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盐salt🍶

你好这里茶盐!码字的饲养员
跳坑来打,沉迷养娃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崽
请用力敲打催更×

【叶蓝】长智齿了QAQ

某天,蓝河惊讶地发现,他的智齿长出来了
有些ooc了QvQ
 

1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蓝河的后槽牙有点疼,本来以为只是单纯的上火,没想到涂了药之后不仅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

看着蓝河整天捂着小脸痛得连觉都睡不好,叶修终于忍不住制止了蓝河“慢慢养就能养好”的想法,把人拖去了医院,挂号十分钟等号半小时,进了诊室躺下张开嘴医生看了两眼没用五分钟,下了结论。

“长智齿了吧?”

“啊?”蓝河张开的嘴巴顿时张得更大:“我都多大了,长智齿?”

医生在病历本上刷刷写下两行字,又在电脑上点几下打出一张单子:“先去楼下拍个片看看,如果智齿长歪了还要拔掉。”

蓝河愁眉苦脸接过单子,等拍好了拿到片子自己先举着看了看,旁边叶修用一支烟点点最边上一颗明显冒了个头的牙齿说:“不容易啊小蓝,终于要开智了!”

“滚蛋啊你!”蓝河夺过烟塞到口袋里,闷闷不乐乘电梯上楼交了片子,医生看了看,把片子递了过来:“看到了吗,这颗智齿顶到了前面这颗牙,我的建议是最好拔了,不然你现在这颗好牙以后恐怕也会受影响。”

“签个手术同意书, 半个月后过来拔牙。”
 

2
对于拔牙,蓝河是拒绝的,虽然听别人说过智齿长得最晚长的时候最疼坏得最早,可拔牙肯定比现在要疼得多。

去缴费窗口的路上,蓝河捂着半边脸,可怜巴巴地扯着叶修的袖子商量:“唉,能不能不拔啊?你看它现在虽然是歪的,但是说不定过几天就能正起来对不对?”

叶修捏着缴费单子拉着人脚步不停走到窗口的长队前停下排好回头摸摸面前人的脑袋:“没得商量,我宁可你拔了疼一周之后再也不疼,也不要你智齿长不好以后动不动就疼。”

蓝河知道自己不占理,只得噘噘嘴,不说话了,眼巴巴看着叶修交了费预约好,委屈地跟着回家。

到家之后却是一个字都不肯和叶修说了。

叶修哭笑不得,放下手里所有事情一心就只哄蓝河,直哄到蓝河的牙又开始新一轮疼痛,弄得他趴沙发上只会拖长音叫,蓝河这才下定决心,拔了这颗作孽的牙。
 

3
半个月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蓝河的智齿长得很慢,但每天还是会疼上那么一两回,还总挑在饭点,蓝河一张嘴就一跳一挑得疼,搞得他只能扔下碗筷捂着腮帮子窝沙发里默默绝望。

叶修看着自然心疼,可他没听说过周围人长智齿的情况,只能在家里干着急,每天用电饭煲煮些粥备着,让蓝河在没办法吃东西的时候喝点下去也算是补充些营养。

这天蓝河的牙齿在他吃了一个草莓之后又有发作的趋势,蓝河皱着脸推开果盘,闷闷道:“不吃了,又疼。”说完把脸埋进胳膊里独自生闷气。

为什么他一个早就过了年龄的人还要长智齿!为什么偏偏还长歪了!蓝河拿脑袋使劲儿蹭了蹭自己的胳膊,听到了叶修吃草莓的声音。蓝河感觉自己似乎牙开始疼之后脾气也莫名变大了些:

“我牙都这么疼了你不心疼我还在吃唔唔唔————!”

叶修咬着一颗草莓堵上了蓝河的唇,浪费掉了一颗草莓后叶修仔仔细细舔了一遍蓝河的牙齿,舌头还恶趣味地顶了顶冒出一个小头的智齿,惹得怀里的人直皱眉。

“现在智齿还疼吗?”

“不疼了……”
 

4
蓝河去拔牙的那天牙齿是不疼的,当天早晨好了伤疤忘了疼的蓝河咬着包子,和叶修打商量:“要不就算了?”

“想都别想。”叶修叼着根油条,油乎乎的手就往蓝河脸上招呼:“你趁早把这颗牙超度了吧。”

蓝河向后一仰避免了叶修的人工“涂油”,笑一笑:“其实我就是说着玩玩,拔了挺好的,永绝后患。”

***
拔了牙的蓝河半边脸的知觉都没了,傻乎乎地叶修走到哪儿他跟到哪儿。等到两人上了车,蓝河咬着一嘴的药棉一手握冰袋一手噼里啪啦打字,然后拉一拉叶修的衣袖,把手机递过去。

【你知道那个拔牙吗!那个哪里叫拔!是划开来敲碎了一点一点拿出来的!太凶残了。打麻药的时候牙龈感觉涨涨的,然后我半边脸就没知觉了,好麻好麻!还有,那个麻药打了之后不像是什么感觉都没有,我好像能感觉到有东西划开我的牙龈……想想我就有点怕。对了帮我看看我现在表情控制还正常吗?】

叶修笑着轻戳蓝河的脸,掏出一个口罩:“虽然在我眼里你什么表情都挺可爱,而且现在表情也没怎么失控,不过还是建议你戴一下这个。”

蓝河愣了两秒,愤怒地夺下口罩戴在脸上,用一只手艰难地打字半天,然后恨不能把手机屏幕直直贴在叶修脸上。

【滚蛋!!!!!!!】

叶修没看到,叶修捂着肚子笑弯了腰。
 

5
蓝河拔完牙之后前三天疼得喝一碗粥都要喝上一个半小时,四五天之后能够慢慢地吃些饭,一周刚过,拆了线的蓝河除了嘴巴张大还会有点疼之外,可以说已经完全好了。

拔了牙之后一周又是一个全新的蓝河!

看着又重新活蹦乱跳的蓝河,叶修笑着剥了一根戒烟糖塞进嘴里——自从蓝河牙齿好了之后,他的烟又成了蓝河的所有物,每天管着不许多抽,还塞了一把各种口味的棒棒糖给他。

叶修用舌头把棒棒糖从左边拨到右边,突然一颗牙针刺一样疼了一下。叶修抽出糖果,咽下一大口糖水,到镜子前皱着眉张嘴巴看了看。

“媳妇儿!怎么办,糖吃多了,牙要坏了!”

——————
我真的,拔过四颗智齿orz拔完之后第一第二天疼到怀疑人生_(:з」∠)_
今天排了两个微信排版又来码字,有点仓促,明早起来看看然后改一下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