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百日蔷薇03

吸血鬼猎人叶×吸血鬼蓝

放飞自我式,不可考证式

ooc和bug日子过得也不容易,放过他们吧orz

前文:00&0102

03

“一百天,当你遇到命定之人使得蔷薇戒指开放后,你只剩下一百天。”

“除非,你把这朵蔷薇刺进他的心脏。”

 叶修看着面前的小吸血鬼,左手放在口袋里悄悄褪下了戒指。银制的戒指离开手指的瞬间变成一根长刺被叶修捏在手里。

 他想活,这没什么不对。

 而蓝河在听到他的名字之后脸色变了变,后退了一步摆出姿势就想跑:“叶……叶秋?!!”蓝河心道自己没这么背吧?碰到了猎人不说,还碰到了传说中的“疯子”。

 “不,是叶修。修,修剪的修。”叶修说着,右手在空中写出一个“修”字,随后问道:“叶秋这个名字……怎么了吗?”

 蓝河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挠挠头发刚想说什么就听见后面一条巷子里传来一阵交谈声,说的正是前一天晚上的事,听起来像是猎人也派了人来处理。

 “要我说,哪怕这群人违反协定既然掳了人,也不至于死。叶秋这家伙也真是的,犯了事儿带回局里不就行了?他可倒好,直接不留活口!现在这群人命没了,程序复杂了不是一点半点!”

 “别抱怨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监控查好了吗?”

 “查好了,刚才数了人数。他们应该还有一个人,中途离开了。”

 蓝河听了后脸色变了变,伸出左手抓住叶修的右手就要向外跑。拽了一下,没拽动,再拽,还是没动,叶修像是长在地上了一样,身子都没歪一歪。

 “走啊!”蓝河两只手都搭上叶修的手腕,整个人向外倒:“不走会被当成嫌疑人的!没听到他们说昨天晚上跑了一个吗?”

 叶修却抬起胳膊,把蓝河拽到自己面前,对上视线:“那两个人说话的地方在后面那条巷子。那儿离这里可不近,虽然他们声音不小但是我只能听到隐隐约约的谈话声,你却能把内容听得清清楚楚?”

 ——其实他听得清的,不然也不会成为一个猎人,可是他突然想看看,这个小吸血鬼面对他的问题会有什么反应。

 猎人能成为猎人,是因为他们可以闻出血族的气息;可是对于血族,他们只能分辨出血族和人类,但是分辨不出猎人……毕竟猎人也是人类。

 血族视力听力体力一流,但蓝河总是不小心会忘记人类很少会有这么强的能力。毕竟,他不常也不太愿意主动和人类打交道。

 “为什么?”叶修低下头,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眼睛直视着蓝河,用他平常抓住违反规则的血族时有些低沉的语气追问。

 “我……”感受到叶修身上突然散发出的压迫感,蓝河心虚地挪开视线,半天才嘟嘟囔囔说了出口:“我是吸血鬼……”

 这小鬼有点意思,叶修心想。他以前遇到的吸血鬼大多会狡辩两句,等到瞒不住了才承认,而眼前这个人,却是一句多余的话都不讲,大大方方地说了出来。叶修左手捏着的银刺变回指环的模样,被他重新套在了食指上。

 蓝河说完别开头不去看叶修,根据他的以往经验,这时候这个人应该会害怕,会大叫,会头也不回地逃掉。

 所以才不会轻易去和人类交往啊……要不是有些业务需要,他连猎人都不会去见的。

 “噗,好了,走吧。”先出声的是叶修。蓝河就那样傻乎乎地看叶修突然笑出了声,然后自己的手腕被一只宽大的手掌抱住,整个人被拖着出了小巷,一直到走回大街上被阳光照射到才反应过来。

 “你不怕的么?”蓝河呆呆看着叶修的脸,连伞都忘了撑。“我可是……!”蓝河说了一半突然小了声,凑到叶修耳边:“吸血鬼诶!”

 叶修看着一脸正经加惊讶的蓝河,学着样子凑到蓝河耳边说:“可是,我是吸血鬼猎人诶!”说完拉住蓝河的手伸向腰间,带着他去摸那把枪。

 蓝河手猝不及防碰到了叶修别在腰上的枪,冷冰冰的,让他想到小时候子弹穿过身体的感觉:不只是疼,还有迅速蔓延全身的冷。

 对了,那天还有阳光。蓝河猛地甩开叶修的手,哆哆嗦嗦撑开了伞:“抱歉。”

 “这么怕?是不是做过什么亏心事啊?”叶修笑嘻嘻也躲进蓝河撑起的伞,弯着腰问他。

 蓝河下意识后退一步,然后举高了手里的伞:“没什么,很小的时候的事了。”

 “喔,这样。”叶修话没说完就见蓝河举着伞闷头往前走,忙追上去:“诶诶,等一下啊。”蓝河却猛地向边上一躲,瞪大眼睛看叶修,打手势示意他不要跟着自己。

 那可不行,叶修心想:你可是那个诅咒的关键,别想从我这儿逃走。

 叶修跟上蓝河的脚步,自然地接过他手里举着的黑胶伞为他挡住阳光:“你怕什么啊,我现在已经不是猎人了。这把枪因为是我一好朋友送的,所以不用上交而已。不瞒你说,其实我现在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以前都住在员工宿舍,现在不是人家的职员了,也不能赖着不走了是不是?”不过我准备赖上你,叶修适时住了口,把最后一句话咽回了肚子里。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蓝河停住了脚步,一抬头就看到叶修一副嬉皮笑脸的表情望着自己。

 “你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蔷薇花味儿啊,能不能收留我到你家?”

 “……这二者有什么关系吗?”

——————

老叶:今天能住进小蓝家里了吗?

还不能。

(今天睡醒了写个段子?)

(以及我终于会弄超链接了!感觉自己好棒棒!忍不住想给自己放个假

评论(1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