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听说不能太好脾气(点梗)

 @归卮 小天使的点梗

【小蓝生气了老叶一直哄,但其实小蓝心里早就原谅了】

一句话自由发挥

bug和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

 

01

蓝河能对叶修生气,多半有这么几件事,一是叶修打游戏的时候烟一支接一支地抽,不一会儿就抽掉一包;二是叶修带人又把蓝溪阁仓库掏空;三是晚上说停下不停结果早晨腰酸背痛。

可是他总是好脾气,每回嘴上说着罚叶修跪键盘,君莫笑在页面上动一下就打一下,但是总被叶修混过去,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在这种情况下,叶修变本加厉,做了什么都一脸笑眯眯,好言好语哄哄就过。蓝河觉得,这样不行,再放纵下去,早晚会压不住的。

于是当晚,蓝河就回了娘家——蓝雨——群,匿名谨慎敲下一句话:“家里那位老是不听话,每次批评他都笑着过,怎么办?”

“小蓝啊,你这样不行,说没用就得打!”

“就是!游戏上打不过床上压不过,平常说什么都得狠一点!”

“我靠靠靠靠靠!叶修那家伙居然敢欺负我们小蓝!真以为我们蓝雨没人他可以为所欲为为所欲为为所欲为了吗!小蓝你不用担心,去叫他来pkpkpkpkpk!”

蓝河坐在电脑前,无语:为什么明明匿了名,还是会被认出来!!!

“少天没有机会问这种问题,就算问也不会这么安静。小蓝你要不要试着不那么快原谅他?哪怕你已经不生气了也装出个生气的样子,他这样会意识到严重性。”喻文州的文字泡冒出,而后被一连串的“心脏”刷了屏。

好像有点道理……蓝河退出匿名道了谢,淡定叉掉聊天窗口无视那一片整齐的“期待好消息”的队形,默念三遍“要学会生气”,步伐轻快地出了房门。

 

02

叶修近几天倒算是听话,大抵是因为前两天蓝河刚刚生了一回气,闷闷地没做晚饭又收掉了所有泡面,两个人就那么饿着对坐了一晚上。叶修自己是觉得没什么,但他不能看着自己媳妇挨饿,便一连几天都规规矩矩,烟一天抽不了几根,抢BOSS也找了个小号,深夜爬起来偷着抢。

但是有时候,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不知道哪一天它就会突然出现,等到你反应过来已经什么都晚了。

这天叶修又带着一帮人,抢了蓝溪阁正在打的野图BOSS,杀得开心,一时没注意一盒烟抽掉大半,未及叶修反应,蓝河已经站在他身后围观了整个过程。

等BOSS最后血条清空,叶修刚一放松靠在转椅靠背上,就听见背后传来蓝河一声冷哼,再回头人已经出了房间,气鼓鼓地进了卧室甩上了门。

叶修这下连游戏都不管了,扔下一句话让包子看着就忙不迭跑过去追,拧拧门把手才发现蓝河竟然把门从里面反锁,不让叶修进去。

“小蓝,哥错了,今天看好了哪一款键盘?我这就去。”

蓝河叉腰,气鼓鼓冲着门喊:“跪什么键盘!跪键盘就能把抽了的烟都吐出来吗!”

叶修敲敲门,整个人伏在门上轻轻道:“好啦,抢boss是我不对,抽烟抽多了也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气坏了我心疼啊。”

“那就心疼吧,可以长长记性。”蓝河一屁股坐到床上,淡定望天虽说甩了门喊了话之后气就消了大半,可是想想之前喻队说得话,觉得这回真应该试试装作生气的样子,好让叶修能够注意。

思绪至此,蓝河准备开锁的手缩了回来,人走到门边又转身离开,坐回床上死盯窗外,努力控制住自己想要开门的心,留叶修在门外急得快要胡思乱想。

“我不是气你抢BOSS,之前也没说过不许你抢。只是你数数你今天抽了多少烟!那包是昨天刚刚拆的,今天空了!”

“小蓝,我错了啊,你开开门,屋子里不闷吗?我承认我不应该抽那么多烟,往后几天的烟钱我都上交,存货也都上交好不好?”叶修挠挠脑袋,直觉今天应该不好过。

叶修顿一顿,皱眉头想了一会儿,又敲敲门:“要不哥写检查吧?多少字你定,不管多少哥都纯手写!就是可能会有错别字……”

“咔哒”一声,卧室门锁转动,蓝河从房间走出,一张小脸却还在努力绷得紧紧的,看也不看门前讨好的叶修,直直进了厨房。

叶修本以为蓝河肯开门就是成功了一半,再一看蓝河冷冰冰的脸,心又往下沉了沉,小跑着跟进了厨房,看蓝河一言不发地忙活,却不知道该怎么帮忙。

“诶诶小蓝,你歇着吧,要做什么让我来就好。你别忙了。”

蓝河从鼻子里“哼”一声,手上动作不停,从蔬果架子上拿东西。叶修一头雾水,看自家媳妇不声不响做事情简直比大吵大闹可怕一万倍。

空气安静得让人觉得尴尬,叶修想得做点什么调节一下气氛,却又怕和他闹会让人气得更厉害,只好乖乖站在一边,偶尔小心翼翼说两句话。

“小蓝啊,哥错了,你稍微笑一下呗?”

“小蓝啊,要不今天晚上我上君莫笑那号开房间随便你打?”

蓝河一刀把一根胡萝卜切成两段,然后拿起一个苹果:“有什么实质性作用吗?”

谢天谢地肯回一句话了!叶修内心小人双手合十朝天拜拜,而后再接再厉:“那要不你说一个方法?只要能消气我做什么都好啊!”

“嗯?”

“你喜欢键盘遥控器还是泡面?鼠标也可以试试啊。”叶修从蓝河身后一把抱住蓝河,趴在肩头上蹭蹭。

蓝河举起沾着果汁的手向后伸去,叶修却不躲,由得蓝河把手指上黏糊糊的水果汁抹在自己脸上,而后亲亲怀里人的耳朵:“喏,脸在这儿,随你抹,抹成大花猫也可以。不气了好不好?伤肝啊。”

“你倒是知道这个,就不知道抽烟伤肺。”蓝河把切成块的蔬果统统丢进榨汁机,狠狠按下按钮。

“那当然,因为最最关心的是你啊。”叶修抓住继续在自己脸上“作恶”的小爪子舔舔,笑一声:“甜的。”

蓝河红了耳朵,从叶修怀里挣脱出来,把接出的一杯红红的果汁塞进叶修手里:“喝掉就不气了。”

叶修皱着眉,接过杯子抿一口苦了脸:“混在一起味道怪怪的。”

“胡萝卜苹果枇杷梨,清肺的。”蓝河抱臂,扬扬头:“喝不喝?”

“喝……”叶修做委屈状,别别扭扭地举杯捏鼻子,刚准备一口闷被蓝河拦下倒了一勺蜂蜜搅拌。

叶修一下眉开眼笑,喝完一把拦过蓝河亲上问:“甜不甜?”蓝河抹抹嘴巴,故作冷漠:“难吃。”

“不气了好不好?”

“什么?”蓝河挑眉。

“不气了好不好?”

叶修双手环住蓝河,轻轻摇来摇去,竟像极了小孩子撒娇,惹得蓝河终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早就不气了,怕你记吃不记打才不理你的。”

叶修笑得眉眼弯弯,轻啄几下蓝河双唇:“我就知道,小蓝最好了。”

 

***

“唔……也不知道蓝小河有没有成功啊……”


——————

感谢 @归卮 小天使的点梗,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车和点梗一起发的原因所以几乎没有人点梗,所以就选这个小天使啦2333

唔啊哄人真的好难写啊QvQ

大概是因为我本身好脾气不需要人哄,就算生气也会帮别人找理由开拓的原因吧,都没有过相似经历_(:з」∠)_

有bug或者怪怪的地方见谅,mua~

评论(10)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