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戒指RING

大学教师叶×大学辅导员蓝,论坛体

叶老师手上多了一枚戒指,那另一枚……?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和ooc愉快地生活在一起了

 

[只看楼主]

01

叶神最近手上多了一枚戒指!无名指闪闪发光!于是搞得我就有些好奇,毕竟是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能亮出来就说明肯定是有了对象对不对!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八卦和询问当事人后,我和我的室友悲伤地发现,这是一盆会吃到撑的狗粮!于是我们决定,必须要造福我们广大叶男神的迷妹迷弟们,这狗粮还是分着吃好!

 

02

那么现在开始讲故事

具体是这么个情况,叶老师的课,在我们寝室,每学期抢课要是能抢到,那是要请一宿舍室友吃一个月饭的。可想而知叶老师多受欢迎。

叶老师其人,教法律,或者说教嘴炮,据说几乎没有他吵不赢的官司(bushi)。当然说到嘴炮,同学院的黄少天老师才是真绝色,可惜真是太能说,一学期课上下来至少三分之一要自学。于是在这种情况下,相比最能吵的黄老师,大家还是会选择在开放选课那一瞬间涌过去抢叶老师的课。

这学期我和室友有幸都抢到了叶老师的课,因此宿舍另外两人天天蹭我们的饭卡让我们请客,不过这些和能上叶神的课相比算不得什么!

和我一起选上课的妹子,上上学期也选到一次,这学期自从叶老师进了教室眼睛就持续发直,说什么都和没听到一般,直到——叶神的手晃到阳光下面。

 

02

要说叶老师的手,真的是美得不行,作为一个手控能看不能摸还不能prpr简直是个煎熬,这天正当我和室友还有一屋子学生跟着叶神的手势走的时候,叶神的手走进了阳光之中。

先说一下,我们抢到的课安排在下午,属于那种,下课时间在夏天外面是夕阳冬天只能看灯光。

现在是深秋,教室里投入一束暖黄的日光,不刺眼很柔和。阳光正好投在讲台附近,叶神的板书写啊写,就写进了阳光里。

当时我相信全班的内心一定是这样的:

【啊叶神讲课讲得真好】→【啊叶神的板书真棒】→【啊叶神手好美】→【啊叶神左手指向了投影】→【啊叶神左手无名指好闪耀】

【等等!左手无名指?!】

我室友差点惊叫出声,拉着我一顿摇晃,我只能紧紧拉住她:“镇静镇静,我们可是坐在第一排!你想辜负你提早一个小时来占座位的成果吗!”

室友停下了,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不出一分钟,我收到了来自她的鬼画符。

满满一张纸,写得全都是:

“叶神居然名草有主了啊啊啊啊!!!”

 

03

其实我内心和广大女同胞还有部分男同胞一样,是绝望的。

室友好歹看了一学期的黄金单身期的叶神,我呢,一来就看到了明晃晃戴着戒指秀恩爱的叶老师。梦还没来得及做两个,人已经是别人的了。

唉,心碎。经历了一番打击的同学们重新振作,决心找出叶神的那一位究竟是谁。

上过叶神课的都知道,叶神课间会捧着手机发短信——对,不是发微信聊QQ,而是发短信,这还被那帮女生称为“老干部”人设。

但有时候叶神还会和我们聊两句,虽然挺明显能看出来相比聊天叶神更喜欢发短信就是了。

这天叶神难得不发短信,几个女生探头探脑一阵,大着胆子问:“叶老师,你戒指蛮好看的啊!”

叶神抬起左手,冲着一枚戒指宠溺一笑,然后回答:“是啊,媳妇儿挑的。”

媳妇儿挑的……

媳妇儿挑……

媳妇儿……

媳妇……

那一瞬间,我仿佛在地上看到了碎成片的小心脏。

还有几个学生明显就是之前抢到过叶神的课,因为和叶神还比较熟悉,就继续问。

“叶老师,您那位是学校的老师吗?”

叶神微微一笑,刚说一句:“嗯……算是吧。”上课铃就响了。

万恶的上课铃!

不过临上课前,叶神笑着说可以考虑考虑课间发点狗粮什么的。

算了,能听叶神的故事也是种幸福吧。

 

04

可是叶神讲故事的时候很少。

因为大部分课间和课后,叶神都沉迷发短信不能自拔。

和谁发?看了上面那几条故事你还好意思问我和谁发?!

总之过了大半个学期,终于逮到有一天叶神没在发短信了,一整个班的学生如狼似虎,在叶神一个眼神下变为小猫小狗,摇着尾巴求着叶神讲故事。

叶神支着下巴想了想,开了金口。

具体语言不还原了,单身狗被虐的不要不要的,我讲个大概吧。

叶神那位是学校里的人,原本是叶神的学生(叶神带过一届博士生)毕业之后留了校,是叶神追得人家,现在那位正在带一批大二的学生。

噫?!大二!我们就是大二啊!那不正好!当即大二的那十好几个辅导员被我们翻了个底朝天,却没找到一个符合的女老师。

不过看叶神讲故事时候那宠溺样,简直是那种把人泡进蜜罐子宠还不够,非要把全世界的糖都给他的感觉。

这么好的男人啊,有主了!

都不知道哪个女老师这么有福气。

 

05

后面又听叶神讲了两回故事。

一回是讲他怎么把人追到手的,一回是讲假期两个人去了哪里。

没讲故事的叶神是一匹草原狼,给一片天地就能大杀四方

讲了故事的叶神就是一只二哈,眼神表情都显示着呆和萌

还有恋爱的柔和圣光,

完了完了完了,叶神的人设垮了!

追人的故事是这样的,叶神对人家有意思的时候,人家好像对他还没什么感觉(“居然对叶神没有爱和崇拜!怎么可以!”室友不满),叶神在恋爱方面是个新手,不知道该怎么追人。

于是,叶神居然去网上搜了攻略!从带早餐到接送上下班搞得人家特别不好意思,在某天送了一份礼物。

说完叶神给我们看了看他左手手腕上的一块表。

我相信,全班和我的想法都是一样的:送表?!都送你表了还叫没意思没感觉?!

然后又过了一段时间,在暑假学校组织的教师活动的时候,叶神和人家表白,追到手了。

真是没想到我们霸气如我们叶神,居然还有像小女生一样追人的一天。

对了,这个故事是分两次讲的。

为什么?因为第一次讲了一半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啊[微笑]。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还需要我讲吗摔!

 

06

假期的故事没什么特别,不过叶神讲故事的表情简直没眼看。

整个人散发着恋爱的圣光加持就不说了,每次叶神一提到家里那位表情都会柔下来,温柔得用水和蜜来形容都不为过。

诶诶叶神,你收一收,收一收,您那位不在这儿我们就要被齁死+噎死了。

叶神上课一直都很认真负责,每节课不拖堂不早放,哪怕有学生提问题或者和他争论也总能在下课铃响前把所有知识点全部讲完。

你以为我要说叶神恋爱之后就变了吗?

错!叶神还是那么敬业!真不愧是大家的叶神,依旧不迟到不早退不拖堂,有时候嫌隔壁黄老师讲课声音太大太啰嗦还能跑到隔壁班去和黄老师吵上几个回合。

上了这么久的课,就那么一天,叶神早退了。

叶神那天上课就有点忧心忡忡的样子,下课发短信也是皱着眉头,短信一直没人回。放在以前没回就没回了,这次叶神直接拿着手机出了门,打了个电话之后回来就匆匆收拾东西。

后来叶神解释了一下,好像是那位生了病躺在家里,打了个电话过去听说是发烧挺厉害的,他不放心要回去看看。

后面那节课找了个时间又给补上了。叶神真的是特别好的老师啊QAQ

还是特别好的男人QAQ

 

07

终于得见叶神家那位是在上周,虽然和想象中有些出入——好吧是很大出入——但不知为何我和一些女生兴奋得狼血沸腾。

我们也是,大二的那些辅导员,就在几个女辅导员里面找来找去,完全没有想过有一位男老师简直不能再符合叶神的描述!

上叶神课的学生多半是本专业的,而有一个班的学生相比其他几个班占比比较大,于是他们班的辅导员有时候会来带个通知什么的。

其他班这种情况就很少,但是上周隔壁班的辅导员难得来了,正赶上课间,叶神正低着头发短信,那个老师站在门口敲了敲门。

这位辅导员是名副其实的“隔壁班辅导员”,做事认真还宠学生,基本上有求必应,碰上比较急的事情的话他比学生还急,经常听说×班辅导员为了他们班谁谁谁大半夜给哪个负责的老师打电话。

一般来说辅导员到班级里会和任课老师打个招呼,至少会点个头笑一笑之类的。

可蓝辅导员(对就是那个谁听了都要羡慕嫉妒恨×班的辅导员蓝河小天使!)目不斜视,叶神站起来走到他身边了都不看一眼,直接冲里面喊“×班学生举下手,我这儿有个表格你们来领一下”。

看看蓝老师红彤彤的耳朵,再看看叶神那一脸宠溺的笑容,我拽拽室友的袖子:“不会……”

室友坚定摇头:“不会的!他左手没有戒指!”

 

08

室友这话下了课就啪啪打脸。

要说也是运气好(?),我那天正好背了一个拉链不太好的背包,下了课女生多半都在磨蹭着不肯走,我是一半不肯走,一半走不了。

好不容易收拾完,就见叶神冲门外招了招手,笑着喊:“进来呀!”

我们一扭头,看见之前来过的蓝辅导员探了脑袋进来,红着脸低着头,磕磕巴巴说他是来收他们班学生填的表格。

“那你进来啊,我都下课了!”叶神眯着眼睛笑。

蓝辅导员无法,抬脚进门,一不留神磕了一下,吓得叶神张开了双手一路小跑过去接。

人是接住了,不过是那种,叶神蹲在地上,蓝辅导员埋胸的那种接住了。

然后,全班都看见了从蓝辅导员领口滑出来的项链。

一条银链子,挂着一枚戒指。

看看这场景,这气氛,想想都知道和谁的戒指是一对儿。

好的好的,这狗粮我吃还不行。

可事实证明,狗粮这种东西,一吃就根本停不下来。

放学之后我和室友回寝室,走在路上听见后面有车开过的声音,回头一看发现是叶神的。

驾驶座上是叶神,副驾驶上坐着蓝辅导员,蓝辅导员抱着一盒水果,叉起一块塞进叶神嘴里。

别问我为什么看得这么清楚,叶神开车开得那么慢我也是很绝望啊!

好好好,这狗粮我吃还不行!

 

09

后来,小天使就成了我们这门课的常客。作为辅导员,他本身不需要上课,平常一般是跟着叶神上班下班,平常坐在办公室里做点工作,偶尔有一两回会到班里来等叶神下班。

小天使一般都是从后门偷偷溜进来然后悄悄坐在最后一排,可是每次他一进来我们都能在第一时间知道。

为什么?还记得小学初中高中老师说得特别多的一句话吗?“老师站在讲台上,你们在做什么老师看得一清二楚。”

叶神看不看得清我们我不知道,反正看小天使是一看一个准。

上课上到一半如果叶神突然笑了或者声音突然温柔了,那猜都不用猜,肯定是小天使从后门进来了。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叶神的课大部分人喜欢抢前几排,原因不用多说。可自从小天使会时不时来一次之后,最后几排也成了抢手货。每次上课只见前三排后三排都是人,最后一排还特意留了一个座位,就等着小天使来。

 

 

10

叶神和小天使真的真的很幸福。

别看小天使不肯戴戒指,人家是有原因的,后面上课的时候叶神还特意解释了一回。

小天使不戴一是怕别人会乱说话,一方面是挑戒指的时候小天使就觉得那枚特别适合叶神,于是想也没想就买了那一对,等到回家要戴自己那枚的时候才发现这款情侣款戒指是男女款,小天使给了叶神男款就只能自己戴女款了。

你们想想,女款的戒指多秀气啊,虽然我们小天使能hold住但戴出去还是有会点尴尬啊!小天使左想右想,既不太好意思戴出去又不愿意不和叶神戴非情侣款。

而且小天使眼光是真的好,那套情侣款的男戒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适合叶神!

于是到最后小天使就选择拿一根链子把戒指串起来挂在脖子上了。

啊呀好甜好甜!

叶神讲故事的时候看起来很高兴,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很幸福的感觉,以至于到后来都没看到小天使从后门进来。

据后排同学说,小天使脸埋在手臂里,红着耳朵听完了后半段,然后一溜烟跑了。

 

11

昨天是每周看叶神的时间!

小天使照例还是来了,于是第二小节课的后半程叶神时不时笑一笑外加和最后一排眉来眼去。

看得我都想坐后排了!这福利!

下了课,小天使从后门出去从前门出来,当着全班的面扑到了叶神身上。

嗯,反正全班都知道了也没什么了对吧。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小天使的左手无名指上多了一个细细的圆环。

果然,就说我们小天使能hold住这款女戒嘛!

 

祝叶神和小天使幸福!99!

此帖完结!撒花!

 

——————

发帖的这学生是我本人没错了嘿嘿嘿

小天使们国庆节中秋节快乐!

 

评论(9)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