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MIXing 01

后期叶×cv蓝

放飞自我式,不可考证式

ooc和bug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

 

01

【主催:来来来!今天交音了吗?交音了吗?音了吗?了吗?吗?】

【夜雨声烦:我说你天天这么催啊催啊催啊的还真是锲而不舍啊,明明还有这么(比划)多时间你非要现在就交现在就交现在就交!哼╭(╯^╰)╮】

【夜雨声烦:你知道每天大家被你这样荼毒受到的影响有多大多大多大吗?信不信我一招银光落刃为民除害啊!】

【主催:可是你再不交就要我命了,不要每次都卡在死线前啊傻妈!而且!你老不按剧本念!半小时就能完成的东西交过来至少要一个小时,最后要么打回来重新录要么后期和我哭。这次后期是个大神不能得罪,傻妈我求你这次靠谱一点!】

【夜雨声烦:……】

【主催:还有你上回说帮我找人去录那个路人甲,怎么样了?】

【夜雨声烦:这个没问题!我办事你放心啊放心!我和你说啊这次这个声音要不是我软磨硬泡威逼利诱苦口婆心来劝你绝对会错过!不过啊,人家就是来帮个忙,不会进一步涉及这些来着的,等我这个周末拖他到我家录一段发给你你审一下啊!】

【主催:其实交给你我才是不放心……】

【“主催”撤回了一条消息】

 

***

蓝河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咖啡厅,今天和黄少天约好了见面,他为此特意空出来了一个周末,不加班不开会,就安安静静干坐在咖啡厅等人来。

——谁让黄少天不仅是他喜欢的一个网配大神还会叨叨叨啊!蓝河一口喝掉半杯能苦死一头牛的特浓咖啡,想到那天他正开车,忽然好久没联系的黄少天发了条微信,为了方便蓝河回了条语音消息过去。没想到对面黄少天直接一个电话过来开始狂轰滥炸,吵吵着要见面商量事情,为了自己开车安全,蓝河嗯嗯嗯地答应了,结果现在开始后悔。

“才不是因为昨天晚上听广播剧结果剩下好几份文件没来得及看……”蓝河嘴里嘟嘟囔囔,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双手抱住脑袋:“期中一份还是和那个讨厌鬼抢客户用的文件!啊啊啊今天晚上说什么也得通宵了。”

讨厌鬼大名叶修,是蓝河大学的学长,高他两级,算是蓝河整个大学期间崇拜的对象和努力的目标。

在蓝河室友所整理的蓝河糗事中,名列第一的是蓝河曾经拜托和叶修同级的学姐给叶修递了一份表达仰慕的信,结果因为信封信纸样式太粉粉嫩被对方当成情书拆都没拆直接送进了垃圾桶;并列第一的是蓝河跑去找辅导员要了叶修大大小小的考试成绩贴在床头瞻仰——这也一度成为老师们茶余饭后经久不衰的聊天主题之一。

但或许是蓝河对这位学长期待值太高的缘故,他日后看清了这位学长真面目时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在他毕业找到了工作并终于靠自己拿到第一个项目的时候,好巧不巧对方公司代表正是他这位学长。一次蓝河会面结束正和客户向外走,迎面碰上叶修走过来,蓝河迎上去一脸兴奋,刚叫了一声“学长”就被对方打断抢走了话语权:“诶您看到了这是我小学弟,看起来刚毕业没多久啊,所以这个项目交给我还是比较放心对吧?其他什么的都好说。”

于是蓝河丢了工作生涯中第一个但绝不是最后一个客户。

此后,蓝河在工作中没少碰见叶修,偏偏他们公司在同一座大楼的上下层,两家公司的老板竟然还没什么意见。结果这直接导致蓝河有时候坐回电梯都能遇上叶修,对方对他还一直不冷不热,不出声打招呼,只微微一笑,到了楼层招呼不打头也不回就下去没有一点照顾学弟的样子。

起初蓝河很不高兴,后来明白到了这社会上还谈什么照顾,到了争一口饭吃的时候谁都不会让谁,期待别人来帮助你或是期许有一个人可以依靠是不科学也是不存在的,唯有自己才是最靠得住最值得信赖。

于是蓝河开始了多年的与叶修学长竞争的长路,近几年他因为能力够强在公司有了不算低的职位,与叶修抢客户也更有了些底气。可多次接触下来蓝河发现,自己这位追了四年的学长似乎除了脑子好之外,剩下的只有心脏,几回把蓝河已经快要到手的客户拉走,用的理由居然还都是那个老套的“这是我学弟,之前一直拿我做目标,所以他好些都是学的我”这样的理由。

谁会把这种七分真三分假的话作为理由来用啊!蓝河气极,心道哪怕你这话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事实也不能这样玩,咚咚咚跑下楼敲叶修公司的玻璃门把人喊出来,结果涨红了脸半天没说出一句话又闷闷地跑了回去。自此蓝河就拒绝喊叶修学长,直呼“那个讨厌鬼”或“臭家伙”,其实多半还是气自己太不争气见到人就说不出漂亮话但是又不好骂自个儿,索性这人已经和自己不对付了,那便拿他当个思维上的出气筒,没事儿抽两下,省得自己这只气球一见本尊就漏气。

思绪至此,蓝河掏出手机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给小助理打个电话让他把文件送过来,看看表才九点,心道这熊孩子肯定还在会周公,算了不如自己这边早点结束早点去办公室。

“我来啦我来啦我来啦!”黄少天人还没进咖啡店门,就给蓝河发了一条语音消息,然后蓝河看见迎面走来两个人,一个是黄少天,一个是黄少天手里拉着的人。

这什么情况?蓝河疑惑,他可不觉得黄少天会像是那种给他介绍客户或者关系的人。果不其然,对方坐下一开口蓝河就听了出来,网上那位ID为索克萨尔的傻妈正坐在对面,不过这人不常配剧,更爱帮黄少天做后期,俩人现实线上都是cp,成天发狗粮。

“黄少你这可不厚道啊,”蓝河顿时觉得喝下去的咖啡特别特别苦:“发狗粮也没有你这样特意跑过来发的。”

不料黄少天没直接回答,而是眼睛发亮扭头去看一边ID索克萨尔真名喻文州的男人:“怎么样?你听着是不是也觉得特别好?”

“是不错,”喻文州笑着点点头,继续道:“难怪接近死线你还不让我帮忙,原来有这么个好声音候选。”

蓝河看对面你一言我一语像是要决定什么和自己相关自己还不知道的事儿,一脸懵逼,再听下去发觉竟是要不问当事人就要直接敲定,急忙发声:“那啥,能先和我商量一下不?”

“小蓝,你想不想去配个广播剧里的小角色啊?”喻文州阻止了黄少天掺杂着支离破碎重点信息的长篇大论,开门见山。

“什么?”

“有一个广播剧,你应该知道的,前段时间刚发过宣传,里面有一个花店小老板,不算特别重要的角色,加起来也没几句话,你就像平常说话一样就好,要不要试一试?”

蓝河纠结,看这架势要是答应了今天就要跟着去录音,那就看不成文件,结果是要么今天熬夜要么明天打不赢那个讨厌鬼;要是不答应,他不好拂了好朋友的面子,人家已经算是带着家人出马,再拒绝反倒显得不好。

“去吧去吧去吧,到时候不会暴露你,一个小角色你就当玩玩好了,你这声音真的太合适太合适太合适了,你听我的,哪怕你以后不混这个圈子人家也会记得你的!”黄少天抢着说。

“好……吧,不过我没多少时间。”

“不用担心,你只需要按照平常说话的方式来就好,你的声音很出色,相信工作会非常顺利的。”喻文州笑着招来服务员,买单带人上了车。

 

***

【主催:君莫笑傻妈这是干音您收好!】

【提示:您的好友“主催”已离开】

“别不是那个话唠又给我多哔哔了半个钟点……”叶修点上一支烟把文件夹点开,果不其然看到最大的文件命名是“夜雨声烦”。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眉毛一挑笑道:“夜雨声哪有你烦啊夜雨神烦。”叶修操作鼠标退回到上一个文件夹,看到一个命名“花店老板-蓝桥春雪”的文件。

“倒是没见过这个人,新人?”

叶修点开文件戴上耳机,听到一声清亮的问好。

“您好?请问要些什么?”

“山茶枝?那个没有诶,不好意思……不过您要不要看看我们这儿的大滨菊?白色的花瓣很好看,而且比较好养,是一种看起来很纯洁很阳光的花哦。”

“诶?是吗?哈哈,谢谢您……这盆对吗?那我给您装到袋子里……不用?那我拿张报纸给您包一下盆底吧,别漏了土弄脏衣服。”

“谢谢光临,欢迎再来。”

叶修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但他想不了那么多,他现在只觉得这声音好听坏了,好像那个年纪不大的花店老板正在眼前,沐浴在阳光下抱着那盆之前提到的大滨菊笑得明媚——很像那个在自己楼上上班的小学弟第一次见自己时的笑容。不是工作后的那个第一次见面,而是在学校,不过这事大概也只有他能记得了。

“好像还就是这种花?”叶修点开网页搜索大滨菊,看到图片后

【君莫笑:嘿,别装死,我知道你是隐身,告诉我花店老板是谁配的?】

【主催:!!!什么?!不符合要求吗?要重录还是怎么的?人是夜雨傻妈找来的我不知道啊我听着还不错来着!】

【君莫笑:行了,跪安吧。】

叶修没再看主催占满一整个屏幕的哀嚎,关掉和主催的聊天界面,转而在从未分过类的好友列表里淘金般找夜雨声烦。

【君莫笑:嘿,出来,别和你家那谁腻歪了,问你个事儿。那花店老板的配音是你找的人?】

【夜雨声烦:对,声音不错吧?而且没练几遍就过了。】

【君莫笑:…………索克萨尔你怎么又上他的号?】

【夜雨声烦;电脑没关我正好来关掉而已。他累了,已经睡了。】

【君莫笑:……禽兽。】

【夜雨声烦;电话不要了?】

【君莫笑:你有?】

【夜雨声烦:我没有,他有不过我可以说服他带你去见人,那孩子是他朋友。】

【君莫笑:条件?】

【夜雨声烦:想好了告诉你。】

【君莫笑:成交,顺便下个月我们和××公司的合同到期,你有机会了。】

【夜雨声烦:这可不算完成那个条件。】

【君莫笑:干活去了,拜。】

 

***

三天后,蓝河还没从客户又被叶修抢走了的阴影和愤怒中走出,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

听说是那位做后期的神级傻妈要见见他。

蓝河听到君莫笑的名字就震惊了,等见到本人,他更震惊了。

 

——————

新坑,后期叶×业余cv声控蓝

家里打雷下雨刮大风,大概是因为我写了夜雨的坏话

文发上来我就跑,明天再查有没有错字,打雷闪电真的心一跳一跳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