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非囚

非囚01

监狱长叶×黑二代蓝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和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01

“1214号来了?进来。”

蓝河眼见着办公室的门在自己面前打开,还没来得及看清里面人的样子,就感觉身后一股大力把自己往前一推,踉踉跄跄地进了叶修的办公室。

叶修把眼睛从文件上移开,冲门口扬唇一笑道:“别这么用力,再伤着我们蓝大少。”

“别,受不起,是1214号。”蓝河抬起手给叶修看手腕上明晃晃的手铐,大摇大摆在办公室转了一圈,从窗台边用脚勾过来一把椅子坐下。

叶修制止了门口狱警想要冲进来一脚踹掉那把椅子的动作,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身走到蓝河身边,冲门口扬了扬下巴:“你先去忙吧,走的时候关上门。”

“是。”狱警敬了个礼,规规矩矩关上门,向外迈开的脚刚走一步,想了想又退回到门口,听到里面传来“咔嗒”一声锁响。

钥匙在蓝河面前打了个转,又被叶修丢进了抽屉。蓝河前后晃着椅子,脑袋也跟着摇来摇去。过了好半天,叶修终于出声:“又惹事了?”

蓝河翻个白眼,冲叶修笑道:“我惹事?他们惹了我我还得受着?怎么,现在又全都是我的错了?诶我说叶队长,做事可不能这样啊,这可是偏心。”

“我不是这个意思,”叶修从办公桌一个抽屉里拿出一颗糖递给蓝河,看到后者扬起手示意自己没法剥后,又摇摇头剥开糖纸给塞到坐着的人嘴里,才继续说:“这儿多少双眼睛盯着你呢蓝大少,不只犯人,还有那些个狱警,你随随便便干了什么都能让他们拿上去做做文章。”

“我是要你自己注意。既然你那个便宜爹不捞你,就本分点,熬这么一两年,就出去了。”

蓝河把嘴巴里的草莓奶糖从左边弄到右边,小声嘟哝一句没什么奶味儿,然后仰头看叶修:“出去做什么?被那个人的手下追着杀吗?从我进来了他没捞我开始,我就知道在他眼里我已经是个没用的棋子了。出去躲躲藏藏的,还不如在这里,至少安全有点保障,对吧。”

叶修揉揉蓝河发顶,笑骂一声“小没良心的那是哥特意给你开小灶买的糖”,然后开了办公室的门,似乎并不意外那个狱警没有离开,对他道:“安排一下,我宿舍隔壁那间房间收拾出来,让蓝大少搬进去。”

“唉,”蓝河咬碎化了大半的硬糖,临走出办公室的门才回头:“要是我说那件事不是我做的,你信吗?”

叶修摩挲了几下手里的钥匙,低着头回到办公桌前,示意狱警带人走的时候顺便关了门,避而不答:“不早了。回去收拾一下,今天把东西都搬过来吧。”

“呵……好。”

 

***

“唔,看起来还不错。”蓝河做完工后,没和其他人一起回去,而是由一个狱警带着上了楼走进一间房间。

那房间一看就不像是犯人住的地方,连桌角和墙这类坚硬的地方都是临时包上了一层厚厚的海绵,墙边竖着一个大书架,上面满满当当摆着不少书,好些蓝河光看书名就觉得头疼。

摆着椅子不坐,蓝河一转身坐在桌子上,两条长腿在空中晃来晃去,顺手从桌子上抄过一本书,刚翻两页就看到了一张双人合影,背景是警察学校的操场,远处挂着庆祝毕业的大红横幅。

“乱翻别人东西是不对的。”蓝河把照片夹回书里放好,从桌子上跳下来,身体转了个圈到床边向后仰倒,狠狠跌在上面,眼睛直愣愣看着天花板的灯,像是不觉得那个光亮白得有些刺眼。

“乱翻别人东西是不对的,所以你现在不高兴是活该。”蓝河一翻身把脸埋进被子里,蹭了蹭,再蹭了蹭,连叶修进来了都没注意。

叶修不过是来看两眼,刚进来就看见人趴在床上,脑袋在被子里拱来拱去,手胡乱拨拉着像是要用被子把整个脑袋缠起来。

叶修过去扯掉那床被,紧紧抱着坐到一边笑:“诶诶蓝大少,你这样要是让上面知道了这种新型自残或者说自杀方式的话,怕是以后那些人连被子都不给盖了,你要被戳脊梁骨戳死的诶。”

“要你管,”蓝河吸一下鼻子,人还趴在床上没动:“没被子了我就去抢你的。”

叶修失笑:“我要是再纵容你,这官早晚要被收回去,到时候谁罩着你啊?”

“你走了我就跑。”

“得得得!蓝大少你这话别老说好吧?这儿的监控跟水和空气一样只嫌少不嫌多,你再乱说就要被‘特殊照顾’咯。”

蓝河躺在床上伸个懒腰,突然笑了起来:“我不是一直在被你‘特殊照顾’吗?”

“……算了。”叶修把被子抖开盖到蓝河身上:“早点睡吧,明天还有活要干。”

“行……我去这是什么鬼?”蓝河从床上爬起来,刚坐好就被叶修出门的方式惊呆了。

叶修笑着让开一点空间,给蓝河看墙上开的那道门后面自己的房间:“我说过了我们房间挨着啊,墙上有个门还挺方便的,对吧。哦对了,这门修了有一段时间了,可能之前你没注意到。你要是介意的话我以后就不走这扇了,走正门。”

“谁介意了?随便你。”蓝河窝在被子里把有些大了的衣服从脑袋那里一把扯下,然后赌气一般蹬着腿把裤子踢掉丢在床尾,被子拉到下巴:“杵那儿干什么?关门啊!”说完被子直接蒙住了头,一个小鼓包隆起在床上,一动不动。

叶修盯着那小鼓包一会儿,像是奇怪这位怎么一下子又有些不高兴,回房从抽屉里翻出一块绿豆糕放在蓝河床头,然后熄了灯,关上房门。

“乱翻别人东西会遭报应的你知不知道?”蓝河在被子里蜷缩起来,双手抱住腿,脸埋在膝盖上喃喃:“难受吧?还乱翻吗?看你下次还敢不敢……”

 

蓝河没想到,自己换了新房间才睡了一晚就会感冒。前一晚他睡得太急,窗户还开着一半,结果半夜就开始烧起来,偏偏自己还不知道,睡得迷迷糊糊任由病越来越严重,连早晨的起床铃都没听见。

“1214号!在磨蹭什么!起来了!”

蓝河脑袋像是倒进了一团浆糊,听得到声音却怎么也反应不出那人到底说了什么,只重重呼出两口有些发烫了的热气,身体在被子里又缩了缩。

狱警不耐烦地上前两步,一把扯开蓝河身上的被子把人拖下了床:“拖拖拉拉的干什么!再耽误时间今天你的活加倍。”

“嗯……?”蓝河揉揉烧得有些胀痛的眼睛,尽管关节有些酸还是硬撑着摇摇晃晃从地上爬起来,正好看见门口路过的叶修:“叶修?”

叶修站定,看了蓝河微红的脸和迷迷瞪瞪的眼神半晌,转头问房间里的狱警:“怎么了?”

“过了时间不起床,耽误了点名。”狱警说着抓住蓝河的小臂,硬往门口拽。

叶修点点头,手插进口袋里转身离开:“那你们忙,人带过去了之后抽空告诉一下你们头儿,下午开会。”

“是!”

狱警笑着送走叶修,转头又换上另一幅面孔冲蓝河喊道:“快走!”

蓝河拖着脚步到干活的工作间,只觉得看什么东西都是重影的,手上歪歪扭扭地刚拧上两个螺丝就眼前一黑,世界天旋地转,再回神脑袋已经重重磕在了地上。临昏过去时,蓝河脑袋里只晕晕乎乎在想:“有点疼,但是地上凉凉的,很舒服。”

 

“现在情况怎么样?”

“退烧针已经打了,应该一会儿温度能下来一点,至少没那么吓人了。不过这一早上又掀被子又躺凉地板的,搞得这病又厉害了点。我给打了瓶点滴先看看情况,这两天让他好好休息,别再折腾了。”

“行,谢谢您啊。”

是叶修的声音……蓝河眼睛睁开一条缝,一点一点适应着亮光,手背上传来一阵酸酸胀胀的感觉,蓝河动了动,看见脑袋边垂下来的一根细软管轻轻跟着晃了晃。

原来自己这是到医务室了。蓝河看看周围一片雪白,又闭上了眼:四周白茫茫的,像极了小时候被养父惩罚,一个人被丢在的那片平原。

他记得是个冬天,大雪刚停,没完成任务的他被养父提着领子从车上扔了下去,独自一个人看着那辆能带他回“家”的车离自己越来越远,而他只能一步一步沿着车辙往回走。尽管在那个他希望走到的终点,等待他的是一场惩罚。

“我早就无处可去了啊……”蓝河没有扎针的手罩在眼睛上,轻轻笑了几声,笑着笑着却哭了出来:“原来真的会有,像他们说的那样,世界之大却没有容身之处的情况啊。”

叶修把医生送走,再回到医务室的休息区门口就听见蓝河在自言自语。

“一个人瞎嘀咕什么呢。”叶修皱着眉把蓝河的手拉下来,看到躺在床上的人微微发红的眼睛自顾自下了定义:“小兔子蓝河。”

不管穿过窗户的阳光直直投射下来会刺眼,蓝河别过头去不看叶修,只盯着窗外。云在风的指引下,沿着那所谓“正确”的轨道,改变着自己的形态。

聚拢了,又散了。蓝河看着那朵慢悠悠飘过的云想。

“怎么?烧坏脑子了?”见蓝河一言不发,只盯着窗外看,叶修笑着伸手想要揉揉蓝河的发顶,却被躲开了。

“那个房间和我八字不合,我不住了。”

叶修“啧”一声,皱着眉看蓝河:“你这又是怎么了?闹什么脾气?”

“没有闹脾气,就是不想住了。”

“这由不得你,”叶修站起身,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生气:“这里不是你家,蓝大少。在这儿,你怎么过日子,是我说了算,从来没有你说两句就能改变了的。”

说完,叶修伸手扯上床边的白色床帘:“你在发高烧,别胡思乱想了。”

“云,是在盲目追随着风吗?”蓝河闭上眼,身体往被子里又缩了缩,悄悄扯了手上扎着的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谁是云?谁是风?”

 

——————

之前发过一回,这个是改过的版本,改了还蛮多的感觉_(:з」∠)_

唔,想好好把这个坑填完……⁄(⁄ ⁄•⁄ω⁄•⁄ ⁄)⁄

大纲虽然有了,但是不知道最终会写多长2333

求小天使们评论提意见,我感觉我好像真的很少写这种长的分次更新的,很虚了wwww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