他找到了什么线索,和领域有关,所以就去了。”

“那也没有带着那谁去的吧!!这不是妥妥要被扣下的节奏?”

“诶诶说起来,最近管事儿的是哪位啊?”

“那个爱算命的……”

“那我估计他们这几天是回不来了……老喻你可以少做点饭了。”

“靠靠靠靠靠!谁准你叫我家文州老喻的!”

“喂重点是这个吗?!”

“少天你有有消息。”

“……卧槽不是吧?好了好了好了你们俩别在那儿给我腻歪了,有情况,走了!”

 

***

叶修跟在一群人身后走进一个房间,房间不大,里面只放了床、书桌和衣柜。但是地板和床上都散落着很多毛绒玩具。

看样子像是个小女孩的房间。叶修这样想着迈开腿,刚走一步就被一个娃娃绊了一跤,脸朝下摔在地上。

叶修揉揉脑袋,低头一看自己身体缩小了不少,还穿上了粉色的小裙子。

“哎呦呦,没事吧?我看看摔哪儿了?”一个女人跑进来,把“叶修”扶起来抱到床上:“别闹了,到时候睡觉啦。不乖的话哥哥不来讲故事哦。”

叶修一头雾水,却见“自己”乖乖爬进小被子里躺好,奶声奶气地说:“我乖乖的,让哥哥来好不好。”

女人笑了笑,出门唤了一个大男生上楼,自己离开了屋子。

叶修几乎是在少年进来的一瞬间就闻到了血族的气味,可是自己和刚刚那个女人都是人类,哪里来的一个血族呢?叶修奇怪,却见那个少年叹口气,坐到床边翻开故事书,嘴里轻轻嘟囔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现实去找叶修……”

躺在床上的女孩子听不见,叶修却是听得一清二楚,心里一下明白:这个少年是蓝河,他们两个都被卷进了一个奇怪的小世界,进入到了别人的身体。

可是为什么?叶修奇怪,蓝河可以控制那个人的身体,而自己却只能看着这小姑娘傻兮兮地听故事玩娃娃呢?

“哥哥,”叶修听到那个小女孩轻轻开口,打断了少年的读书声:“能不能讲一个从来没听过的故事啊?”

少年歪一下头,俯下身露出一个微笑:“那你想听什么啊?”

“听大哥哥的故事。”

“我的故事?”叶修看到少年轻轻皱眉,抬头看看天空像是在回想什么,半晌不回答。小女孩伸出一只小手拽拽少年的衣袖,又喊了一声“哥哥”。

“那给你讲哥哥和一个总是惹祸的家伙的故事吧。”

叶修心道你敢讲那个爱惹祸的人是我的话出去就把你办了,这念头却在看到蓝河从眼底溢出的笑意时全忘得一干二净。

 

——————

更,昨天魔都大概又有道友渡劫,刚写完电闪雷鸣……

算命的是助攻,嘿嘿,算命的

老叶变成了小姑娘嘿嘿嘿

下次更新可以听小蓝讲故事了

明天不出意外更段子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