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MIXing

后期叶×CV声控蓝
放飞自我式,不可考证式
ooc和bug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
前文看上一次更新

02
如果可以重选一次,蓝河一定会从选志愿那天开始重新过一遍。避免那个会遇到叶修的选项,然后省掉一切麻烦。

尤其是可以避免掉现在这种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一个头低得不能再低,一个笑得不能再坏的情况。

哦,还有边上一个一直像仓鼠一样啃饼干的黄少天。

“我说怎么那天见客户你准备得不够充分。原来是被拐走了啊。”叶修笑着弹了弹烟灰,突然把脸凑到蓝河面前,压低了声音说。

蓝河举起双手,捂着发红发热的耳朵向后一缩:“啊啊那个,我……也不是……就……”

现在是三伏天,他们特意选了一个有室内的吸烟区的咖啡店,空调开的很足,可是蓝河就是觉得脸上在冒汗在发烧,原本想要辩解的话一大堆到了嘴边却一个都说不出来,支支吾吾了半天都说不完整一句话。

“诶诶诶不是我说老叶,你听听这声音真心不错对吧?我和你说当初他在我们公司实习的时候我一耳朵就相中了他!”黄少天挥挥手里的巧克力棒,说得眉飞色舞。

“相中?那喻文州……”

黄少天一口巧克力噎在嘴里,半晌举起杯子喝下去半杯柠檬水:“不是相对象的相中,是看上了的相中。”

“好了你别说了……”蓝河极有眼力见的递上一块饼干堵住了黄少天那张不仅说话成堆还越描越黑的嘴。

再说这地方就特喵的要待不下去了!

“那啥……我去看看有什么冰淇淋……”蓝河两只手在桌子下面捏着桌布搓了又搓,终于没能在叶修那一动不动的视线下坚持住,猛地站起身同手同脚往吧台走。

蓝河站在吧台边的冰淇淋柜前,眼角余光隐隐约约看到叶修走到他身边,腰不由得又弯低了一点,仿佛自己看不见人就没有来。

“好了,躲什么。”叶修突然伸手环住蓝河的腰把人扳正,拉到吧台点了一份冰淇淋火锅,回桌的时候看着蓝河疑惑的脸解释道:“我记着那回学生会投票管理层聚餐吃什么,有一个小傻瓜写了一张冰淇淋,那张纸我还留着,要不要对比一下是不是你的字?”

“而且,你刚刚在吧台瞄了那张冰淇淋火锅的宣传图好几眼,我这回就算不点,过几天你自己就会摸过来吃,对吧?”

蓝河下意识地点点头,再回过神后手已经捂在了脸上,耳边是黄少天的惊讶声:“小蓝你脸怎么这么红?吧台那里没开空调吗?”

总之这场所谓的面基,相当失败。蓝河坐在家里的大床上想,网配的后期大神居然是那个家伙,而且这还只能算是他的业余!

对了,走的时候他还和自己打了一个赌,如果下次的客户被他抢走,自己就要帮他无条件配一部剧,无条件!

想都不用多想就知道要是输了这人可能会让自己配什么剧啊!蓝河右手在床上扫两下,一把揪住抱枕的角抱在怀里,像一只玩玩具的猫一样对着抱枕一阵拳打脚踢,终于成功把自己累瘫在床上。

再过几周就可以休年假了,到时候还得趁机会把家给搬了。蓝河有些不高兴地嘟起嘴,看看墙边准备好的打包箱,有点伤感。这地方他毕业就住着了,不过为了上班方便他愣是在公司边租了一套房子,比现在的房租贵了不少!

就算是为了钱,也得总结和讨厌鬼作战的经验教训啊,蓝河收拾好心情,抹把脸上的汗,起身到书房找一本笔记,里面记录了和叶修大大小小抢客户的心得,这本本子要是被他同学看见,一定能在“蓝河糗事”中冲进前三名。糗事就糗事吧,蓝河想,能赢比什么都重要。

可是当他看完这本本子,发觉自己虽然在技巧方面并没有比叶修差很多,但是有一点不用说超越,就连让他做到都有点困难。

——心脏。

而且每次重点都在自己是他直系学弟上!总不至于要让他说叶修老了看法过时了吧!

更何况这明显不成立!他又不是叶修!能脸不红气不喘睁眼说瞎话!

蓝河把本子塞回到书架上,心中的小人哭得脸上挂着宽面条泪:他做不到啊!

***
蓝河搬家,光是把东西从旧地方搬到新家用掉了假期三分之一的时间,看得蓝河直肉疼,可这还不算完,他还得把新家收拾一遍,弄出个能住人的样子。

当天蓝河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车东西好不容易都给塞进家门,刚摁开吸尘器吸了一个房间的灰就听到砸门的声音,其声之大让蓝河觉得晚开一分钟这门就能直接自己掉下来。

“哎我说同志这一大早折腾啥啊?你刚搬来要收拾这我能理解,但是咱能不能从前天开始大声响就不断啊?这房子虽然隔音是不过硬,但是你这么折腾我觉得咱们两家那堵墙都要成摆设了。我这还有工作要做呢,你说我好不容易休个假在家还天天听你这魔音,换你你成吗?”

蓝河刚走到门边,还没等开门就听见外面的人絮絮叨叨地喊着,差点让蓝河以为他一不小心住到了黄少天的隔壁,仔细听听又觉得这声音耳熟。

“哎呦终于开了……诶这么巧?蓝河小同学?……诶诶诶你别关门别关门!我们还是要一本正经聊一聊这个噪音问题的。”叶修站在门外,脖子上挂着副耳机,看到蓝河眼前一亮。

蓝河停住把门关起来的手,拿了钥匙出门:“别告诉我你住这儿。”

叶修哈哈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塞到嘴里,又拿出一只波子汽水味的剥开纸递给蓝河:“嗯,住了好几年了。”

“怎么我几次看房都没碰上你……早知道我就去租楼上那间了。”蓝河把那只棒棒糖塞进嘴里,含含糊糊说。

叶修听了却直摆手:“别别别,你在我上面我没意见,那间房一住人就三天两头漏水,我家可都是电子设备,一泡我哭都没地方哭去。”

“听你说完之后更想租了是怎么回事……”

“蓝河小同学你的想法很危险啊!”叶修揉揉不出门就不收拾,出门就梳两下的头发,转身往回走:“哥在做后期呢,就你那段。吸尘没问题,不要再摔东西了好么宝贝儿。”

“谁是你宝贝!”蓝河狠狠摔上门,回房间刚拎起吸尘器就又听到敲门声。这次的声音,很轻柔。

蓝河打开门,看见蹲在门口的叶修讨好的笑:“那啥,哥忘带钥匙了……不想叫开锁直接废了我这门,拜托助理去办公室拿了。来来回回得大概半小时,能不能暂时收留啊?”

真是服了。蓝河没多想为什么叫了开锁的门锁会废,也没想为什么叶修留了一把钥匙在办公室,只拉开门向屋里一指:“进来得干活啊。”

“得嘞!”叶修跳起来,手放在口袋里悄悄攥紧,一溜儿跑进了蓝河的家,拎起地上一个扁扁的圆形机器:“宝贝儿,这怎么用?”

“……把人家放下。那是我刚拆封的扫地机这会儿用不上。”蓝河无奈扶额:“还有,我不是你宝贝。”

“一直都不是。”

***
叶修破天荒的压着死线交了东西,过了段时间发出去后评论清一色的“花店老板那段好棒”,让人都忍不住怀疑君莫笑大大和这位从没见过ID的新人有什么不可言说的秘密。

“毕竟!你看这部剧其他地方都很中规中矩,虽然拿出来也是很棒的作品,但是花店那段简直太出彩了,听了有种初恋的感觉!!”

叶修翻完微博评论,换小号上去点了几个赞,心满意足抱着电脑躺到床上:那段不好怎么对得起他花那么长时间去做!

不过这也有点代价,叶修光是找素材就翻出来好几个硬盘,还开了两台电脑。现在书房已经不能用“乱”来形容,这词儿现在妥妥是在表扬书房啊!

秉持着眼不见为净的理念,叶修做完后期,只从小山包中拿出了常用的笔记本电脑,然后“咣”地关上书房的门,甚至还想给锁上。

是时候给这间房再找一个主人帮忙收拾了……叶修想。
电脑上的文件文档网页被一个个关掉,露出电脑壁纸。一个男生蹲在树荫下面,一手拿一摞传单撑在头顶遮挡从树叶间渗透下来的阳光,T恤有些短,男生抬起胳膊可以看见隐隐约约露出的腰线。背后树上捆着一条红色的大横幅,从画面中间直直穿到镜头外的世界。

只剩一半的红底白字“欢迎××××届新生”,让人仿佛一下回到那个夏天,照片上的男生跟在一个人身后说笑着拎来一袋子冰水,分给烈日下站着的几个人,而后自告奋勇抓上桌子上的一摞传单,扬言不发完不回来。

结果当天人是在小花园最隐蔽的一把椅子上找到的。

叶修找到的时候男生手里拿着最后四五张传单,看起来是一个下午在校园里跑来跑去体力消耗过大,歪在椅子上睡得正香,被叫醒的时候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还不忘递过来一张传单问要不要了解一下。

当时是扛着照相机的人到处走来走去拍照的,壁纸这张是叶修把负责摄像的同学抓过来拍好,等到导出的时候自己拿一份,原件直接删除的。

“你这是暴政!”当时那个同学这样评价叶修把这张完成度很高甚至新闻稿都可用的照片删光光的行为。
暴政就暴政,叶修躺在床上耸耸肩,反正这照片谁都不能拿走,除了他。

十五分钟后,电脑壁纸自动更换,变成了一个男生背靠长椅睡着的照片,橘黄色的夕阳穿过层层树叶正好投射到男生的头顶,把一头黑发照的呈现暖色。男生坐的长椅上还蹲了一只小鸟,大概是在学校待久了不怕人,叶修拍照的时候还不走,乌溜溜的小眼睛直直盯着睡着的男生。

叶修想,大概自己是魔怔了,还一下就魔怔了好几年。
可惜当事人不知道,还一直炸毛。叶修摇摇头,笑着关了电脑。

 
——————
没带电脑做不了超链接就
很绝望QAQQQAQ
阅读愉快,欢迎评论提意见_(:з」∠)_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