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百日蔷薇06

吸血鬼猎人叶×吸血鬼蓝
放飞自我式,不可考证式
ooc和bug日子过得也不容易,放过他们吧orz

目录君:00-05

06

“怎么感觉你跟着我出去了一趟就变得无精打采的。”蓝河停了车带着叶修往家里走,回过头去看跟在他后面一言不发的叶修。

没什么,就是没告诉你我是叶秋外加我俩过了一百天就只能活一个的事实。叶修突然有些生自己的气,怎么偏就是他遇着这么些事儿呢?

小时候邻居家是一家子血族,这没什么,他们一家子是猎人,不用担心。邻居家的孩子白白软软的,像是一团雪媚娘。或许是周围没什么小孩子的缘故,他很喜欢蓝河,因而住在那里的时候没少领着蓝河到处乱窜,还经常拉住人就不放手留在自己家里过夜。有一回发现蓝河被罚,还偷偷去剪了一朵花去爬了人家的窗。

直到那天家里来了一个自称是他们远房亲戚人,在自己和小蓝河玩的时候二话没说冲着蓝河就是一枪,然后一直在劝他们搬家,临走的时候给了他那枚戒指,还滴了血认主。叶修听父母和他的话,把那枚戒指从小戴到大,如果不是有一回他出任务碰到一个血族,他还不知道戒指似乎是后来被加上了一个咒术。

真烦啊。叶修把口袋里的小纸片揉了又揉,不知道要不要开这个口。

“回来了?怎么样?”客厅里喻文州刚刚放下电话,见他们回来便站起身披上大衣:“现在外面不太安宁,乐乐他们这两天就要回来了,你一会儿和他们联系一下提醒安全。”

蓝河点点头掏出手机,就听见喻文州继续说:“刚刚少天来了电话,说是又发生了一起,现场找到了特制的子弹。少天今天估计是要加班了,我一会儿去给他送点吃的。”

喻文州说完看向叶修:“你要是有什么想说的最好尽快说完,别等被查出来才坦白。这样对谁都不好。”

“怎么回事?”蓝河打字手一顿,抬起头看向叶修和喻文州:“你们瞒着我什么啊?”

感觉到蓝河怀疑的目光,叶修心里有些不快,从口袋掏出一支烟,却被蓝河一把夺了过去。

叶修有些无奈地举了举双手,道:“我坦白,故事有点长,咱们坐下说行不?”

“我是叶修,但也是叶秋。”

叶修话音刚落,对面坐着的蓝河就猛地站起,从腰间拔了把匕首出来:“你!”

“但是,你们说的那些案子。我只能认一半。”叶修向喻文州挥了一下手,拜托他劝劝蓝河然后继续说道:“我在猎队的时候用的名字就是叶秋。平常除了出任务外很少会去找血族的麻烦。平常轮到值班巡逻的时候,要是发现了违反规矩的,我的确会不留情直接做掉。但是我不会去杀无辜的血族,我又不是杀人魔。”

蓝河刚不情不愿地被喻文州拉下坐好,听了这话又差点蹦起来:“不是你做的,那是谁?除了你没人用那种子弹吧!”

“子弹是猎队做的,除了我还会有很多人经手,所以不只是我一个人能用这些子弹。更何况,最近这两起我没有办法完成。一是子弹和圣水我已经交回给队里了,我没武器,二是今天这一下午我都跟着你,怎么作案?”

叶修说完没有再继续下去。他不准备说戒指的事给蓝河听,有些事他一个人担着就可以了,没必要多一个人心慌。他摸摸戒指上蔷薇花裂开的那个小缝,把指环又往指根按了按——自从察觉到蓝河是他小时候的玩伴后,他就不准备再把戒指摘下来了。

所以,那个所谓的赌约,于他而言一开始就有了结果。

蓝河似乎冷静了一些,坐在沙发上抱臂瞪着叶修就是不说话。

看着叶修一副“好吧我认错”的表情看蓝河,而蓝河就是不松口的表现,喻文州只好出声打个圆场:“好吧好吧,如果说不是你做的,那就是有人故意用了你的名义对吧?既然如此,你们两个有时间不如去把这个事情查查清楚……别一副惊讶的眼神看着我,少天说新发现的那一起又是你的人,这事儿多半你跑不了要负责。”

“那为……”

“这件事查清楚对叶修也有好处不是么?你看,你不喜欢和猎人一起共事,一个人又危险,我看你倒是不排斥他,不如拿他做个苦力。”喻文州拎上茶几上的饭盒起身往外走,继续制止蓝河的发言:“你的手下每一个比他能打,带着他是个好选择。”

喻文州说完就出了门,留下蓝河和叶修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蓝河过了半天,有些生气地抄起车钥匙,冲安安分分站在一边的叶修勾勾手:“跟上。”

“诶好嘞!”叶修顿时喜笑颜开,在衣帽柜边拿了把伞小跑两步走在蓝河身边。

——开始下雨了。

 

***

“谁让你们擅自行动的?”青年站在窗前,望着地面上猎队的车辆经过时的红色灯光,敲敲面前的落地玻璃窗,似乎是有些不满窗户外侧挂上了些许雨水挡了他的视线。

青年坐到椅子上,一边转着椅子一边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道:“我说过了吧?叶秋现在不是一个人,晚些时候会有人把他身边的人都支开,然后行动。”

“今天下午,能解释一下吗?”

……

青年挥挥手让站在自己办公桌前一排的人都下去,只留了助理在身边,一个翻身上了桌晃着两条长腿不开心地说:“他们也真是沉不住气,还没脑子!被发现了计划就只会把人做掉,哼!就不会先抓起来然后留着晚上行动的时候一起灭掉嘛!”

站在一边的助理走上前拉了拉青年的衬衫,欲言又止。

“你这是什么表情啊!我想要坐在桌子上就坐在桌子上!这次好不容易有机会能把叶秋拉下位,我可不会放掉!”

助理推了推眼镜,叹口气道:“可是那个人说的话也不能全信,您现在做事还是要留点余地……”

青年撇撇嘴,从桌子上蹦下来向门外走,招了招手带上助理,嘴巴里嘟嘟囔囔:“好啦好啦,我都知道了……走啦,回家!”

——————

放一只“小boss”出来2333

明天有课可能篇幅会少一点……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