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余生

魔教教主叶×私塾先生蓝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 & 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01

叶修和蓝河的第一次见面,画面并不太美好,甚至可以说有点差劲。

作为一个魔教教主,原本他只需要像前面几代一样混混日子,和正道做做对就好。可是也不知道叶修长大的时候是不是有什么人给他灌输了奇奇怪怪的思想,叶修对魔教教主这套“传统”不屑得很,偏偏就要做些不一样的事儿。

魔教在一个山头头上,房子特立独行地都建在悬崖峭壁边上,还特意选在一正派所在的山对面,端的是嚣张无比。

而这就直接导致,有时候叶修一开窗就能看见房子前面一条深渊,那边山上晨练的弟子,刺激的很。

于是等叶修成了教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派人把悬崖边上都垒了一排矮墙。

“不要垒太高,半人高应该就差不多了?这样既能防止有人失足,也能满足一些想不开的人的特殊需求。”

“对了,还得不妨碍我看对面山上那群小道士每天抡胳膊比划剑。”

右护法听了这话,嘴角不自觉抽了抽,合着这墙还得修得面面俱到。

于是魔教就在一个诡异的氛围下,开始了由新教主统领的生活。

 

作为魔教,按照常理挑衅正派少不了。哪怕不是每天搞事情,一月总得有那么几天不给正派好日子过。

可叶修是谁啊,他可与那些老派的教主截然不同。每天领着一众教众在山上研究种菜引水,有一回他光在溪里抓鱼就一连抓了好几天。

整整三月,江湖风平浪静,魔教一点伤天害理的事情都没做,几百号人窝在山里一门心思捣鼓耕种,连冲对面山上正派喊话挑衅都不怎么做了。

右护法看着这日子过的,只觉得浑身不舒坦,终于在有天叶修欢欢喜喜从地里摘了个新下的瓜的时候,忍不住开了口。

“教主!我教已三月未开伙了,再这么闲下去,山下镇子里茶馆说书的先生都要没故事讲了!”

叶修挽了袖子,把手上的瓜劈开分了一半给右护法,自己高高兴兴地啃了一口:“开什么伙?生意有左护法看着,一直也没什么岔子,我们干嘛还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教主……本教是魔教。”

叶修不高兴了,连瓜都不吃了:“那照你这么说,我教就非要做点什么不好的事儿咯?”

右护法不说话,但是整个人都在散发着“一代一代都是这么过来的所以我们怎么能改呢”的气息。

“那好吧,”叶修站起身,用引来的山泉水冲了冲手,“那做一次。”

听了这话,右护法总算是送了口气,还没等这口气喘完,就听那边叶修道。

“我去山下镇子绑个教书先生,教大伙儿识字好了。”

说完,也不管右护法一口老气噎在喉咙里缓不过来,自顾自下山去了。

 

山下的镇子虽小,里面倒是有个私塾,叶修趁着天黑从墙翻了进去,寻着私塾里先生住的一排平房,每个房间都进去看了看,末了挑了个长得最好的扛上了山。

叶修似乎挺满意这位先生,特意让人自己住的院子边上的偏院给收拾了出来,把人放在床上,拉好了被子,然后自己欢快地回了自己的房睡了。

可他忽略了一点,叶修从没有早起的习惯,自小如此,仗着自己天资强大,不用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就连要是练功都不多。

私塾的先生却不同了,他早就习惯了早起背书,自然起的比叶修早不知多少。

于是这天早晨,叶修没能睡到自然醒。

他是被闹醒的。

 

02

蓝河长这么大,只爬过一次山,而且还没过夜,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不过是睡了一觉,人就到了山上。

蓝河这天早晨是被冻醒的。

其实也怪不得他踢了被子,山上夜里温度本就比山下低,他虽然是睡着了被叶修扛上了山,但吹了一路凉风,静下来总归会觉得有些热。更何况叶修怕他在路上冻着,特意给套了几件外衫,却忘了在把人塞进被窝前先把衣服给脱下来。

蓝河睁开眼,先是看了看这完全陌生的房间,再看了看自己身上好几层的衣服,感觉自己应该是还在梦中未醒,不然怎么会一觉醒来周遭全变了样儿。

门外倒是安静得很,还能听见有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和往常在私塾里听到的似乎有所不同。

蓝河揉了揉眼睛,摸索着找到了房间的门,一把拉开。

院子蹲了一群大汉,每人手里都拿着本书,还抱着个装有笔墨之类的包袱,看起来比蓝河教的那群孩子还认真不少。院里的人听见蓝河开门的声音后,说好一般齐刷刷地扭头看了过来,然后起身向蓝河逼近。

蓝河愣了愣,在第一个人踏上台阶的时候果断转身合上了门,还不忘拖两个凳子堵在门口,自己坐在了凳子上,开始认真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

魔教里不少人前一天就听说了教主要找一位先生来教书,果然晚上左护法便扛了一大包书上山,一人发了一本,叮嘱好第二天得早些起来上早课。

现在看来这位先生妥妥是被自己的教主用特殊手段“请”上山的,站在院子门口的左护法摇了摇头,转身去了隔壁的屋子晃自家教主起床。

自个儿的烂摊子自个儿收拾。

叶修前一晚折腾了一夜,这会儿正睡得舒服,即使他知道今天有些他期待的事情会发生,也架不住精神不济,得先养好再说。

结果刚睡没两个时辰,就被左护法给摇了起来。

叶修闭着眼睛在床上左摇右晃了好一会儿,想起来今天可以看着一个活蹦乱跳的美人先生,喜滋滋地跳下了床榻,收拾好自己去了偏院。

这会儿偏院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只留下一个用全身力气演绎和颜悦色劝人开门的右护法,和一个端着盆水的小丫头。

叶修看了看那间房门,门后的家具已经快摞上了天,自己千挑万选出来的那位先生这会儿正躲在一扇窗户后面,在窗户纸上戳了个手指尖大小的洞偷偷往外瞄。

“先生,您别怕,我们不是坏……咳,我们没有恶意,不过是想请您来教两天书。”右护法轻轻拍了拍门,开始重复不知第几遍的说辞。

叶修走到那扇被捅了破洞的窗户前,弯了腰往里看,吓得蓝河猛地往后退了好几步,眼睛却还在紧紧盯着外面。

“真的是想请您来教书的,”叶修笑着指了指自己,“你看我这张脸像坏人吗?”

蓝河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深觉两个人通过一个洞说话十分不方便,叶修直起身,伸手就把那扇窗给卸了下来,小心地放在地上,准备进屋和这位小先生好好说话。

一抬头却发现蓝河已经缩在房间另一头的床上,两只手抓着被角横在身前,一脸警惕。

随随便便就卸了扇窗,看起来是有些凶残……

这下麻烦大喽……叶修一边把蓝河堆在门口的凳子什么的放回原位,一边头疼地想。

 

03

也不知叶修是怎么劝的蓝河,两位护法只知道他们在院子里干站了一天,等到天黑的时候叶修再出来,他不仅知道了这位先生姓甚名谁家境如何,还说服了人家留下教书。

不愧是当初能和对面山头那位道长互骂一整天话还不带重样的人!两位护法点点头,不等叶修开始描述他这一天的功勋,就捂着饿了一天的肚子跑出了院子。

其实叶修是想说,逗了蓝河一天,他不太想让蓝河教别人了,他想把人扣下自己留着。

当然,后来他也的确把人给扣下了。

 

04

叶修开始天天跑到蓝河房里去问东问西,其实书上那些他都懂,字也认得全,不然他也看不懂书阁里的那些讲功法的书,可他总要找些理由,好每天去看他挑上山的蓝河。

“蓝先生,这段我看不懂。”叶修这天随手拿了本,在随手翻开,最后随手一指,伸到正在写字的蓝河面前笑眯眯地问。

蓝河放下手上的笔,低头去看叶修指出来的地方,然后皱着眉道:“这段前天你问过了,怎么又不记得了?”

其实这书上的内容叶修全都知道,他只是寻个由头来看人,不知道为什么,他特别喜欢看蓝河。

蓝河耐着性子把书上的内容又讲了一遍,讲完扭头就看见叶修凑得极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

“做什么……?”

叶修看见蓝河的耳朵染上了一抹红色,笑着拿手指捏了捏肉呼呼的耳垂:“山上早晚一冷一热,你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容易受寒,不如今日开始随我一起练功吧?”

蓝河十几年只读书少锻炼,听了这话不禁皱了皱眉,满脸都写着不情愿。

“只是些小动作,简单得很……你别嘟着嘴,”叶修把蓝河又拾起的笔夺过来放在一边,另一只手去拉蓝河的胳膊,“第一回不会让你太累的。”

蓝河抬着胳膊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点了头,跟在叶修身后换了身短打,慢吞吞蹭出了门。

结果当晚就染了风寒。

叶修从小习武,身体自然是好的,蓝河却在出了一身汗后又吹了冷风,一下病了。

“以后再也不要听你的了。”蓝河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一句话说得含含混混的。

房间里飘着缕药香,叶修端着碗,摸摸蓝河的头哄人吃药:“还是要练练的,不过不会像今日这么累你了。”

蓝河身上热得有些厉害,这会儿子头也抬不起来,只软绵绵地把胳膊伸出被子去接叶修手上的药碗,被后者一把握住塞了回去。

叶修把裹成了蚕宝宝的蓝河抱起来让他坐好,有些心疼地捏了捏蓝河被蹭得有些发红的鼻子,道:“我们教里,姑娘家都没你这么弱。”

蓝河这会儿被药苦得直吐舌头,听了这话有些不平,撅起嘴吹了叶修一脸药的苦味儿后,自力更生往下蹭,完全不让叶修帮他躺平。

叶修苦笑不得,忙把手里的碗放到床边的矮桌上,坐下来好言好语地劝。

“我这可是为你好。”

蓝河烧得眼睛都红红的,瞪大了去看叶修,活像只收了委屈的兔子。

“唉……睡吧。”叶修拍了拍蓝河,我还等你好了教我看书呢。

“你都认得的,我知道……”蓝河翻了个身,脸冲着里面,声音不大却足够清晰,“但是我还是希望你每天都来。”

叶修搭在蓝河身上拍着的手停了一下,随即开始以更温柔的力度,在被子上一下一下地拍着。

“嗯,睡吧。”叶修知道,自己说着话的时候,脸上在笑。

 

05

哪怕蓝河现在心甘情愿地留在山上,也不能掩盖住他当初是被叶修拐上山这一事实。

说来也是,叶修虽然不喜欢之前几任魔教教主的作风,却和他们一样有个习惯,就是做了事情喜欢留些什么东西证明是他所为。

镇子私塾里的人见蓝河不见了多日,先前只当他出门忘了留张字条,近日才发现叶修留下的刻成叶子的木片,便急忙寻了对面山上的帮助,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地上了叶修的山。

那群道士站在山门前喊要叶修交人的时候,叶修正在和蓝河喂院子里新养的一群小鸡仔。

小鸡仔好几只是一出来就看见蓝河的,这会儿俨然把蓝河当成了老母鸡,一团团哪怕是滚着也锲而不舍地跟在蓝河身后。

蓝河见它们不管到哪儿都跟着,心里苦恼得很,只好带着一溜儿黄色的小尾巴去找叶修帮忙。

“我真的很怕会踩着它们啊。”蓝河手上抓着叶修的袖子摇了摇,低头看围在他脚边的几个毛团子。

叶修修长的手指在下巴上抚了几下,突然伸手把蓝河打横抱起,紧接着长腿一迈,出了房门。几只圆滚滚的毛团只觉得周围突然来了一阵风,然后自己的“母亲”便不见了踪影,一团团站在原地啾啾地叫,完全没有发现蓝河其实一直还在,只不过被叶修抱在了怀里。

“这个法子很好,”叶修满意地发现自己的法子不仅可以解决问题,还能美人在怀,笑着看向蓝河,“这样我就有理由一直一直抱着你了。”

蓝河挣扎着下了地,在小鸡仔看着他之前跑出来那个小院,迎面就见右护法跑了过来,说山门外一群人,拿着剑要叶修交人。

叶修直觉这是个好机会,面上一点不见愁容,笑眯眯地拉着蓝河往山下走。

“叶修叶修叶修!想不到你居然强抢民男!念你初犯,快点把人交出来!否则别怪我拔剑了!”

叶修刚一出现,就听见为首的人喊着要拔剑,说是要帮着要人,脸上却写满了“你快拒绝我们好打一场”。

“不交。”叶修把蓝河面朝自己按在怀里,“再说他也愿意留在我这儿。”

蓝河把自己从叶修怀里救出来,转身冲私塾的一位老先生行了一礼:“这些日子给各位添麻烦了,蓝河其实是自愿上山,没有强抢一说。”

为首的人剑都拔了一半,听了这话手上动作一顿,见蓝河脸上并没有被逼的神情,不情不愿地把剑塞了回去。

“那这木片是何意?”一人将木片亮出,上面赫然写着“此人由魔教教主叶修收下”的字样。

这该怎么说!蓝河扭头,却见叶修不慌不忙开口:“权当聘礼了,如何?”

 

06

魔教教主归隐了!

那日从山上回去,镇子上便传开了这一消息,茶馆里的说书先生一听就跑去了私塾,只谈到华灯初上才告辞离去。

“却说那魔教教主叶修,实乃一传奇人物。继任教主后,整整三月未与正道交手,却在一晚下山带了私塾的一位先生回山,留下一片木片作为信物。待到先生的同窗同正道人前去要人时,才道这是他与先生定亲的聘礼,他愿与那位先生一同归隐,自此江湖上再无魔教。”

 

故事中的魔教教主,这会儿正在和他那位领回去的先生发愁。

“你看这兔子窝够不够结实?”叶修将一把稻草认真地塞进用木头搭的盒子,问蓝河。

蓝河趴在卧榻上,伸手点了点那盒子边上用稻草盖住的缝隙:“你说呢?这条缝都能爬出来一只兔崽子了。”

叶修拍了拍身上的稻草的木屑,笑着去揉蓝河的腰,蓝河不知道想起来什么,脸一点一点泛了红。

“那只要翻出来了!”蓝河伸手指指盒子边上那个用褥子圈起来的软窝,一只兔子正竖着耳朵扒着软绵绵的布料,脑袋朝下往外翻。

蓝河向后伸了手,推了推叶修放在自己身上的手:“快些把那个缝堵上吧,不然这群小家伙没法安稳。”

“好。”叶修俯下身亲了亲蓝河的发顶,起身时捏了一下蓝河的腰,拿了块木板削好将那缝隙堵住,然后把那窝不肯安生的奶兔子连兔子带褥子都放了进去。

先前那只妄图逃跑的兔子扒了扒木盒子,悲伤地发现逃不出去,扭了身子压在同窝里一个一直在睡的兔子上。

叶修见状,也转了身,爬上卧榻压在蓝河身上,在身下人开始挣扎前就把人牢牢抱住。

“叶修……下去啊,别压着。”

“不要,”叶修撩开蓝河耳边的头发,低下头在蓝河耳边笑,“你看,那只兔子闹累了就压在窝里趴着的兔子上了。我先前做了那么些活儿,现在累得很,所以也要找一只趴着的小兔子压一压。”

蓝河只觉得自己的腰这下真的要断掉了,小心翼翼地使了劲儿往前蹭了蹭。

“别跑。”叶修侧过身,把蓝河抱在怀里。

“余生有你足矣。”

蓝河看不见叶修的脸,也知道这人这时候正在笑。

是蓝河最喜欢看的那种笑。

“嗯,有你足矣。”

 

——————

所以我有说到做到开始产出了!夸我(bushi

睡一觉起来再捉虫

评论和心心不来一发吗⁄(⁄ ⁄•⁄ω⁄•⁄ ⁄)⁄

↑可以的话,说不定明天再更一篇哟(认真的!)

 

评论(4)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