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百日蔷薇04

吸血鬼猎人叶×吸血鬼蓝
放飞自我式,不可考证式
ooc和bug日子过得也不容易,放过他们吧orz
 
前文:00&010203 

 
04

喻文州一大早好说歹说哄着黄少天去了公司,随手从书房抽了一本书,到花园坐下来还没等翻两页手机就嘀嘀地响。屏幕亮起,来源为“未知”的消息提示上只显示了“已离开,正去往……”几个字的信息。喻文州左手还扶着书,右手轻轻划开屏幕随意扫了一眼就将短信删除,又读了两页,听到了蓝河气急败坏的声音。

“诶我说!能别跟着我吗!”

“不都商量好了你会收留我的吗。不跟着你跟着谁啊。”

“谁商量好了!把我的伞还给我!算我求你,不要再跟着我了好不好!”

喻文州放下书,刚从花园拐到前面就看到蓝河和一个男人站在大门口,共用着同一把黑色阳伞,一人抓住一截伞柄对峙着。

“猎人是都像你这样一身蛮力吗!”蓝河试着从叶修手里把伞拽回来,可是不管怎么用力,叶修的手都牢牢地握住伞柄,一动不动。蓝河悲伤地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在除对方同意的情况下掌握伞的控制权,索性气呼呼地放了手,把伞留给叶修,自己脱了风衣往脑袋上一包就往家里跑。

“朋友?”喻文州刚好走到大门前,从里面给蓝河开了门,向他身后望了望笑眯眯道:“他跟上来了。”

“卧槽!”蓝河嗖地一下从门缝里钻进去,随即反身把门关上,隔着门栏杆冲叶修瞪眼:“都说了不要跟着我了啊!”

被毫不留情地拒于门外,叶修也不恼,把伞收起来整理好从栏杆之间的缝隙递了过去:“把伞还给你而已,”说着看向了喻文州:“人类?和血族住在一起?是猎人?”

喻文州摇摇头:“只不过恋人刚好是血族罢了。”

“这样。”叶修把伞又向蓝河的方向递了递,示意他接好,随后掏了一支烟塞进嘴巴里,留下一句“有意思”挥挥手转身离开。

结果这边蓝河见他走得那么干脆反而有些别扭,两只手抓着伞拧了又拧,纠结了半天又去问喻文州:“我是不是做得有点过啊?”看叶修的样子,如果说自己不留下他,估计真的会没有地方可去。

“别老是心软。今天的事情都处理好了?”喻文州摸摸蓝河头顶,带着人往花园走,那儿有蓝河种的蔷薇花,他今天看着几朵早开的红色小花手痒得很,想拿来泡茶。

“没来得及,猎队去了,还差点被发现……昨天就不该任他们闹。”

蓝河坐在花园里看喻文州得了他的同意站在蔷薇前面左思右想该用什么方式痛下毒手,突然想起他小时候也是喜欢阳光的,因此也没少和邻居家的孩子一块儿出去到处跑,把一身原本显得苍白的皮肤愣是晒成了淡淡的小麦色。结果吓得家里人以为他被阳光灼烧到受了伤,后来听说是因为成天跑大太阳底下晒成这样,当天晚上就扒裤子揍了一顿。

说起来,那时候他记得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邻居家的小孩还偷偷爬了他的窗,送了他一朵自家种的月季。

“别连刚开的都摘了,给我留两朵啊。”蓝河见喻文州没停下来的意思连忙出声,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就往楼上挪,进了自己房间已经困得眼睛都要睁不开,衣服脱完也不想着叠了,脱一件丢一件,全都堆在地上,走到床边往被子里一窝就睡。

喻文州摘完花后心满意足,回到屋里却泡了两杯茶出来,向从门外爬进来人递过去:“从学校毕业之后大概有五六年没见了,乍一看我还真没认出来,叶秋……还是叶修?”

“彼此彼此,我一开始也没认出你。”叶修从门上跳下来,笑着接过那杯蔷薇花茶,泯了一口才终于回答道:“一直是叶修。”

他不准备问喻文州为什么明明能做一个优秀的猎人却选择了在毕业后放弃入队,也没有回答喻文州话中问的另一层意思。他也注意到,先前喻文州即使认出了他是谁,却还是选择只回答了他两个问题,而没有回答他自己到底是不是猎人。

“茶不错。”叶修端着茶杯也不像是进了别人家,自然而然地向花园走:“哟这么大一片蔷薇啊。话说你们这儿也有点太大了,那小家伙房间是哪个啊?”

喻文州没有回答,反而道:“住这儿的没有坏人。”

“想什么呢,我追着他可不是因为他违反了规则,我对他有点兴趣。再说,我现在也不是猎人了。哎,既然你认出了老同学,能不能收留一下?我没地方可去了。”

“唉……”喻文州叹口气放下杯子,向房子指了指:“二楼,除了最左边和最右边的那两间,随便你挑。”想了一想,补上一句:“最左边那间是另外两个人的,最近度蜜月去了。”

如果叶修肯好好听话的话,那就不是叶修了。

果不其然叶修上了楼直接右拐到底,轻轻开了门就看到蓝河整躺在床上微张着嘴睡的正香,身上的被子一半还搭在肚子上,另一半已经和地面来了场亲密接触。

叶修笑着摇摇头把被子拾起来帮他盖好,随后脱了外套就往床上挤,手臂从蓝河身下穿过把人整个儿抱住。

蓝河睡得迷迷糊糊地,只感觉自己好像回到小时候,有一回爸妈外出,于是送他去了邻居家,两个孩子疯玩了一上午,中午吃完饭都开始犯困,于是他被领着去了一间客房午睡,睡到一半感觉到邻居家孩子悄悄爬上了自己的床一把抱住。

当时是夏天,蓝河作为血族体温一直偏低,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个小孩才会跑过来抱着他一起睡。可往往人得不到才是最渴望的,对蓝河来说,他向往暖的温度。他能感觉到那个小孩子身上暖暖的体温,给他一种温和安定的感觉,所以虽然他醒了,但是他没有推开。

大概是因为太累了,叶修抱住蓝河时,一向对外人敏感的蓝河竟没醒,半梦半醒间只觉得身后贴上来一个热源,暖洋洋的,很舒服,像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走回家在壁炉边烤火那样,温暖从外面一点一点渗透到到最里面,暖到心里。于是他下意识地又往叶修怀里缩了缩,想要再多一些的温度。

叶修见怀里的人投怀送抱,自然不会拒绝,抱了一会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收紧了手臂嘟囔一句“原来是你啊”,随后把脑袋凑到蓝河的耳边轻轻说:“我送你的月季花,还记得吗?”

——————

老叶:终于睡到(×)小蓝了

明天应该能进主线了,我的天终于可以进主线了好感动(我自己看着都急了)

猜猜度蜜月的是哪对儿wwww

 

 

评论(1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