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我这儿缺个白无常,要不要试一下?

黑无常老叶 和 他做业务时不小心勾错了魂的小蓝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和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01

叶修的工作是勾魂,就是整天捧着个小本子,根据上面密密麻麻的工作安排去收指定的人的魂魄,然后送他们去喝汤过桥。生活挺单一,除了有时候会听到一些魂魄絮絮叨叨讲故事,大多比较感人——不感人怎么求情多活一会儿。一开始叶修还能定下心来听一听,时间一长叶修就没什么感觉了,往往听不了一半就一脚把人——哦不现在在是鬼——踹到画好的阵里直送到桥边孟婆的摊子前面。

“喂……你这样……也太没有人性了吧呜呜呜呜……”叶修眼前阵法的光芒刚消去,就听到一个声音抽抽搭搭地说。

叶修叹口气,转身拉上这个他前几天不小心勾错了的小鬼向下一个业务点跑:“别哭了,习惯就好。”

“再说我又不是人……”

 

02

蓝河活了二十多年,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祸从天降”。

他自认为虽然自己没做到真真正正完完全全遵纪守法,但是也算是个爱岗敬业热爱祖国追随党的好公民。某天刚要出门从天而降一个人,打着把伞拿着个本,见面直接说一句“你寿元已尽”就来勾人。

蓝河一边叫着你谁啊我报警了诶你有话好好说不要动手动脚我没病没伤没衰竭的你说我该死就得死吗,一边向后退,被对方一个闪身挡住去路。蓝河被伞上银饰反射出的光闪得眨了下眼,再睁开自己已经飘在了半空,脚下是一个画好的阵,然后就到了一个桥边。

“拜托了婆婆。”那个人的声音响起,蓝河看看十几米远的地方一个婆婆挥了一下手变出只碗盛上汤递给前面的人,觉得自己大概是到了奈何桥边。

蓝河光是排队就排了快半个小时,轮到他的时候,婆婆挥挥手,空中却什么都没出现,再挥挥,还是什么也没有。

“叶修!这小子没到时候你送过来干什么!”婆婆从桌子下面掏出来一个本子翻了翻,画了个阵法拖来了之前蓝河见到的人。

叶修这会儿正偷着抽烟,冷不丁被拉了过来赶忙摁灭,掏出那本本子翻了翻,盯着某页看了两分钟:“对不起啊兄弟,看错了,寿元已尽的是你家那只白猫。”

“估计是你太可爱了,所以到你家的时候下意识就觉得是你了。”

说完叶修把本子递给蓝河,指着一个格子,上面除了一串他家的地址之外,还写了五个字:“可爱的那个”。

“不。我觉得是因为你没找到它,”蓝河把本子塞回叶修怀里:“因为那个时候这熊孩子正在沙发底下啃我的拖鞋。”

 

03

就这样,蓝河成了一只游荡的小鬼。

毕竟往生没到时候,而且叶修作为一个业务员,不具备让他附身到一个新身体的能力。更何况可用的肉身也没有——为了防止这些无常业务员网开一面让魂魄再回到原身,魂魄一旦离体,肉身就不能再用了。

“我已经和上级汇报了,看看有没有让你回到原身或者给你个什么补偿。”叶修看着蓝河蹲在桥边的彼岸花田里一脸悲愤地拨弄一朵花,开口安慰:“应该不用多久,30个冥府工作日以内保证得出结果。”

蓝河“啪”地折下来一朵彼岸花——看得叶修一阵肉疼(公共财产,他得赔)——说:“斗胆问一句,一个冥府工作日抵人间几天?”

叶修数着钱袋里的碎银子,想也不想开口:“一个冥府工作日啊,一年。”

“我本来还有多久寿命啊?”

“你?我看下啊……大概还有五六十年吧……哎哎哎!你干什么啊!”叶修刚把小本子放进怀里就看到蓝河冲过一片彼岸花要往河里投,吓得叶修连忙跳进去一把抱住:“知不知道这条河叫忘川跳进去了就直接魂飞魄散没法往生啊!”

蓝河大概是累了,乖乖被叶修拦腰抱着飘在半空道:“知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听了你的话,我突然就想再死一回了。 ”

 

04

大概是蓝河投河的事情被上面知道了,他等了没有一年就收到了补偿:可以作为一只鬼长长久久地活下去,这就意味着他有了无尽的生命和不被道士僧人当成游魂收走的保障。

但是蓝河觉得这很坑,非常坑。什么叫做“作为一只鬼”活下去啊!蓝河听了这个消息后第二天早晨在叶修出门办公前挂在了那人的后背上:“你们冥府办事都这么坑吗?”

“坑这种东西,到哪儿不都一样吗。”

“有道理……”蓝河试着用法术把自己缩小成一个翘着一根呆毛的白色圆圆球蹲在叶修脑袋上,打个哈欠说:“我不要在家里待着了,今天跟着你出去吧。”

叶修晃晃头,让蓝河球从脑袋滚到肩膀上,手抬起来拨了拨圆球上翘着的那根小呆毛,然后把蓝河塞进怀里,关上门画了个阵法。

于是这天孟婆分发汤的时候,听到几个魂魄聊天说,勾走他们的那个无常肩膀上蹲了个小圆球,两只眼睛黑黑圆圆亮亮的,有时候听了他们的故事还会哭得眼泪汪汪,上面翘着的呆毛都耷拉下来,跟着那小圆球哭的节奏一抽一抽。

 

05

自从叶修带上了蓝河去上班,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加班次数明显上升。现在冥府对你几时死没什么特别大的要求,只要时间左右不超过30分钟就不扣工资。

但是叶修还是开始加班了,最主要的原因是蓝河一定要叶修听完人家讲故事才让叶修勾魂。要是那个故事只有短短几段话就算了,有的人一说就是从童年开始,这让叶修十分受不了,他每天可都是掐着点等下班呢!

终于在某天有一个人絮絮叨叨说了一刻钟才说到小学毕业的时候,叶修二话不说把魂勾走塞到了那个阵法的金光里直接送去了桥边。

“你们无常都这么没人性吗!”蓝河从圆球球变成人落到地上,抹把脸愤愤说。

叶修揉揉太阳穴,心道无常不算人怎么有人性,嘴上却说:“好啦,再让他说下去我就没法按时完成任务就要被扣工资了。你看不好好完成工作怎么行啊?”

这边蓝河想了想,没说话。叶修便继续忽悠:“到了桥边一碗汤喝下去什么都不记得了,还念叨什么啊对不对?”

蓝河感觉叶修说的有些道理可是又有哪里不太对,皱着眉头飘到叶修身后缩成一个球窝在了叶修的脑袋顶上,活像一只被抛弃在巢里的小胖鸟。

“习惯就好了。”叶修一手画出阵法,一手扶上脑袋顶的蓝河球,向下一个任务地点赶去。

 

06

蓝河觉得每天在叶修家蹭吃蹭喝不是个事儿,虽然叶修和叶修上级曾经和他说,这是叶修的工作失误和冥府的设定不合理导致了现在的状况,让他安心住着,可是他心里总感觉有些过意不去。

这天蓝河蹲在叶修头顶,难得的安静,就连叶修不听鬼讲故事并以一种十分暴力且没有“无常性”的手段强行送几个魂魄去桥边都没说什么。

于是这天叶修在成功做到掐点下班回家后,躺在床上把脑袋上的小球扯下来捧在手里问:“今天怎么啦?看起来没精打采的。”

蓝河在叶修手里打个滚,飘到空中变成人形跟着叶修躺到床上,闷闷不乐地说:“感觉我这么多天白吃白住的,也不是个办法啊。”

“你多想了,跟你在一起除了每天要冒着加班的风险还有听故事的时候多听一个人哭之外,也没什么不便。更何况你哪里吃我的了,不过借了我一半床睡而已啊。”

“唉……有没有什么工作给我做啊,最好是不用待在家里的那种。”蓝河翻个身,手撑着脑袋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叶修看,期待能够得到一份工作。

叶修看着蓝河,突然想到工作的时候有时候会碰到同事,而且一碰就是两个——黑白无常本来就应该是两个人啊。叶修作为一个黑无常却一直没有自己的搭档,一方面是他没有习惯的,偶尔上面分配了一两个,都合作了不到一个月就散了;另一方面就是上面发现没人愿意和他一起工作。

于是给叶修找个搭档的事就这么放下了,大家好像也习惯了叶修一个无常到处跑来跑去。

叶修自己也好像习惯了。

不过听到蓝河说想要找份适合他的工作的时候,叶修一下子就想到了他缺个搭档的事情。

原来自己其实是期待有一个蓝河这样的小搭档的吗?叶修侧过身伸出大手揉揉蓝河毛茸茸的脑袋,问:

“我这儿缺个白无常,要不要试一下?”

 

07

冥府各级震惊了,无常们开始八卦了,桥边的孟婆笑起来:叶修居然有搭档了!

根据无常间的小道消息,那个万年单人黑无常叶修的新搭档白无常是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小年轻,没有经过培训,也几乎没有一点经验。本来是要培训两天的,但是被叶修拒绝了,说是要亲自带。

“你赌这次多久?”

“看样子应该还是不出一个月。”

“不不不,这得看这孩子学得快不快,出师了估计就散喽。”

这边蓝河跟着叶修从冥府办公大楼走出来,捧着一个白无常的配套小本子乐呵呵地傻笑,叶修教蓝河把各个用品收回储物袋里,带着人往家里走:“怎么这么兴奋啊?”

蓝河掏出工作证在叶修面前挥了挥,眼睛里都是雀跃的神情:“我有工作了,以后不仅不用靠你养,甚至可以养你啦!”

叶修双手插进大衣的口袋里,低低笑了两声,无情捅刀:“你现在在试用期,没个三两月不能转正。不转正没有工资拿,更何况其实你这段时间应该是接受培训的。”

“啊……”蓝河悻悻地收回工作证,整个人一下子变得没有先前那么兴奋,感觉如果这个时候蓝河是那个圆球球的话,那根小呆毛一定垂了下来。

“没关系啊,”叶修手伸出来牵住蓝河的手,拉着人走到回家的阵法里:“我可以养着你,一直一直,养到永远的。”

 

***

冥府的无常小道消息又更新了:“诶听说了吗?叶修要和那个新搭档‘生生世世’啦!”


——————

明天or后天更蔷薇,新脑洞先放放2333

要上班了,要挤地铁了,要出去热热热了QAQ


评论(12)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