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百日蔷薇02

吸血鬼猎人叶×吸血鬼蓝
放飞自我式,不可考证式
ooc和bug日子过得也不容易,放过他们吧orz
 更新咯~ 

前文→ 【叶蓝】百日蔷薇00&01

02
“叶秋,你被除名了。”

叶修关上门的时候耳边还回响着上级气急败坏的吼声:“是!你带的组前几年业绩是最好!可是最近呢?!下滑了不说,一出去就是几条人命!你就不能学学人家隔壁组的韩文清和张新杰?!踏踏实实地做点事?!”

“你的确是个人才,要么咱们折中一下,你的那把枪是自己带来的的我们不收,交了子弹还有证件回去停职一段时间冷静下。想好了,再回来,怎么样?”

叶修手搭上门把手,头也不回道:“不必了,我不干了。”

他一向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做猎人也只不过是为了找出那几个害了他好友的血族报仇,现在既然不论停职还是除名结果都差不多,不如干脆一点,放自己一个自由身,也方便了他的报仇计划。

叶修从裤子侧面的口袋里掏出一把子弹扔到桌子上,然后是一串钥匙,再抽出两把银制的匕首,一小瓶圣水,最后翻了半天才找到那张已经变得皱巴巴的证件,一并放到桌子上。窗口那边的人摇了摇头,叹口气将一桌子乱七八糟的东西收好封在一个小袋子里锁进柜子。

外面阳光不错,叶修手揣进兜里,隔着一层布料轻轻摩挲着别在腰间的枪,漫无目的地在街上乱晃。等到回过神,叶修发现自己走到了前一天晚上发现那个小吸血鬼的巷子,索性坐下来,背靠着墙,抬头去看那一条带状的蓝色天空。
  

***
蓝河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打着哈欠走出房门,半眯着眼双手撑着楼梯扶手一点一点地往下蹭。

“真是的……我一个血族干嘛还要白天起来,而且我昨天晚上折腾到快天亮才睡好么……”蓝河刚刚揉着眼睛走下最后一级台阶,就被客厅里的两个人闪瞎了眼。

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两个人,准确的说是坐着一个,另一个骑在坐着的人上面。喻文州的长手环住黄少天的腰,哄小猫一样顺了顺黄少天的脊背:“慢点喝,又没有人和你抢。喝完了就去乖乖上班听到没?”

黄少天头埋在喻文州颈侧,尖牙还没拔出来就不高兴地摇了摇头,等到终于喝够才舔舔喻文州的脖子说:“今天可不可以不要去……”说完低头舔一口身下人的嘴唇,再抬头就看到了在楼梯边石化了的蓝河。

“哎呀蓝河你今天起得这么早啊!这可不像你是不是啊!尤其是我记得你昨天晚上回来的时间,算下来你才睡了四个小时吧?别问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哪里会有血族那么早就睡啊!不过你现在看起来好困啊!睡了几个小时?一回来就就睡了?一看就是没有男朋友啊哈哈哈哈!对了你今天要去公司吗?我不想不想不想去啊!授权给你好不好?你看我算是你的上上上级了吧?全权给你是多大的光荣啊!诶诶诶你别跑别跑别跑呀!”

“少天,”坐在沙发上半天不动的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系好先前被扯开的衬衫扣子,制止了少年停不下来的话语:“算了,今天我陪你去好不好。”

“不要不要不要!你一个人类在一群血族里我总是觉得不放心!算了算了算了,我今天去就是了,你好好待在家里吧,这里很安全的!”黄少天皱着眉头,舌尖舔舔小虎牙,把人按回沙发里。

喻文州还想说些什么,却被黄少天一下子凑上去的唇堵住了嘴巴:“我感觉今天不太安宁,你就听我一句话,别去了别去了,你在这里待一天晚上回来我随你折腾行不行?”

深知此地已无自己容身之处的蓝河有些烦躁,抓了抓呆毛乱翘的头发就转身去花园给他养的蔷薇花浇水,一只脚刚刚迈出去,就听见客厅他那部紧急联络用的手机铃声急促地响起,刺耳的声音连连不断。

“那群人又给我闯了什么祸!一大早就在响啊响!”蓝河转身跑过去一把抄起手机,刚按下接听按钮,还没来得及贴到耳朵上,就听见那头的喊声:“三队那帮子低等血族没了!今天早晨发现的!还有一个半死不活脖子上都是血的人类!”

“哦对了,听说是‘疯子’做的!”
  

***
所以,他还是得去收拾烂摊子了……

这位“疯子”总是会给他们弄来各种各样的事情和麻烦,但是整个血族没有一个知道这位头一号“天敌”先生的样貌,毕竟,真要是见过的,现在都已经去见该隐了……

蓝河打着一把黑胶伞低头在街上快步走着,等拐进那条小巷的时候却发现伞有些大了,走在里面总是会磕到碰到,便只好收了伞,在时有时无的阳光下继续向目的地赶去。

一路上,蓝河尽量避免照到阳光,虽然阳光对他们这样的新生代伤害微乎其微,但是,他不喜欢——他觉得阳光并不能给他带来温暖的感觉,只会带来灼痛。

“我记得再过一个巷子就到了啊……”蓝河努力回想着前一天晚上的位置,转转悠悠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施个小法术给自己领路。

蓝河手刚刚抬起,就看到巷口坐了一个男人。男人大衣领子高高竖起,抬头看着天空,阳光洒下来,照在他的头顶上方,蓝河极好的视力使他看到了那个男人眼睛里倒映出的天空。

湛蓝湛蓝的,像是蓝河喜欢的蓝宝石。

猎人对血族的气息都敏感得很,几乎是在蓝河刚刚走进巷子的时候,叶修就闻到了血族的味道,和昨天晚上他最后碰到的那名小血族一样的味道。没有很浓重的血腥味儿,反而带着一点点蔷薇花的香气,这让叶修感觉很舒服。

可是血族就是血族,即使没有血的味道,也不能代表他就是十足的好人。叶修这样想着,右手悄悄抓住了腰间的枪,然后想起——他已经没有子弹了。

蓝河觉得自己莫名对这个人有种熟悉感,便走上前去俯下身去看男人的脸。叶修的视线里猝不及防,出现了一张带着些许好奇的面容。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种地方啊?听说前面死了人,快点走吧,估计这边就要封锁了。待在这里当心被当成嫌疑人哦。”

“你怎么不说话,也不动?嗯……好吧,我叫蓝河,你呢?”

叶修站起身,低头去看这个胆子大得很的小吸血鬼:“叶修。”

突然,他感觉到,他戴着的那枚蔷薇戒指,携带着诅咒的戒指,轻轻动了一下。那朵一直是花苞样子的蔷薇,花瓣居然开了一个小缝。
  

tbc…
——————
这篇预计出现的cp:喻黄,江周,韩张,双花。
主cp不用说是叶蓝,老叶没有初恋,没有白月光。个人不喜这种设定,所以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谈。
每次写烦烦说的话都能刷新行数……
  

评论(1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