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江周】不会撩杀手的医生不是好老攻

医生江×杀手周
可能有bug&ooc,我的锅QAQ

1
周泽楷用尽最后一点力气爬进了家门。

他今天的刺杀任务不仅没有成功,反而弄了一身伤,最坑的是,开门的时候他发现钥匙怎么也插不进去。懒得多想的周泽楷索性掏出了铁丝撬开了房门,脚刚迈进去人就扑在了地上,“咚”地一声闷响。

“嗯?”正在房间里看书的江波涛有些疑惑地抬了抬头,放下书走出书房,于玄关处收获小周一名,背包一个,武器若干。

看着自家房门大开,江波涛自然要怀疑地上的人的身份,可他一走近就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儿,有点浓,惹得他皱皱眉,想了又想,最后还是把人抱到了客房。
 

2
脸上血迹擦干净的周泽楷十分赏心悦目,江波涛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顺便心里吐槽长这么好看做什么不好,非要去拼命。

拿医药箱简单处理了一下周泽楷背上的一片刀伤,用绷带缠好,江波涛对着那张原先雪白现在一片血红的床单发愁。

铁定洗不干净了。

“嗯……?”周泽楷不舒服动了动,旋即睁开了眼睛。没等江波涛反应过来,周泽楷人已经忍着痛闪到了他身后,一把不知道哪里抽出来的刀片抵住了江波涛的脖子。

周泽楷一用力就感觉到了背上缠好的绷带,环视房间,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心中警铃大作,死死盯着江波涛的动作,半晌蹦出来一句:“这是哪里。”

“能先放下吗?这个很危险。”江波涛小心翼翼抬手碰了碰周泽楷抓着刀片的手,换来的是周泽楷又向里推了推的刀片,只好老老实实回答。

“这是我家,你刚撬了我家的门,晕在了我家里。我是个医生,刚刚帮你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不过有几处挺严重的,我建议还是到医院去再好好看一下。”

“……嗯?”见江波涛没有说谎的样子,周泽楷放下手里的刀片,想了一会儿发出疑问的声音。

“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进来我家,你的背包我放在门口了。”江波涛说完顿了一下,然后补上一句:“如果你暂时没地方去的话,可以留在我家。”

“我叫江波涛,请多关照。”

“……周泽楷。”
 

3
江波涛当然知道周泽楷十有八九是个危险人物,而且说完让人留下那句话后,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有些后悔。不过看周泽楷的样子不像是能好好听话去医院治伤,江波涛再想想觉得把人留下来说不定不是坏事。

选择留下,周泽楷有自己的打算:他的任务失败了,说不定接下来迎接他的就是两股势力的追杀,他自己的家当然是不能回去了,可是……

“我是杀手,留下会不会……”周泽楷收好刀片,想了半天,看看江波涛的神色,到门口把背包拖进了屋,打开给江波涛看。

乍一看包里各种各样的武器,江波涛开始认真后悔把人留下的决定,抬头却正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睛,和以往想象的杀手的眼神不同,他在周泽楷眼底看到了一丝清澈。

或许他和那些穷凶恶极的人不太一样。这么想着,江波涛冲周泽楷笑笑,拉好拉链把包塞进了柜子里:“这个做你的衣柜好了,对了你没衣服吧?我一会儿去给你找几件我的衣服先凑合着,过会儿我到网上给你买几件。你来的时候后面没跟着别人吧?”

“嗯……没有,我甩掉了。”周泽楷回想了一下答道:“我家附近应该有。”

江波涛手指捏着开了大红花的床单直接丢进垃圾桶,而后悲伤地发现床垫也染红了一点:“那,你家在哪里?”

周泽楷说了一个路名。

“泽楷啊,那里和这里,是个城市的对角线你知道吗?”江波涛铺床的手一顿,直起身子一脸不可置信。

周泽楷不说话,悄悄地红了耳朵,半晌才道:“太着急,没注意。”

用一张大毛毯自欺欺人地盖住了血迹,江波涛翻出一条床单抖开:“不过也好,至少他们应该不会想到你居然 会反方向跑到这里,这儿现在是安全的。”

“嗯。”周泽楷的头低到不能再低,红着耳朵上来帮忙铺床单。

江波涛挥挥手:“别忙别忙,你背上别扯着了。喏,浴室在那边,浴室里一个架子上有新毛巾和浴巾,你先擦一擦身上,仔细水别碰着伤口,我把这点收拾好就给你拿衣服。”

把捏着的床单一角放好,周泽楷点点头,逃似得跑进了浴室,留下江波涛在后面喊:“别跑!扯着伤口!”
 

4
江波涛的衣服小了,尤其是在他翻出了压箱底的曾经买大了的衣服给周泽楷的情况下。

周泽楷穿着毛衫,露出了一小截胳膊,裤子更不用说,江波涛的长睡裤在他身上就变成了九分裤。周泽楷两手扯扯上衣下摆,露出一个微笑:“挺好的。”

“……不,就算空调温度可以调高,也不能这样……”江波涛把空调温度按高一度,仰面摊到床上,有点被打击到。

“真的挺好的。”周泽楷爬上床,并排趴在江波涛身边,伸胳膊给他看:“温度高也不会觉得热。”

江波涛抬手拉一拉周泽楷的袖子,笑了笑:“谢谢啊。不早了,睡吧。当心背后的伤口。”

“嗯。”周泽楷乖乖爬进被子里趴好,侧过头挥挥小爪子:“晚安。”

“晚安。”

咔嗒,灯灭了。
 

5
自此,周泽楷就在江波涛家住下了。除去开始一段时间要去江波涛家附近的医院换药之外,周泽楷天天就哪儿也不去,乖乖待在家里打游戏,不出几周在游戏里已无对手。

过了一段时间,周泽楷的伤也好利索了,江波涛晚上回到家便能看到饭厅里摆着晚餐,暖黄的灯光下,周泽楷窝在沙发上,抱着膝盖看电视,眼睛还盯着屏幕,扭过半个头挥挥手:“回来了。”

“好热,不许看了。”江波涛摸摸电视机,转身把周泽楷的视线挡住。

正看到关键的周泽楷歪过身子探出脑袋锲而不舍盯着屏幕,江波涛便平移一步;见有了空档,周泽楷急忙歪向另一边,于是江波涛平移一大步。

“快了!”周泽楷有点生气,猛地一歪身子,“啪叽”倒在沙发上睁大眼睛瞪江波涛。

江波涛哭笑不得,调高电视机的声音,把人拖到餐桌边:“你听对话就好了,电视那个热度一摸就知道你又看了一天。好了好了,饭要凉了,快吃吧。”

***
风平浪静了一段时间,江波涛开始试探着带着周泽楷出去在附近走走,总不能一直窝在家里不出门。更何况周泽楷说他平常出任务都会易容,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本来的样貌。

江波涛家附近有一个公园。公园不算小,分成各个区域,还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这时候刚好是樱花开的季节,有不少举着在樱花树下拍照的游客,见状江波涛把周泽楷拉到一棵树下:“来,笑一笑,我给你拍张照。”

看着铺天盖地的粉红色,周泽楷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凭着手快折下一小枝樱花捏在手上,冲镜头绽放出一个微笑。江波涛看到那个笑容,举着手机的手顿了一顿,竟是看呆了,过了半天才按下快门。

“喏。”周泽楷从树下跑来,穿过一片樱花雨来到江波涛身边,凑近将那枝樱花悄悄塞到江波涛手里。

“给我的?”江波涛接过樱花有些好奇:“为什么?”

可周泽楷的心思像是已经不在这上面了,他发现了主路上的摊子,是每年樱花花季时,公园都会布置的一些小吃摊和游戏摊。

见周泽楷对那边感兴趣,江波涛把人拉了过去,恶趣味地买一支棉花糖塞进周泽楷手里。棉花糖是彩色的,一层叠一层做出花的样子,周泽楷拿在手里转了几圈,突然反应过来:“啊!”

“对啦,就是你给我的花的回礼。”说着江波涛笑眯眯把钱包塞回口袋然后凑周泽楷耳边:“不过下回不要随便折花咯。”

周泽楷猛地跳开,一手举着棉花糖一手捂住变红的小耳朵:“知,知道了。”
 

6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江波涛习惯了有周泽楷在家的生活。有时候他出门的时候周泽楷还没有睡醒,迷迷糊糊穿着睡衣杵在门口和他挥爪子告别。关门的时候,江波涛看见周泽楷摇摇晃晃地走回卧室,准备再睡一觉。

每回晚上江波涛回家,都能看到周泽楷窝在沙发里等他,有时候他加班回来得晚,即使发过了短信让人早睡,周泽楷也坚持着等在客厅,有两回甚至睡在了沙发上,只好由江波涛抱他回床上。

距离那个晚上已经过去了很久,周泽楷没有碰到追杀他的人,一切风平浪静。但是两个人都没有提出让周泽楷回到原来的家,一个继续住着,一个继续养着。

某天江波涛回家,灯没开,没有人在沙发上,电视机也是关着的。

“泽楷?”江波涛没按亮灯就知道,没有人在的。因为偌大的房子,没有他熟悉的周泽楷的气息。

江波涛隐隐有些害怕,包随便一甩就开始打电话,却都是无人接听,找遍整个房间,一张字条都没有。

直到此时江波涛才知道周泽楷在他心里的分量有多重,他怕周泽楷的不告而别,他怕周泽楷消失在他的生活中,他怕……周泽楷拒绝他。

原来他喜欢上了。

或许是因为第一见面时周泽楷眼神里的清澈和坚定,或许是因为樱花树下面那一个微笑,或许是因为生活中周泽楷一些不经意的可爱的小动作,或许是因为他和周泽楷生活了很久很久,或许是因为他真的喜欢上了有周泽楷等他回家的感觉。总之,他觉得他现在没有办法放手了。

可是,周泽楷人呢?

江波涛坐在沙发上,把脸埋进手里,过了好久才听见敲门声。

“来了。”江波涛揉一把脸,拖着脚步去开门。

门口站着的是周泽楷,又把自己弄伤了的周泽楷。

江波涛急急忙忙把人拉进门就开始扒衣服:“怎么回事?哪儿又弄来这么一身伤!”

“回家了。”周泽楷眼睛亮亮的,任由江波涛扯了他的外套又去扒他的内衫。

“还有人守在你家?”检查了一边伤口的江波涛跑进屋拿了医药箱,把这位没事儿找事儿的杀手按在沙发上涂药。

周泽楷扭头露出一个微笑,指指门口的一个背包:“这次回去重要东西都拿来了。虽然碰到了埋伏的,但都被我甩掉了。”

几乎是一瞬间,江波涛就听懂了周泽楷话里的意思,奇怪得很,似乎从一开始,他就能够从周泽楷不多的话里抓住这人最想要表达的信息:“你是说,你以后不走了?”

“嗯。”

“真的?”江波涛收拾好医药箱,把人捞起来抱在怀里,认认真真道:“虽然我有点怕吓着你,但是我等不及了。”

周泽楷笑眯眯的,歪头等江波涛的下文。

江波涛把头凑上前,轻轻碰一下周泽楷的嘴唇:“我喜欢你,你呢?你喜欢我吗?”

“我不是,送过你,一枝樱花了吗。”
 
——————
樱花的花语是: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
嘿嘿⁄(⁄ ⁄•⁄ω⁄•⁄ ⁄)⁄
 

评论(4)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