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百日蔷薇10

吸血鬼猎人叶×吸血鬼蓝

放飞自我式,不可考证式

ooc和bug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orz

目录:00-09

 

10

地址上写的别墅在当地一个别墅区的角落,属于那种有钱人不会去买,中高层级狠狠心买下来结果地段不仅不好往市里跑还特别麻烦的那种。

“这是得有多闲才会在这儿烧钱。”叶修拎着那张还有点湿哒哒的纸片啧啧感叹,顺便不情不愿地上前去按门铃。足按了五分钟,也没有人来应声。随后跟来的蓝河见状在房子周围走了走,找到了和车上夹着的同样的信封。

信封里是钥匙。

进了门两人才发现里面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两人找了一圈也不懂放信封的人到底是什么意思,直到蓝河跟在叶修后面进了一个房间。

房间看起来像是卧室,床对面的柜子上放着一张照片,叶修在前刚进了房间就把蓝河往身后挡。

可是蓝河还是看见了。

那是张单人照,照片上的人像是刚刚爬上山顶,冲着镜头笑的很开心。但这人蓝河认识,而且记忆深刻——小时候向他开过一枪的那个人。

蓝河后退几步,手捂上左肩:“原来……这是那个人的家啊……”

“蓝河?”察觉到身后人的情况不对劲,叶修回过头,却看到蓝河不停后退,差点一脚踩空摔在楼梯上。

将人一把拉住扯进怀里,叶修拍拍蓝河的后背,发觉怀里的人在轻轻颤抖着,安慰道:“没事儿了,都过去了……哎!”叶修左手食指突然针扎一样痛了一下,抬起手却看到那朵银制蔷薇又开了一点。

“没事儿了,”叶修揉揉蓝河的头,然后把人打横抱起:“不看了,我们回家。”

蓝河上了车,翻出胶囊的瓶子往嘴巴里塞,不喝水就吞,看得一边看车的叶修直皱眉,开到附近商店买了瓶水塞给他。

吞掉胶囊喝过水把喉咙的干涩感缓解之后,蓝河手托着脑袋想了想突然道:“你有驾照吗?”

“呃……会开。”叶修手握了握方向盘回答:“……放在队里了。”

蓝河叹口气,观望了一下觉得没什么大碍,便也懒得换回来,窝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看风景,快到家才问:“你怎么知道我会对那个人有反应?”

蓝河突然凑了过来,看着叶修眼睛一眨不眨:“难道……那个熊孩子是你?”

其实叶修和蓝河的回忆还算愉快,除了最开始两个人刚见面的那段时间。

那个时候蓝河大概才四五岁,走路摇摇晃晃的,喜欢玩沙子和泥巴的年龄。叶修第一次见到蓝河是在小区的一个沙坑那里,那时候的蓝河还有点怕光,家里人看得严,于是蓝河就把沙子用塑料小桶运到树荫下面去玩。

叶修这人从小便唯恐天下不乱,他去的时候恰好蓝河刚好一个人,正用模具做出城堡,叶修便走过去一本正经对蓝河说,把沙子挖出来是要被抓走的,被抓到小黑屋里谁也不让见一辈子都出不来。吓得小蓝河眼睛立马泪汪汪,要把沙子放回去。

“放回去也会被抓的啊,没有用了。”小叶修叉着腰,俯下身子对小蓝河说。

最后是当晚小蓝河回了家吓得什么也不敢做,黏在妈妈身上就是不肯下来,生怕自己被抓走。隔壁叶母听说了便扯了叶修的耳朵登门,两人算是正式认识。

就不说什么蓝河在沙坑玩着叶修突然从后面扑上来把人脸朝下扑在了一堆沙子上,拉着蓝河去偷邻居家的花跑的时候留下蓝河一个人,还有带着蓝河到处疯跑结果不仅人晒黑还迷路回不来的事了。

叶修停好车,看着慢慢逼近的人,伸手捏了捏手感还不错的脸:“咳,对。我是那……熊孩子……”

“小蓝!你回来啦!”叶修刚想说什么,就被一阵笑声打断,扭头发现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大男生兴冲冲地跑了过来。

 

——————

一更。

蔷薇现在出了个状况是,我犯蠢大纲忘在学校了,接下去情节我只记得个大概细节记不太清了QAQ

大概这周我要么重写一份要么回学校拿一下了。反正不会拖一个暑假啦不然我自己也看不下去2333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