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百日蔷薇12

吸血鬼猎人叶×吸血鬼蓝

放飞自我式,不可考证式

ooc和bug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orz

前文:00-11

 

12

一早叶修敲了蓝河的房门,准备往血族的领域出发。蓝河开门的速度很快,不过整个人看起来脸色有点白,精神也不算好。

“怎么了?”叶修手抚上蓝河的额头,感觉到手心传来一丝凉意——看起来没有生病,可是明显蓝河整个人状态不佳。难道是没睡好?叶修想。

蓝河出房门时手里捧着一个不透明的水瓶,下楼第一件事就是喝了口水漱漱口吐掉,然后向叶修摆摆手,拧开水瓶的盖子:“没什么,我清一下身上的味道。”说着把水瓶里装的东西给叶修看,水瓶里装了大约一半左右的红色液体,散发着一股子血腥气。

水瓶里是蓝河没法喝下去的血。

叶修皱皱眉,刚想说什么就见蓝河捧着水瓶一仰头把里面的液体都灌了下去,然后白着脸捂着嘴好半天,终于还是冲进了洗手间,关门的时候竟然还没忘锁了门。

“蓝河!你还好吗?!”叶修拍拍房门,听见里面传来干呕的声音,过了会儿蓝河揉着胸口打开门,脸上汗津津的,嘴唇发白抖着说:“现在应该好多了,没有很重的药味儿了。”

可是这也太折腾自己了。叶修伸手扶住蓝河,感觉到怀里人软绵绵的,没点力气的样子。

“一会儿去领域查资料,恐怕是要见一两个高层的,要是我不仅一身药味儿还带了个非伴侣加疑似仇人的人类过去,怕不是要直接被打出来。”蓝河把那个装过血的杯子远远放到一边,瘫进沙发里倒了杯水:“这瓶是乐乐和大孙的储备粮,我给喝了希望他们晚点发现……”

叶修剥颗糖塞到蓝河嘴里,戳戳蓝河的被糖块撑起来的小鼓包:“没事儿,他们会觉得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吵架了所以偷喝的。”

“而且其实你可以说我是你伴侣的。”

“……那大概会被打得更惨。”蓝河感觉头晕的不那么严重了,摇摇晃晃起来想要去开上车,被叶修拦下:“我来吧,你好好睡一觉,看你的样子就知道昨天晚上肯定没睡。”

蓝河却只是从叶修手里拿回来车钥匙,淡淡道:“你不认得路。”

“我认得的,”叶修执意把蓝河塞进副驾驶,自己打开驾驶座的门坐了进去发动车子:“蛮早以前吧,我跟着一个小吸血鬼进去了一回。走法很特别,所以我印象深刻。”

“倒不如说是十分好记。”

叶修笑笑:“也对。”

车子开出大院,一路向西边走,不多时到了一个岔路口,叶修没犹豫,直接选了最左边的那条路,此后遇到岔路便也都选了靠左的那条,车子周边的环境慢慢从繁华变得荒凉,渐渐路上只剩下他们一辆车。

蓝河挑挑眉,似乎是没想到叶修多年没走居然还如此熟练,在车子即将进入一个隧道时,蓝河开了口:“为什么跟着那个小吸血鬼到领域?”

“嗯?”叶修拧亮车灯,打着方向盘走过一个弯道,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蓝河问的是他之前说他认路的解释。

叶修突然呵呵笑了两声,有些偏暗的灯光下面蓝河看不太清楚叶修此时的表情,但是他直觉叶修并不是因为心情好而笑。

“怎么了?”蓝河偏过头,两手不自觉地扣紧,食指互相绕着圈儿。

叶修右手放开方向盘按上蓝河的脑袋揉了揉,回答:“没什么,拜托他帮我办件事而已。”

等到叶修右手收回去放到方向盘上时,他把左手悄悄放低,挡住了蓝河看向那枚银色戒指的目光。

“到了。”

前面隧道到了终点,有些白光从外面透了进来,乍一下有些耀眼,叶修眯着眼将车开出隧道,看到了两边有着高大树木的一条路:“蓝河,回家了?”

蓝河摇摇头:“这个所谓的‘家’却可能不欢迎我回来。”

沿着这条林荫道开下去,渐渐能看到路边有楼房出现,前面尽头处也开始显现出一座城堡样式的建筑,叶修控制着方向盘,在蓝河回头看一座小房子的时候突然调头。

“做什么?”蓝河看叶修在那栋小房子前停下车,把头伸到自己这边向外探头,阻止说:“快去城堡吧,赶时间。”

叶修发现那栋房子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人住过了,门外草长了得有半人高,院门口的铁门生了锈,铁栏杆外面涂过的一层漆颤颤巍巍地挂在上面。窗户玻璃也脏兮兮的,甚至能看到窗户上有小蜘蛛结了网。

可是这和他小时候邻居家——就是蓝河家——的房子几乎一模一样。

“那边是照着这栋建的,”蓝河叹口气,终于还是开了口:“但是现在两边都没有人再住罢了。”

“嗯?”

“都不在了。”蓝河淡淡道。

叶修无言,发动车子驶上去往城堡的路,过了半晌右手伸过来握住了蓝河的左手,包在了手掌里。

很暖。蓝河想,像是以前冬天回家坐在壁炉边上烤暖冻僵的身体的感觉。于是他用两只手握住了叶修伸来的那只右手,感受着掌心传来的暖意。

“果然舍不得放开啊……”蓝河笑着轻轻说。

“什么?”叶修关上车窗,让风的声音小些好听见蓝河的话。

“没什么,”蓝河突然笑起来:“有缘下次再听吧!”

 

***

直到车开到古堡前,叶修的手才被蓝河放开。

“我去把车停下,你等我一会儿。”叶修嘱咐两句蓝河不要乱跑就把车开到路边,留下蓝河站在原地。蓝河看了手掌一会儿,突然双手捂住了脸,红了耳根。

“好暖和。”

城堡前有一个很大的花园,种的花多是玫瑰,可是蓝河并不很喜欢那股味道,于是等到叶修来了后就拉着人急急往城堡的大门口走,临走到门口要进去,门从里面打开,一个有着尖尖耳朵穿着制服的人走出来把两人迎了进去。

蓝河拉住叶修的胳膊慢慢往里走,心中奇怪,按理不会这么容易就让他们进去,毕竟一个是连着几年指名不能参加大祭典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血族,一个是疑似挑起两族争执的凶手。若是不问一句就放他们进去,反而是有猫腻了。

果然在两个人被领到一个房间后,叶修刚刚走到到书柜前抬头,与蓝河隔着几步路,蓝河就看到突然从天而降一块巨大的玻璃,将两个人完完全全隔了开来。

 

——————

上班好累,第一次居然期望早点开学…………

后期叶×cv蓝的脑洞名字叫《MIXing》,mixing有后期制作的意思www,和我女票两个人想了蛮久的2333。这篇攒攒再开始发O(∩_∩)O~~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