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你暴露啦!

老叶在能读出他内心活动的小蓝面前是透明哒

1
某天早晨醒来之后,蓝河惊讶地发现,自己会读心了。

不是范围广的那一类,而是针对某个人的读心。目标就是他的室友,叶修。一个他一直倾慕的,好不容易求到合租的室友。

叶修和蓝河一样几乎天天在家里打游戏,这人技术高超行事却不按常理出牌。有时候蓝河看着叶修不免会想:“真想知道这人到底在想什么。”

于是,老天听到了他的愿望。

早晨蓝河顶着一头睡出来的呆毛睡眼朦胧地走进洗手间,正巧叶修正在刷牙,蓝河抬头看一眼叶修,愣住了。

【好可爱!】

叶修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在蓝河脑海里响起,蓝河看看一嘴泡沫看着他但并没有说话的叶修,瞬间清醒了一半。

【哎哟这大眼睛,太萌了。】

蓝河呆了两秒,努力尝试屏蔽掉那些心理活动,烧红了脸抓了牙具就跑到了厨房,耳边还回荡着叶修疑问的声音。

“我这是怎么了?”蓝河边刷牙刷得飞快边想。

2
中午一般蓝河会和叶修一起订外卖,所以就算蓝河躲了叶修一上午,中午还是要面对他。

更何况这一上午虽然两个人之间有了距离,但是叶修的心理活动断断续续地一直在响,搞的蓝河游戏都没法打下去。

“嗯……中午……你想吃什么啊?”蓝河把手机举到面前,小心翼翼地问。

“听你的好了。”叶修刚结束一局游戏,正在查看掉的材料,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

【有点想吃xx的小炒了啊,他们家鱼香肉丝好吃。】

准确接收到信息的蓝河,在手机上点了两下送到叶修面前:“这家店鱼香肉丝还不错,吃这个吗?”

叶修一看屏幕,眼神亮了一亮,一句心理活动先于说出来的话传到蓝河脑海里。

【今天怎么这么乖?】

“……”蓝河抢在叶修答应之前抢过手机:“等会儿,我再想想吧。”

【啊啊啊别这样!哥想吃想吃想吃想吃啊!】

最后他们还是吃了这家的外卖。

原因据蓝河所说是因为自己被叶修心里那一串“想吃”搞得心累,干脆订了以“放过自己”。

3
叶修发现最近自己的室友蓝河变得特别善解人意。

起因是他想吃某店的外卖,结果这人真的订了,还在自己默默嫌弃青椒的时候把大部分青椒都吃光了。

好像他能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叶修扒一大口米饭到嘴里,边嚼边想。

对面吃饭的蓝河手停了一下,抬起头对他笑了笑,不清不楚地“嗯”了一声。

卧槽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叶修突然有点慌。

不过叶修是谁,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能在意这点小事儿?

于是在某个双休日,把这事儿不知道忘到哪里去了的叶修敲响了蓝河的房间门。

刚敲了两下,门就开了,似乎是蓝河一早就等在了那里。

废话!蓝河望望天,你内心声音都快比我耳机声音要大了,我能不知道么!

【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啊。】

成功什么?蓝河有些疑惑地看向叶修,后者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问道:“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总待在家里不好。”

对叶修那句心理好奇的蓝河想也不想点头答应,二人一起出了家门。

4
这一路,蓝河感觉像是听了好多个单口相声,还是听完不想笑,越听越懵的那种。

【不知道他会不会同意啊。】

同意什么?

【不同意会很尴尬吧,万一朋友都没得做就完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算了算了,说吧!万一呢!】

来了!

蓝河深吸一口气,在叶修说话之前抬头看向身边这个刷了一路弹幕的人。

“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你,你喜欢我吗?”叶修一记直球,打懵了蓝河。

【答应吧答应吧答应吧!】

叶修一句话说完,紧跟着一条弹幕就冲进了蓝河的脑海中,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蓝河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下意识“嗯”了一声。

像是完全没想到蓝河会答应得这么快,叶修停下了脚步,一脸惊讶。

蓝河答应之后才回过神儿来自己到底同意了什么,当即连叶修内心猛刷十几条【卧槽真的假的!】【同意了!他同意了!】【天啊好兴奋!】之类的弹幕都不管,直直往前冲。

“哎哎哎!等一等啊!”叶修迈开长腿几步追上蓝河一把把人拽住:“你刚刚是认真的吗?”

蓝河欲哭无泪,心说我现在还有别的选择么,大哥你内心刚刚可是在说【不同意我就直接把人扛回家死缠烂打到同意为止】的啊!

“算……算是吧。”蓝河低着头,耳朵红红的,小声回答道。

叶修一听,拽着人就往家里跑。蓝河踉踉跄跄跟在后面内心大喊:“为什么我同意了你想的还是把我扛回家啊!”

5
蓝河没有把自己能读出叶修心里想法的事告诉叶修,原因是“这样能在这家伙想些不好的事情之前我就能跑掉。”

不过蓝河发现他能读出来的东西开始变少了,最近一段时间更是几乎听不到叶修内心的声音了。

是因为这人对自己完全放开,对自己交心交底了吧。蓝河一天早晨起床后看着在自己身边睡着的人,嘴角向上扬起。

——————
我要——努力——不做——咸鱼!!!
好短_(:з」∠)_
先前犯蠢地址暴露了,重新发一遍orz

评论(7)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