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今天也看见魔教教主在作恶

魔教教主叶×剑客细作(?)蓝

今天换老叶卖萌(?)2333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和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

 

01

蓝河醒过来的时候,人是在马车上,不仅如此,手脚还被人用绳子绑住,嘴巴里也塞上了东西。

头好晕……蓝河晃晃脑袋,感觉到后颈传来一阵撕扯般的疼痛,终于想起来他之前是受盟主之托站在魔教必经之地诱魔教教众现身,以便将其一网打尽。

记忆的最后是一个身穿黑袍的人向自己飞来的场景。

只是为什么自己现在却被绑住了?!蓝河向前挪挪,在马车车厢最前面的角落里找到了自己的佩剑,刚准备凑过去试着将手上绳子弄断,马车车帘就被一把掀开。

“哟?醒了?”蹲在车门口的人一身黑衣,笑得张扬,见蓝河醒了伸手揉揉人的发顶,而后把丢在一边的蓝河的佩剑抓起抱在怀里:“不行不行!不给你这个!绳子好贵的,你割断了我以后还怎么用啊!”

蓝河看着面前这个一本正经和自己心疼两段绳子的魔教教主,觉得这位的画风似乎和平常听说的,有很大不同。

 

02

蓝河觉得,这位魔教教主,人是坏的,但是似乎坏的不太一般。就比如别人家的魔教教主天天不是抢就是杀,非得把武林闹得鸡犬不宁不可。这位虽然也是闹得鸡犬不宁,可是闹得方式却不一般。

你见过今天去这个门派偷只鸡,明天去那个门派的厨房蹭顿饭的魔教教主吗?!

你见过不打不杀,半夜去人家门派只是为了拿几把佩剑,然后藏到人自己卧房房梁上看第二天他们找也找不到的样子的魔教教主吗?!

你见过成天跑到隔壁药谷不偷丹药不抢药材,自己带东西过去炼·糖·丸·的魔教教主吗?!

蓝河爬到魔教在的山头上仰天长啸:“叶修你这个家伙就算要去做这些不要脸的事也拜托不要每次都拖上我啊!!!”

“你说什么?”叶修不知何时站在蓝河身后,笑嘻嘻地问:“嗯?我做什么了?”

蓝河大惊,回头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魔教教主,不由自主向后退一步,却被不知何时到了自己身边的叶修一把抱住扛到肩头上向山下飞:“走喽,回家喽!”

“诶等等!谁说那个山头头是我家了啊喂!”

蓝河在叶修肩头翻个白眼,扑腾着四肢挣扎着要下去,不料竟被叶修伸手拍了下屁股,吓得蓝河整个儿僵住,不敢再抵抗。

“……那啥,就算要扛着,能不能别一直咯着我的胸啊?”

 

03

有时候蓝河觉得,叶修作为一个魔教教主,是很失败的。

主要体现在,每次正道要找理由讨伐魔教,都找不出几个看起来比较正常的。

一边大喊着“叶修老贼你居然这个月来我派蹭饭十二次!”或者“魔头快将我派三只鸭子五只鸡还回来!”一边举着刀枪剑戟往上冲,怎么想都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好在他们现在有了一个小“细作”,说不定能找到不少魔教作恶的证据。

蓝河是在到魔教后三天收到的信,那天叶修破天荒没拉着蓝河一起吃饭,而是让人送了食盒来,信就藏在了食盒的夹层里。

找叶修作恶的证据?!蓝河看完那张小纸条默不作声面不改色混着馒头吞到肚子里,心里呵呵两声。这位天天打鸟逗猫追鸡满院子跑,手下还一个个都是奇葩的家伙,真的会作正派想让他做的“恶”吗?!

 

04

会的。蓝河住了一个月之后心想。虽然不是正派所形容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那种恶,但是折腾人他绝对是个中好手!

就比如说那天半夜,他睡得正香,突然觉得身上凉嗖嗖的,睁开眼睛就看到了满天繁星。开始蓝河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翻了个身觉得身下硬硬的不像是床,坐起来一看才发现自己到了屋顶,身上围着一圈被子,边上是捧着一坛子酒笑的叶修。

“做什么?”蓝河从被子卷里伸出两只手,揉揉眼睛打个哈欠。

叶修倒出一碗酒举高高,指着天说:“今天的月亮很好看!我觉得不能一个人独享,于是特意把你带出来一起赏月!怎么样?哥对你好吧?”

“……”蓝河终于从被子卷里挣脱出来,眼看着叶修一脚把被子从屋顶踹下去,终于开口:“哥你再不睡明天还有力气偷跑去隔壁药谷炼糖丸吗?”

叶修仰头把碗里的酒一口气喝干,样子甚是豪迈,笑道:“糖丸不好吃,明天不去也罢,反正你没跑就行。”说完脸上满满泛起红晕,看样子竟像是有些醉了。

身为一个魔教教主居然喝酒不行?蓝河探头去看酒坛,发现里面看起来还是满满的酒。叶修明明没喝多少,坐在屋顶上已经开始有些摇摇晃晃,看起来是真的酒量极差。

蓝河把酒坛从叶修手里夺过,嘴里喃喃道:“也不知道你这个酒量怎么能做魔教教主这么多年还没被干掉……噫,好冷。”

魔教沿袭多年传统,将房屋统统都盖在了山上,到了晚上尤其寒冷,一阵风吹过来更是感觉那股子冷意要渗透到骨头里。

更何况蓝河先前在被窝里睡得暖和和的就叶修被拖到屋顶上吹冷风。

“冷?”叶修敞开衣襟向蓝河扑过来:“来哥怀里!暖和!”

蓝河冷不防被叶修压在房顶,等反应过来身上压着的人已经开始呼呼大睡。

这怕不是老天派来给我渡劫的家伙,蓝河费劲儿地把叶修从身上抬起来扛在肩上,从屋顶向下飞的时候想。

 

05

“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发现?”来人将蓝河拖到一片杏花林里紧张兮兮的问。

蓝河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本,逐条逐条念:“嗯……这个月去追着人家门派里的鸡跑了三回。去药谷炼各种糖丸七回,其中两回被药谷主发现,一边哈哈大笑一边给人家塞了一把糖丸之后才跑回来。蹭饭的话他说了四回你们不要总是做一样的菜,他都快吃腻了。最后就是,前天他看上了山下村里的五只奶兔子,遂派人高价‘抢’了回来,现在估计正在毛团子里傻笑。”

说完蓝河“啪”地一声合上小本子,下结论:“你们确定这个教主不是假的?你们想要的东西我可是一点都找不出啊。”

来人摇摇头,一本正经:“你看到的都是表象!表象!他一定是因为你在他身边所以要装装样子!你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啊!”

“那你说说,他最近去你们门派都做什么恶了?”

“……有一回过去偷了掌门的剑送给山上的猴子玩算不算?”

蓝河扶额,心里更加确定,这个魔教教主怕不是个假的。

“说什么呢?”叶修的声音由远及近,来人不及躲避,冷不防和叶修打了个照面。

——于是他看到了一个头顶上顶着一只奶兔子,手里抱着三只奶兔子,肩上趴着一只奶兔子的魔教教主。

奶兔子瞪着圆眼睛在叶修头上扒拉来扒拉去,尤其对头冠上长长坠下的一颗珠子有很大兴趣,瞪着小后腿伸长小爪爪往前够,一不留神向下一滑往地面摔去,被蓝河眼疾手快一把捧住。

“早和你说兔子不要顶头上就算要顶也不要戴这种头冠!”蓝河瞪叶修一眼,伸手把叶修头冠上的珠子扯下来塞到手中小兔子怀里。

叶修伸出二指揉揉蓝河怀里奶兔子的小肚子,老老实实认错:“嗯,我错了,下次一定改正。”

武林正派人士突然觉得,站在这里的自己似乎有些多余。

 

06

武林正派聚会时,认认真真参阅了蓝河记录的叶修每日行踪,得出结论是——这位少侠未能逃过一劫,被丧心病狂的魔教教主洗了脑,怕是不能再提供什么有益信息,可悲可叹!

既然找不出证据,那便不找了!正派人士们一拍桌子,群情激昂:这么耗下去不如一纸战书分个胜负,输者隐退江湖,再不出现。

开玩笑!武林正派想,这么多人打他一个还打不过?!

叶修笑呵呵收了战书,拿笔蘸墨,在战书最末画了五只奶兔子和一个执剑的少年,让人送了回去。

这是威胁!这是挑衅!正派人士们愤怒了。

七日后,叶修揣着顶着兔子手领蓝河,笑呵呵蹲在花园亭子顶上看下面各种武器全都抽出来的正派人士:“诶我说,咱也不必打了。只要你们让我把小蓝领走,魔教教主这位子我就让给别人去做,你们意下如何呀?”

“哦对了,那些个鸡啊鸭啊羊啊什么的,我都扔到山上养着了。好大一群,是谁家的快领回去,养着这些家伙太耗银子了!”

盟主手摸摸佩剑上的花纹,答应的毫不犹豫:“不错,那叶教主定要遵守诺言。”

“自然!”

蓝河本以为至少那帮人会争取一下,没成想自己竟是被卖的这么彻底,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叶修拉着飞了好远,连个争辩的机会都没有了。

“在想什么?”叶修抱着兔子凑到蓝河面前:“你当我那天干嘛亲自出马还把你带回来?要不是一早就看上你了,谁要去劫一个傻乎乎杵在路中间,还浑身上下散发出‘我是诱饵快来咬钩吧’的人啊!”

“!!!”蓝河终于发现,原来自己才是被坑得最惨的那个。

 

07

“你为什么从昨晚开始就不肯和我说说话了啊!”叶修从院子里把已经长得半大的兔子一只一只抱到蓝河床上,末了自己也爬上床,掀开被子窝进去,凑到蓝河面前,委屈巴巴。

蓝河伸手一掌推开叶修的大脸,趴在床上脸埋进枕头里。谁能想到这家伙跑去药谷不只是炼了糖丸还真的炼药了啊!

“唔……让那小家伙别在我腰上蹦跶,疼。”蓝河闷闷的声音传出,叶修哈哈一笑把爬到蓝河身上的小兔子统统拎下来抱到床头,脸埋在绒绒堆里伸手揉揉蓝河的脑袋。

“你看我为了你牺牲多大,”叶修又向前凑了凑:“不能再去那些门派搞事情,哥的后半生少了一半的乐趣啊!”

蓝河抬起头深呼吸几口气,斜一眼叶修:“又不是我逼你的……”

“当然不是你逼我的了,”叶修道:“哥的后半生光盯着你看都嫌不够。”

还是不要抬头了!蓝河重新把脸埋进枕头里,露出两只红红的小耳朵,感觉自己要烧起来了。

 

08

“对了,你怎么就能知道那天站在路中间的人会是我啊?”

“……”叶修望天。

“……说!”

“就是,你们盟主知道我看上你了然后给我写了封信……”

“叶!修!我要休了你!”

“可是……你是下面的休不了我啊小蓝!”

 

——————

今天来看成天坑人的老叶2333

下周努力多更几回,因为兼职就要结束啦!

 

 

评论(13)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